教程/打败末影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末影龙是Minecraft的两个Boss之一,第二个是凋灵。它只会在通过进入已激活的末地传送门到达末路之地后出现。它常被视为游戏的最终Boss,尽管关于凋灵的成就在击败末影龙之后解锁。

与末影龙进行战斗令人十分期待,因为它被击败以后你将获得进入末地外岛的资格,一个末地折跃门将出现。这也会产生返回传送门让你能回家。

末影龙Boss战清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打败末影龙需要很多预备工作,但并不是任何人都有同样的技术水平。所以根据你有多高水平,不同的预带装备应是必须的。以下是一张你可能需要的装备的建议清单:

预备工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直到末影龙被击败以前,除了死掉你不能离开末地。在极限模式,就至死方休了,除非你打败它。因此,通过预备工作来在战斗里存活是必不可少的。

[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将成为你的主要武器;无论是摧毁末影水晶,还是在末影龙飞翔于空中时攻击它。推荐将弓附魔上力量V和无限,这样你就不会射光箭。当每个末影水晶被摧毁时,需要十二次完全蓄力的攻击来打败末影龙。耐久附魔在你的弓上十分管用,但不是必须的。一件需要知道的事情是一把附魔了无限却不付耐久的弓能在坏掉之前射击385次,相当于六组箭。冲击和火矢附魔对末影龙无效。

[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的(最好为钻石)能在末影龙栖息时伤害它,额外作用是对付愤怒的末影人。如果你的剑附了火焰附加,任何末影人被攻击到时会变得更难对付,因为它们几乎每次烧伤都会在场地里传送。然而,如果末影人引火上身了,它们会在着火时更弱。

三叉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三叉戟可作为的较好的替代品,它同时拥有剑的近战伤害和弓的远程攻击,并且它的伤害比剑高,又不消耗箭,还能避免因为横扫挥砍误伤到末影人。但是,它的缺点也很明显,首先,你必须给它附魔忠诚;其次,它论攻速不如剑,论射程不如弓,并且你还需要防止将三叉戟扔进虚空。

盔甲[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末影龙每次用头部攻击时会造成15(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alf Heart.svg伤害。这是Minecraft的敌对生物能造成的次强的伤害,仅次于卫道士。因此,推荐你穿全套盔甲(最好为钻石),附魔上保护IV。因为末影龙的击退,以及潜在的悬崖,摔落保护IV几乎很必要附在你的靴子上。荆棘也是推荐的,因为它可以在愤怒的末影人攻击你时伤害他们。然而,荆棘有很高的附魔权重,,所以尽可能给你的盔甲附魔耐久III。

[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每当你进入末地,你可能出生于地下。一把用于挖到地面是很必要的,它也需要来破坏保护某些末影水晶的铁笼。如果你不带一把搞,就要用很长时间来破坏铁栏杆和末地石。推荐钻石镐附效率(最好IV或V),这样你可以更快挖到地表和破坏笼子。

治疗道具[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即便你拥有极好的防护,缺乏实战经验的你也有可能受到巨额伤害,所以治疗道具是绝对必要的。金苹果是最高效的治疗道具,因为它们给予你伤害吸收效果,能在你受到多数伤害时保护你。增强型治疗药水和延长型再生药水同样被推荐,但并不必要。附魔金苹果能比普通金苹果更好地治疗你,但它们极难找到。因此尽可能将它们保存到紧急情况来使用,在其他一般情况下使用普通金苹果。

不死图腾也管用,但是它只能在你搜刮林地府邸时找到。然而,它能在紧急情况下帮到你,阻止你进入死亡之路。使用它的一个简单方式是将它拿在副手,然后你甚至可以在战斗时自然地忽略它。当你受到其他的致命伤害时,不死图腾将爆开并产生烟花动画,然后“复活”你并给予你生命恢复和短暂的伤害吸收效果。

