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支柱跳跃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支柱跳跃(也被称为叠柱子烟囱跳搭塔跳叠垫脚跳,或者建造一个 方块电梯) 是一种简单的能让你到达平时不能够在地图里简单到达的一个更高的海拔高度方法。被搭起的柱子只能为正在搭它的玩家服务,对其他玩家毫无用处,除非之后他们在柱子边上放上了梯子。

这样被建立的柱子对修盖毗连的高大建筑十分有用。然而,它们也会让地图看起来十分的不自然,由于许多人会在拆掉柱子之前离开柱子。所以这些柱子也可在挖掘之后回到上方的时候使用, 它们也可以作为一个地标来帮助玩家找到他们回家的路。如果在柱子的顶端有着一个或者熔岩的源头,他们会变得更加有用。

方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玩家正在空中添加下一层的方块

支柱跳跃是由重复以下几个步骤来完成的:

  1. 瞄准脚下。
  2. 选择一块材料,例如沙子沙砾泥土,或者其他你能够站在上面的物体,然后按住鼠标右键。
  3. 按住空格(来连续地跳跃)

拆除[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拆除已经不需要的支柱跳跃柱的时候需要十分谨慎,特别是在多人联机服务器中的时候。他们对其他任何玩家都没有用,当柱子的创造者一旦离开了柱子也是这样。许多玩家发现大量的柱子會使地形看起来十分的脏乱,而且,基于数量,它们有时甚至可以影响在服务器中的正常移动。

如果柱子是高于3个方块的高度的话,从上面落下来会受到伤害。使用工具来挖一条下去的路是一个很有效率的方法,这不仅仅可以清理你留下的柱子,而且还可以避免受伤。 使用带着高等效率附魔的钻石的时候要格外小心,它摧毁方块的速度要比你下落的速度还要快。这时候直接挖自己脚下是一个为数不多的很好的方案。如果你不这么做,你应该使用以下几个方案的其中一个。

如果柱子是用受重力影响的方块建造的(如沙砾),拆除可以用最小的精力来完成,。这个方法包含了放置一个火把(或者其他有着相似作用的方块例如铁轨)在地上,然后直接在上面放置一个不受重力影响的方块,例如泥土,再以纵型在那个方块上放置沙砾。当柱子不再有用时,泥土可以被移除,然后会使沙砾掉落到火把上。这会导致沙砾迅速瓦解成物品形式。你还可以不用火把和泥土来建造,然后用手破坏最下面的一个方块,随即迅速的在柱子下面放置一个火把。这样方块也会掉落然后瓦解成物品。

甚至在不使用火把告示牌等等的情况下,用受重力影响的方块来做支柱也是十分有利的。因为与其用不受重力影响的方块做支柱,还不如用受重力影响的方块来建造。因为若是用不受重力影响的方块来建造的话,玩家用完它们之后就需要从上面再挖下来,而使用受重力影响方块的玩家就可以站在支柱的最下面一个一个的拆除它们。

如果一个玩家从一个64个方块高的柱子上掉下来,只要在下面有2个方块深的就能避免任何对玩家可能造成的掉落伤害。柱子还可以当做在单人游戏世界里的一个地标,来标记挖矿地点或者某个方块的资源来源。

玩家还可以用可燃烧的材料,例如木头或者羊毛来制造一个柱子,当你不要它的时候就可以点燃它,然而这凸显出了了几个问题。首先是有可能无意的扩散到别处去。另外一个事实是:一个被火点燃的方块不能被保证会完全的被烧毁,这将会导致燃烧的木头方块悬浮在高空。(尽管这个问题已经基本在Beta1.3更新的时候被解决了). 自Beta 1.6 以来,并不推荐用火来烧很高的支柱,因为火的削弱,它有可能会中途停止燃烧。

方块跳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方块跳跃 和搭柱子(支柱跳跃)十分相似,同样也被称为"卡方块", 是简单的一个往上行进的方法。由方块跳跃,玩家可以简单地到达一个很高的地点。玩家只需在浮空时往脚下放一个方块就可。方块跳跃是从一个行动的故障而来的,这包括了高网络连接或者很卡的情况,并在多人联机模式里用于在玩家不能建造的地方大搭柱子(进行支柱跳跃)。

在大部分服务器中,有许多区域是受到保护的,玩家无法在这些区域中放置或者破坏方块。然而,玩家仍然可以用方块跳跃在这些区域到达一个很高的地点,玩家可以在他们脚下放置一个方块然后在那个方块消失之前快速的跳上去。这个步骤可以一直重复只要连接延迟或者服务器延迟足够的高。一个更好的方块跳跃的方法甚至可以在一个有着十分低延迟的服务器里进行,这个方法就是跳到一个墙边然后放一个方块在墙上。从快速的跳跃和在玩家前面放置方块,他/她可以无视服务器中的领地保护系统。用这个方法,玩家要放置的方块并不取决于前面放置过的方块。

这个故障经常在完成挑战,例如 "跳跃谜题" 中使用,来达到虚假的成功并且偷窃一个为了合法玩家而准备的奖励。当一个玩家试图去使用这个故障的时候,他们有可能会被发现,并且有可能会被授予合适的惩罚。

绝大部分服务器是在有着防作弊的插件的情况下运作的,而且大部分服务器都会把方块跳跃检测为飞行,并会把玩家踢出服务器并且把这个玩家的情况上报给管理员。方块跳跃在大部分服务器都是被禁止的,并被归类为很多人都会使用的一种钻空子的方法。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