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无聊的时候做什么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虽然Minecraft是一个有趣而广大的游戏,但看起来你已经完成了所有事情或盖出所有东西的一刻总是会到来。不要担心!以下是一个你可以做或盖的列表,确认一下它们,当然其中有些你可能已经做过了:

做一张自己的地图![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可以使用任何你想要的方法,用命令方块红石电路做一张解密地图,用方块堆一张跑酷、空岛地图或者做你喜欢的类型!如果你愿意,还可以造一个网络地图或者服务器,让所有minecraft玩家都能欣赏到你的作品!

极限模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一定已经玩过了生存模式,但是玩的是哪种游戏难度?切换至和平难度,只因对付一只爬行者时被它炸死?痛苦地重生于那张? 极限模式是一个新的挑战。强制将难度设置为困难,一个失足,或是一个近距离的TNT爆炸足以令你重新开始一切。

极限模式作弊[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你体验了极限模式是多么困难,为什么不改变一下规则呢?开启局域网模式,把作弊设成“开”,就可以输入命令了。你可以用基岩做个房子,做出带命令方块红石机器,甚至改成极限创造模式。如果你突然想重新开始,不用退出存档,/kill @s之后,选择“删除世界”。

尝试无人挖矿[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安装电脑模组(ComputerCraft模组),制造出“挖矿海龟”或“高级挖矿海龟”,使用内置的挖矿程序(tunnel 长度)或自己写一段程序(lua语言)注意,它需要燃料,如果它动不了,在它的物品栏里装满煤炭或其他燃料,输入“refill all”来补充燃料。这样会让你变得更安全,因为它的钻石无限耐久,可以瞬间挖掘,也不怕熔岩怪物。但是,它居然不能配备附魔!!!!

加入一个服务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有些服务器要求线上注册,但其他的你可以立即加入。你可以结交新的朋友并在那个世界展现你的才华。或者四处走走,看看其他人的杰作。选择权在你的手上。 但是无论如何,就是不要破坏他人的作品(参阅恶意破坏)!

架设一个服务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还有更佳的选择? 那就是架设你的服务器!这虽然很难,但当你第一次试过后,你就会觉得这是美妙的。(除非你生在沙漠或者平原生物群系)之后你就能可以传播你的世界和Minecraft了。在一日内试着开荒吧! 你甚至可以在多人游戏中使用货币,物品交易,创建主城等,这给你的乐趣要比单人多得多!

完成游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所理解的完成游戏可能是当你拥有64组钻石块的时候,但是Minecraft自带有一个结局: 先得到很容易就能弄来的末影之眼 ,然后寻找到要塞。修复好末地传送门框架, 之后跳进那传送门,看看你能不能杀死那条末影龙。1.7以后,要先在下界要塞杀死凋灵骷髅得到三个稀有掉落物凋灵骷髅头颅,再挖4个灵魂沙组成凋灵,杀死凋灵得到下界之星,合成信标,最后合成164个矿物块(绿宝石钻石)(需要1 476个相同的矿物),用它们搭建一个信标金字塔。在1.8以后,最终目标又变了:找到海底遗迹,干掉里面的所有远古守卫者,并拿走宝物,顺便合成一个附魔金苹果。真是一个有趣又能令人满意的结局。但在1.9之后,在你打败末影龙之后,将会出现一个传送到末路之地岛屿的末地折跃门,传送到末地岛屿后,找到末地城末地船紫颂果潜影贝,并拿走末地城的宝藏、末地船龙首鞘翅,这就是1.9之后末路之地新增的目标。在1.11之后,最终目标又变了:找到林地府邸,干掉里面所有的卫道士唤魔者,并拿走宝藏和不死图腾,1.13,又变成了寻找海洋之心沉船,并获得你的第一把三叉戟,再给它附魔。1.14后变成,把所有的功能桌收集好,打败掠夺者不祥之兆之类的东西。这就是1.14之后新增的目标。但此游戏永无终结,还能继续奋斗,挖矿,建庇护所。

修改Minecraft Wiki[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可能已经在游戏中得到了相当多关于Minecraft的知识,现在你可以跟全世界分享你的经验了。在Wiki上有非常多的文章,如果你自认你对它有更深入的了解的话,赶快开始编辑吧!

体验愚人节玩笑[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你尝试过了许多Minecraft的快照之后,你是不是还没有试过愚人节玩笑的版本?它们是Minecraft 2.015w14a和1.RVpre-1。在Minecraft 2.0中,有很多搞笑的玩意:例如红石虫,粉红色的友好凋灵,会灭掉的火把,名为“Etho台阶”的TNT台阶。在15w14a中也差不多:也有粉红凋灵,只能开一个存档的限制,空白的视频选项,不能直接攻击实体,会沉下去淹死你的黑曜石。当你玩过这些版本后,在你收获乐趣的同时,你应该也会感到庆幸,这么坑爹的玩意没有加入到正式版本中!