食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任何时候你都不能没有食物,尤其是当你有能力制造食物的时候。面包牛排几乎是最有营养的食物,因此十分推荐它们之一。如果你想快速进食,也可以带蛋糕。你只要立刻把它们放下,然后就能开始无时延地享用它们。然而,蛋糕能补充的饱和度和饥饿度是很低的。所以除非你要在不差分毫的时间内吃下,否则更推荐像面包和牛排这样的食物。

金苹果附魔金苹果也能回复食物水平,但多数情况下它们被用作治疗道具。请在仅当你一次受到超过四颗星伤害时使用它们。并且如果你没有慢的饱和度,请使用普通食物。

药水[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你与末影龙战斗时,药水是被高度推荐的,以提高你的表现。由于在战斗时主要的伤害途径是掉落伤害,所以缓降药水简直是必需品了。力量药水跳跃药水迅捷药水可以提高你战斗时的能力。

药水也可以在紧急回血时使用。金苹果可以作为一个回血物品,因为它们允许你回血时受到伤害吸收效果的保护。然而,它们只在你受到了不致命的伤害时才有用。在一些紧急情况中,比如生命只有Heart.svgHeart.svg了,强烈推荐喝治疗药水因为它们会瞬间地治疗你。推荐把它们变成喷溅型药水,因为它们可以更快地生效,快到你刚刚丢下去就治疗你。

再生药水可以帮助比金苹果你更快地回血并且让你再生,但是他们应该只在你随着时间的推移受到伤害时才能使用它们。龙可以使用各种攻击立即造成伤害。如果你在战斗结束前只有极低的血量,你可以使用你的再生药水逐渐地回血。

方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方块在你爬塔的时候很有用。硬度更高的方块,比如圆石,比硬度低的方块好。建议搭到比较高的塔,然后从那上面射低的。你也会需要方块来爬上有“笼子”包着末地水晶的塔。如果你忘记了方块,你必须通过射铁栏杆的缝隙来射爆末地水晶,在它比较高时,这是很困难的。另外,你可以丢一颗末影珍珠来传送到塔顶。

末影珍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去末地时强烈推荐带上末影珍珠。你可以用它们传送上高塔,或者当你的黑曜石出生平台离岛很远,你可以使用它们以便不浪费你的方块。假如你在空中,下来会受到伤害,或者你没有带缓降药水,你可以使用末影珍珠,以便以更小的伤害来落地。如果你没有末影珍珠了,你可以通过杀一些末影人来获得更多的末影珍珠。

玻璃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推荐你携带足够的玻璃瓶,因为它们可以来收集龙息。在龙息被喷到地面并且出现挥之不去的云时或者悬停在传送门上方时,龙息可以被收集。

战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找到一个传送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所有打算开始与末影龙战斗的玩家都需要末影之眼,因为它们需要用来定位和激活末地传送门末地传送门可以在一座要塞中找到。为了制造一个,你需要一颗末影珍珠和一撮烈焰粉。推荐携带至少25个末影之眼,因为有12个需要用来激活传送门,其他的末影之眼用来寻找要塞。

要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为了找到要塞,丢出你的末影之眼,它会往最近的要塞的方向飞。然后它会掉在地上,这时你可以把它捡起来并且再丢一次。但是末影之眼有可能会在飞行中爆掉,所以请携带至少15个备用的末影之眼。跟着末影之眼直到它们往下飞,这表明你找到了要塞。如果这时末影之眼把你引导到了一个村庄,则要塞很可能就在村庄的水井下面。无论是哪种情况都挖下去,直到你见到石砖。挖开石砖,插上火把。你到要塞了。

传送门房间[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浏览要塞直到你找到传送门房间,一路上收集所有箱子中的战利品]。你一见到传送门房间就要立刻跑进去,一个被激活了的蠹虫刷怪箱就被放置在损坏的,引导你上去的石梯中。杀死房间里面所有的蠹虫然后破坏那个刷怪笼。如果你想,你可以放置石砖楼梯在楼梯上的空位。这样会使它更加完好。

