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无头活塞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下文中的内容讲述了一个通过Minecraft的漏洞来实现特定功能的装置。
这个漏洞有可能在未来某个版本被修复。当该漏洞被修复后,下文所说明的功能将不再有效。
请慎重对待

这篇教程展示了如何在原版生存中创建一个无头活塞(无状态活塞 "null-state" piston),以及它的作用。

如何获取无头活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伸出的活塞由两个方块组成:活塞基座和活塞头。去掉活塞头需要包括精心操纵的爆炸和一个完美的时机。

为了去掉活塞头,玩家需要构造出一个活塞伸出与爆炸发生位于同一时刻的机制。使用TNT时,这可以通过10个4刻延时的中继器实现。爆炸的威力也必须精准地控制,可以在爆炸点与活塞之间放一些方块,如圆石墙。

一旦无头活塞创建出来,用红石激活它来确保其保持无头状态。一旦停止激活,活塞便会收回并重新获得它的头,然而,一旦有任何方块被放置在了活塞头本应存在的位置,这个方块就会立刻被摧毁,这是由于活塞的代码设定。

用途[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无头活塞的最佳用途是来破坏方块,包括基岩。当一个无头的粘性活塞重新获得它的头时,其行为就像任何一个普通的粘性活塞一样:收回前方的两个方块。为了收回,它必须有一个活塞头, 所以它将在收回之前短暂地展示伸出的活塞头。

一个仅在无头活塞中发现的属性是,如果有一个方块在活塞头本应存在的位置,那么这个方块会被摧毁并被活塞头与活塞臂的方块所替代。

这个技术甚至能用于破坏基岩或其他不可移动的方块,也不幸地包括了屏障方块,这使得原版服务器为玩家制造挡墙变得困难。首先,放一个无头的粘性活塞紧邻你想破坏的方块,并将无头的方向对准它。接着在要破坏方块的另一侧放一个任何可移动的方块,最后停止激活活塞,原位于方块另一侧的可移动方块会替代目标方块,而无头活塞又会重新获得它的头,像正常的活塞一样。

一个不适用于生存模式的设计(1.13+)[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使用调试棒与一个红石块,玩家能够放置一个活塞,用红石块激活,在利用调试棒将活塞的“伸出”状态调整为真,然后就可利用这个无头活塞进行通常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