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方块和物品复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下文中的内容讲述了一个通过漏洞来实现特定功能的装置。
这个漏洞有可能在未来某个版本被修复。当该漏洞被修复后,下文所说明的功能将不再有效。请慎重对待。

本页面会教你如何在原版生存模式中复制物品和方块,而不用为它们建造一个另外的农场。它可被看作一种“通用农场”,因为它可以“种植”平常无法被“种植”的事物,如钻石龙蛋

注意:这些技巧被很多人看作是作弊,Mojang也会在几乎每次更新中尝试移除玩家在生存模式中复制东西的能力。在一些服务器上,复制物品甚至会被踢出服务器。

复制一个方块最好的方式是将它首先转变成一个物品,再去复制这个物品。但是,也有其他方式去复制方块本身,尽管这只对某些方块有效。潜影盒使物品复制简单许多,因为它可以允许一次复制最多27组物品和潜影盒本身。

为什么这样做?[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复制物品和方块非常有用。比如,你想获取大量的玻璃或沙子。去沙漠挖是极其耗时的,所以刷沙机一定非常有用。

如果你想使用这种方法破坏大量的基岩,可以建造一个龙蛋复制机来创造更多的龙蛋。

物品复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使用漏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是迄今为止最常见和最简单的复制方式。(在1.12.2这个版本被修复)

1.放置两个面对面的漏斗.

2.把你要复制的物品(注:只能是1个)放进其中一个漏斗.

3.离开这个区块,所以这两个漏斗应该在同一个区块.你可以前往下界或是末路之地来达到这一点,不过还有一个条件:因为身处不同的维度时主世界出生点区块会持续加载(虽然只有一段时间),所以两个漏斗都不能在主世界的出生点区块.如果在,那么复制所需的时间就会长很多.

4.回到这个区块,也就是从下界或是末路之地回来走到它旁边.你会发现两个漏斗里都有一个你要复制的物品,也就是一个变成了两个.如果要继续复制,需要拿出一个,再进入下界/末地,再回来,拿走其中一个物品......可以无限循环。

优点:1.只需要10个铁锭和16(+4,如果没有工作台)块木板,成本低。

2.使用简单。

缺点:效率较低。

原理:在你进入下界/末地,区块卸载后,结算漏斗时A会认为"物品在B处",B会认为"物品在A处"。于是它们就各有一个物品。

注:它的适用性非常强。

死亡复制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种方法有死亡的风险,但是不一定需要玩家来实现。要实现这个方法需要一个能拿起/携带物品的生物(像僵尸或者羊驼)而且这个生物需要只剩下很少的血量,比如只剩下四分之一心以及更少的血量。然后精确地控制时间,在这个生物通过下界传送门传送的时候杀死它。最后这个生物和它携带的物品应该同时在传送门的另一边出现。这个方法通过欺骗游戏来让游戏认为生物在下界传送门的一边是活着的,而在另一边是死亡的。活着的生物通过下界传送门传送的时候继续携带着物品,而另一边死亡的生物掉落的物品也被传送门传送过来,这就能让在传送门旁的玩家搜集到掉落物和原来携带着物品的生物。

方块复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虽然没有一台机器能够以物理形式复制每一块,但也有某些类型的方块可以被复制。

铁轨复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在推动之前,活塞会创建一个即将推动的块列表。 然后,首先移动导轨下面的块,使导轨作为物品弹出; 然后活塞从先前创建的块列表中移动轨道,将轨道放置在世界中。

TNT复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TNT复制的工作方式与铁路复制相似。 TNT是由BUD供电的,这样当活塞推动该TNT时,TNT被更新并点燃到已准备好的TNT实体中。 然后,活塞将TNT从它在TNT点燃之前创建的块列表中移开,在世界中放置一个未点燃的TNT。 引爆的TNT实体像往常一样跌落并爆炸,但仍有TNT。

重力方块复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有许多方式可以达到这种目的,但他们的基本原理是相同的。

当一个受重力影响的方块被推向一个末地传送门,它会变成一个实体掉进传送门,并传送至末路之地的出生点。但是,在它被主世界移除之前,它会被末地传送门中的一个实体反弹(实体在一辆矿车或一艘船中,所以它不会被传送),并被一些活塞抓住。然后它变成一个方块并回到它的原始位置。这个过程可以使用红石循环。它适用于任何受重力影响的方块,除了已经点燃的TNT,因为它会爆炸。

泥土复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泥土复制依靠的是砂土的合成配方。两个泥土和两个沙砾可合成四个砂土,如果玩家尝试耕种砂土,它会变成普通的泥土。用这种方式创造的泥土可用于合成更多的砂土。你可以无限重复这种方法,只要你使用上面的方法制造了一个沙砾复制机。

复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由于床由两个方块构成,床附近的爆炸可让一张床掉落两个物品状态的床,你可以通过这个原理来获取无限的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