为了激活传送门,只需要插入一个末影之眼进每一个末地传送门框架即可。一些框架可能已经被插入了末影之眼了。当所有的末影之眼都被插入后,传送门将会被激活,并且发出一声响亮的,跟龙的怒吼很像的声音,“提醒”你准备好与末影龙决一死战。

一个要塞中的末地传送门房间,已经被激活了。

这次去末地的旅程是单程的,不要在你的快捷栏里面没有这些东西的情况下跳进去:

  • 你的剑
  • 你的弓
  • 你的镐
  • 你的金苹果
  • 一瓶缓降药水
  • 一组末影珍珠
  • 一组方块
  • 你的雪块或者铁块
  • 你的南瓜

保证你穿着你的全套装甲,脱下头盔,换上南瓜,拿着你的末影珍珠,进入传送门。

进入末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一进入传送门你就会传送到末地,没有时间退缩。当你到达末地时,你会被传送到一个5x5的黑曜石平台。这个平台经常生成在岛面,所以你可以直接走下来。如果它在地下生成,请使用你的镐子挖上来。如果它离岛很远,请使用末影珍珠瞬移到岛上而不是搭方块过去以节省你的方块。

尽可能快地来到岛屿上,如果你发现龙向你撞过来,立刻跳开。假如你被抛到空中,喝一瓶缓降药水。

地形[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因为掉落进虚空会死亡并且清除你的掉落物,推荐你在岛的中心战斗,除非你不得不走到别的地方消灭末地水晶。龙的击退是很厉害的,无论从任何边缘你都应该至少离它20格以外。万一你掉下去了,你应该立刻丢一颗末影珍珠以上来。如果你够快,它可能会将你传送出虚空并让你回到岛上。假如你的末影珍珠在快捷栏中你可以很快地拿到,或者你已经喝了一瓶缓降药水,那么这个机会更高。

战斗辅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推荐使用战斗辅助生物,因为它们将会在你打龙时帮助你打末影人。推荐你使用雪傀儡或者铁傀儡而不是驯服的,因为它们更加血厚和攻击力强。

在你的“战友”生成时带上雕刻的南瓜,来在它们生成以前避开末影人。推荐在龙在它的栖息处休息时生成它们,这时它不会打你或者它们。携带足够的材料以生成至少五个雪傀儡或铁傀儡。

当你的“战友”生成时,重新整理你的物品栏,使你的快捷栏包含以下物品:

  • 你的剑
  • 你的弓
  • 你的镐
  • 你的金苹果
  • 一瓶缓降药水
  • 一组末影珍珠
  • 一组方块
  • 你的食物
  • 你的空瓶子

一旦你的快捷栏整理好了,摘下南瓜,戴上头盔。现在你可以开始挑战强大的末影龙了。

破坏末影水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破坏末影水晶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它们会给末影龙回血。如果所有的水晶都是完好的,龙会恢复的比你想象的更快。在部分水晶仍然存在的情况下,打败龙是可能的,只要龙有足够的时间远离它们。但是通常建议摧毁所有的水晶。最高的塔上的水晶可能很难看到,但当龙在附近时,它们发出的治疗光束会暴露它们的位置。你可以尝试在末影水晶给龙回血时破坏它,因为这样会对龙造成10(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伤害。

被末影水晶治疗的末影龙。

远程攻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摧毁末影水晶的最好方法就是用弓射爆它们。你应该调整自己的位置,使自己能看到至少部分水晶。你需要瞄准水晶的上方,注意箭射到哪了,并相应地调整你的目标。火矢附魔能让你更容易看见箭射在了哪里。即使没有看到爆炸特效,也要注意水晶可能已经被破坏了。或者,如果你的弓没有无限附魔,雪球可以用来替代弓箭。你最好先在最矮的塔上射水晶,因为它们是最容易被射中的,你可以节省你的末影珍珠和方块。