尝试更多的经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这与别不同的wiki有很多类别的经验。这里有一些经验但并不是能用门或者杀死任何怪物那类。试着拿一些而且试着完成这些经验,或者试着当这是一个真正的考验去完成它。或者由你自己制造一个。

试试/summon命令[编辑 | 编辑源代码]

/summon命令的功能并不只是召唤一些生物,它还可以做一些很有趣的事。例如,倒过来的蜘蛛骑士(上面是蜘蛛下面是骷髅),或是超大爆炸范围甚至可以毁天灭地的高压爬行者,也可以是拿着基岩头上顶着矿车末影人。你甚至可以用它和命令方块快速生成一堵墙,或是能自动恢复的建筑。你也可以配合/setblock命令创造出更有趣的东西!

建造一个帅气的据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考教程/如何造房子看看你的据点是不是已经拥有所有的房间了。这可能需要一点时间,但是尽力做吧! 当你拥有一座令你非常自豪的房子时,这是非常好的!

兴建一道云霄飞车[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 在创造模式 (或者生存模式) 里,弄到一些铁轨和矿车,做一些纯粹的下落,急转弯和一些美丽、惊奇的风景。在下界里做云霄飞车是另一个不错的主意。甚至是运用传送门,在主世界和下界之间做一个“跨世界”飞车。(但矿车至少在以前的某些版本里不能穿过传送门)

做有关红石的实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你还没有试过,红石电路会开启新的既复杂又富有创造性的Minecraft领域。建设自动生物陷阱,能做到从音乐播放器到告诉你时间的所有你能想到的复杂机器。 你也可以制作自我重复的红石脉冲。

做一些视频[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有很多你能够上传和其他Minecraft玩家能评论视频的网站。上传一些当你玩Minecraft时的情况和评论! 购买一些软件(或者下载)(例如FRAPS)可以令你录到你的萤光幕和任何在你自己世界的情况。上传这些影片在任何一个视频网站! (例如YouTube) 随你喜欢的和能够可以造一个小小的明星。如果你没有好的萤光幕或者良好配置,就问你的朋友借吧。

建造雕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建立一个怪物、一个物品、甚至是你自己的雕像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在线上服务器的话,同样也会很有趣! (如果是在线上服务器的话,可千万别用可燃物建造雕像!)

点阵艺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与雕像类似,点阵艺术用到染色羊毛或其他材料来创造壮观的2D塑像!找一个低分辨率的图片,给每个像素分配材料。最后,开工吧! (如果你不知道做什么,试一个上面的。它们本来就是像素画,只需建造大号的)

使用一个材质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好了, 改变你的材质包并不会给你一些新的方块或物品, 但它给了Minecraft一个新鲜的外观, 当你加载了第一个世界后,这将会让你觉得兴奋. 所以,何不挑一个试试呢?

做材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有没有曾经想自已绘画一个材质包?或者徒手刻画每个细节? 仅仅是艺术性的?创建你自己的材质包吧!用默认材质或者是你喜欢的已经存在的材质为基础,或者从头开始。这样对其他材质包作者也有好处,因为这样他们不需要受到你对材质包的想法而给他们发邮件的困扰了。

做模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有时制作一个模组的确很困难(对于某些人或某些类型的模组而言),但是你可以让游戏变成你想要的那个样子,例如一个新的维度,一些新的方块和生物。如果你不会编程,你可以试试一些制作工具。

建造一些在真实世界有的建筑[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为什么不将一些在真实世界的建筑物带到Minecraft内?选择一些在真实世界的建筑(例子:你的家、你的学校、麦当劳) 去尽你能力建造它们。 创造之后, 发送这些建筑的存档或图片给你的朋友吧。祝你好运!

玩“Spleef(掘一死战)”[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掘一死战是一个可以在某些Minecraft服务器上玩的一个有趣的游戏。这个游戏在一个熔岩池上面玩,熔岩池上方有平台,一般是做的,因为的破坏方式非常快并且无法被重新摆放。玩家拿到锹然后用他们破坏其他玩家脚下的方块以使他们掉进熔岩里面或者保卫自己的方块。当然了,有些服务器是用TNT来代替雪块,玩家手拿打火石来点着对方玩家脚下的TNT。这点在PE尤为适用,因为PE很难在移动中摧毁方块。

TNT[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没有东西能比努力建起一间大屋甚至城堡更爽快了!往下挖直至到虚空,就立刻放一些TNT盖住你的往下挖之路, 重复这么做——然后点燃。你可以炸了村庄并骚扰那些村民。注: 确定你不是在他人的服务器, 这些行为可能会被认为是破坏。

击败生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圈出一块区域,生成100只爬行者,并在不让它们爆炸的前提下击败所有爬行者。这将会需要一些时间将其全部杀死. 这些将会帮助你在SMP, 再者你可以找有创造模式 的人, 他们可以用刷怪蛋去顺你意地创造生物。