攀爬黑曜石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试图爬上这些塔是极其危险的。即使你是用龙无法摧毁的材料建造的,当你在攀爬的时候,龙也能轻而易举地把你打下来。然而爬上有被铁栅栏包围的末影水晶的黑曜石柱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它不怕从地面上的射击。

使用末影珍珠比搭方块更快更安全,因为龙可能会在搭方块的时候把你打下来。测量你的末影珍珠落地点的一个技巧是把你的弓拉满,然后往笼子的顶部边缘射箭。如果你以完全相同的角度扔出一颗末影珍珠,它会击中箭轨道往下的一个方块,命中笼子的一侧。然后,用你镐挖掉铁栅栏。如果你的盔甲足够好或拥有抗性提升效果,直接用剑砍爆水晶就可以了。否则,在离水晶几个方块远的地方用你的弓射爆它。

一旦笼子里的水晶被破坏了,就不要再下去了,因为有些塔比笼子所在的还要高。在塔顶放几个方块,然后把更高的水晶用弓射爆。如果末影龙把你打下来了,你可以尝试着往最高的有铁栅栏围着的塔扔末影珍珠。如果你在最高的塔的塔顶,你可以检查一下有几颗水晶已经爆了,有几颗还剩着。并且,这也是一个远程射击龙的好地方。

最后,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小心龙息!

击败末影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大部分(或全部)水晶被摧毁时,你就可以开始打龙了。有很多方法可以打它,但是也有很多事需要注意。

治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龙有三种攻击方式:身体撞击,龙息攻击,以及末影龙火球。你破坏的水晶越多,龙就会越频繁地扑向你。它用头撞你一下就会造成15(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alf Heart.svg伤害,但它用翅膀呼你时只会造成5(Heart.svgHeart.svgHalf Heart.svg 伤害。龙息每秒会造成6(Heart.svgHeart.svgHeart.svg伤害。龙有非常强的击退能力,可以把你撞到空中致命的高度,所以当你的缓降效果消失时,继续喝下缓降药水。它们会让你免疫所有的掉落伤害。

随时检查你的生命值。一旦受到了8(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点伤害,藏在黑曜石塔后并吃个金苹果。如果你只剩一丝血了,使用你的治疗药水立即恢复健康状态。如果你手中的不死图腾用掉了,而你还有一个图腾,那么马上把它换到你的副手上,然后立即投入战斗。

龙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战斗中收集龙息是非常有用的,因为它可以用来制造滞留药水,如果你想再次与龙战斗,或者如果你想与凋灵战斗,建议收集龙息

当龙在吐息时,或发射末影龙火球后,地面上都会滞留紫色的,挥之不散的紫色云雾,这就是龙息,这时就可以收集它们了。收集龙息时,只需对准龙息使用空瓶,就能像装满水瓶一样,把龙息收集起来。然而,当你收集的时候不要站在龙息里,因为龙息会造成持续伤害。龙息是可堆叠的,所以你可以在战斗中收集尽可能多的龙息。

攻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龙在天上飞的时候,你可以用弓射它。然而,龙真的很难射击,因为它可以飞得非常快,如果你的预判不好,你的箭就会射空。建议瞄准龙的飞行轨迹前的一个点,因为这样它就会向前飞,正好被箭击中。试着主要射它的头部,因为龙的头部被攻击时受到的伤害最大。

你破坏的水晶越多,龙就会越频繁地栖息在传送门的上方。当它栖息在传送门上时,它对箭免疫,你将被迫使剑砍它。建议尽可能多地打出暴击,因为这样可以造成更多的伤害。推荐饮用力量药水,因为龙可能会在它绕黑曜石柱一周后栖息在传送门,而你这是可以使用该药水提供的力量效果造成更大的伤害。

几分钟后你就会开始注意到龙的行为变了。它会每绕一圈在传送门上栖息一次,所以你应该确保当龙栖息的时候你总是拥有力量效果。记住龙的攻击方式,这样你才能在剩下的战斗中打出更高的伤害。

当你成功地造成了200(Heart.svg × 100)伤害后,龙就挂了,并掉落四种无可比拟的奖励。

奖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龙被击败时,它会漂浮到空中,在你的眼前解体,从它的身体里射出明亮的紫色光芒。然后它会爆炸,发出微弱的声音,逐渐消失在无尽的黑暗中,它曾经存在于那里,现在消失得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四个珍贵的奖励也将会出现。

经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末影龙被击败后

末影龙消失后,一大堆的经验球就会从空中掉下来。这些经验球相当于12000个经验点,足以让你从0级升级到70级。一些经验球可能会掉入传送门里,所以你可以先绕传送门转几圈,然后在传送门的边框上潜行,把它们全部收集起来。由于需要更多的经验来提升更高的等级,你将有足够的经验来制造10个以上的30级附魔。你并不非得要获得你所需要的附魔;你可以为其它物品附魔,作为备用。建议你一回到家就对你备用的物品附魔,以防你死后失去所有你获得的宝贵经验等级。

龙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第二个奖励是无价的,独一无二的龙蛋。它不能被直接获取,因为如果你对它左键,蛋会传送走。

你可以先对它左键,让它传送到一块末地石上。如果你找不到它,可以跟随紫色的传送颗粒。捡起龙蛋时,你可以在蛋的下面两个方块处放一个火把,并打破它所在的末地石。由于龙蛋会像沙子一样掉落,所以它会落在火把上,被破坏成可收集的物品。

或者,如果你有一个活塞拉杆,把活塞对着龙蛋,在活塞后面放一个方块,将拉杆放在与活塞接触的方块上,拉动拉杆。龙蛋仍然会被破坏成可收集的物品。为了防止龙蛋掉进传送门,你需要用方块盖住传送门。

如果你使用这两种方法中的任何一种,成功地得到龙蛋,它除了作为一个奖杯来表示你已经打败了末影龙之外没有任何用处,但是它可以作为一个漂亮的装饰品或者是你基地奖杯室的一个具有象征性的物品。

末地折越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也许打败末影龙的最大奖励是末地折越门,它在龙消失时生成。你只能使用末影珍珠进入,因为它太窄了,只有一格高。这个入口可能是你需要与龙战斗的唯一原因,因为它让你可以进入外岛,这是你能找到末地城紫颂植物鞘翅、和龙首的地方。

返回传送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战斗结束后,最重要的奖励莫过于返回传送门,这时唯一一个能安全到家的地方。它一直在那里,但只有当龙被杀死时才会激活。这个门看起来像一个喷泉,由基岩组成,中间的基岩柱的四周有火把,喷泉的“水”由传送门方块构成,可以把你传回家。

当你进入传送门时,你会看到终末之诗,告诉你,你已经“完成”了游戏。然后你将在主世界出生点上重生,这可能是你最初的重生点或在你的基地的床边上。

再战一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为了和末影龙再战一场,你需要重新生成一条。这会用到末影水晶,就是那个会治疗它的东西。制作一个末影水晶需要七块玻璃、一个末影之眼以及一个恶魂之泪。你需要去下界取得某些材料。

重新生成一条龙时,你得在末地传送门的每条边上都放置一个末影水晶。末影水晶会冲着塔顶射出光线,并且重新安放末影水晶和铁笼子。之后,你会听到一道极高的咆哮,并且会看到大量爆炸。这会复活末影龙,也会重新开始战斗。

事实上没有理由再次击败末影龙,因为之后的龙会掉落更少的经验,也不会掉落另一枚龙蛋。所以复活它的唯一理由只是去打开新的一扇折跃门或得到更多龙息。你还得从头重新准备一套相同的装备。

为了复活末影龙,你需要像下面的图片一样放置末影水晶:

复活末影龙需要的水晶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