尝试一张自定义地图[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自定义地图可以很好玩,很多都有一个有创意的故事情节,富有挑战性的战斗,和美丽的建筑物。地图时长可以从15分钟到100小时!对于喜欢冒险的人,有很多冒险地图可以让你操纵英雄(你自己)和无数怪物战斗,对于喜欢智力上挑战的人,有很多迷宫类地图可以供你玩。

挖个采石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挖采石场是一个大工程,但是回报非常丰盛。你只要挖一个大洞直达基岩,然后在底下放个箱子装物品。 在极限模式中,采石场是一个非常大的推动力:让你继续生存下去

寻找一座要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制作一个末影之眼 ,把它扔出去,跟着它直到它落地。不过需要注意,末影之眼在扔出去之后有几率损坏,所以建议多带几个。

进攻村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你的居住地离村庄不远的话,何不试试看进攻他们呢?炸了房子,把村民关起来然后占领整座村庄!不过如果你是玩单人游戏(生存模式)的话,小心村民们的好朋友(即铁傀儡)。

建造支军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你在服务器中,这里也有很多人,为什么不打一仗?去建造你的军队,给你的战士们食物,武器和盔甲,然后冲上去毁灭敌人们的村庄,以及他们自己。

虐待一些生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最好在超平坦地图创造模式中进行。用栅栏围起一片区域,用刷怪蛋刷出一堆生物(不要刷会飞、不受跌落损伤的生物),装备一根钓鱼竿,想飞多高飞多高,不要飞离地面超过34格,然后就可以开始垂钓这些生物。如果钓鱼竿钩住一个生物,“放开”它,让它飞起来(飞起来的蜘蛛和洞穴蜘蛛很有趣)!你可以组织一场比赛,和朋友们比一比谁的竿法最准!

或者你也可以在地上挖一个坑然后往里倒熔岩,再在上面用蜘蛛网搭一个塔。用刷怪蛋在塔顶刷出一堆生物(不要刷会飞、不受跌落损伤的生物、蜘蛛),然后就看着他们在塔上拼命地挣扎然后慢慢地落入熔岩吧!(挣扎的牛和猪很有趣!)

你还可以用充能铁轨搭建一个小型环形铁路,放一些矿车并让他们载上生物(不要用体型太小、会飞的生物),再让他们高速运转起来。最后在离铁轨一格高的地方放上方块。OK!下面就看着他们慢慢的窒息而死吧!

你还可以在地上挖个至少3格深的洞(1x1),用刷怪蛋在洞里刷出一堆生物(不要刷会飞的),然后在洞上放沙子沙砾也行),看他们慢慢的窒息而死吧!(注:一定要放的快一点,否则它们会踩着沙子爬出)

你还可以建造一个完全封闭的房间(屋顶封住不能透光),放满村民,然后放一只僵尸进去,看一大片棕黄色慢慢变成绿色!

玩一些旧版本[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许多历史版本可以使用一些mod来玩,例如McNostalgia,让你可以自己修改.jar文件。所以如果你觉得以前的minecraft更有趣,你可以安装mod回到过去的版本。或者,如果你是个新的玩家并且比较好奇你应该玩Alpha, Beta版本。1.7版本起的Minecraft启动器已可以让你开创旧版本的存档,最旧的可开到Pre-Classic rd-132211。

下界式村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超平坦创造模式下很简单。很耗时间但也很有趣。你可以让村庄看起来像地狱一样!把村庄变成地狱式的你需要: 地狱砖地狱砖楼梯 和栅栏,荧石地狱岩灵魂沙,一桶熔岩地狱疣

第一步:制造农场:用灵魂沙取代耕地,用熔岩取代,用地狱疣取代小麦等,用地狱砖取代木头。确保地狱疣不会长大,但它能令你的地狱村庄显得更漂亮!

第二步:造一些地狱式建筑:用地狱砖取代木板,用地狱砖楼梯取代普通楼梯,用地狱砖栅栏取代玻璃,用灵魂沙取代木头以及圆石,室内的地面就用地狱砖。不过没有门。

第三步:建造地狱砖教堂:与普通村庄的教堂结构相同,但不要忘记用地狱砖取代圆石

第四步:街灯:把村庄里的街灯全部破坏,用地狱砖栅栏荧石取代。

第五步:熔岩水井: 与上述一样. 用灵魂沙取代圆石,用熔岩取代

第六步:L形住宅: 结构一样,但屋顶要用地狱砖地狱砖楼梯取代之。

第七步:铁匠铺:还是一样,但箱子内要塞满地狱砖

第八步:造一个大的地狱岩立方体包着整个村庄并适当地加上熔岩,并制造洞穴,让它看起来真的像在地狱!

这样就完成对一个下界式村庄的建造了。马上享受一下这个下界式村庄吧。你一定会感到非常自豪的!

将其变异[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试试修改一些规则吧!这里就有一些例子:
级别系统
菜鸟:级别0:你不能使用工具,也不准合成。
新手:级别1-4:你只可以使用木制工具和金制工具,只能用木头、木板、圆石、泥土合成,你同时不可以穿装备。
入门:级别5-8:你只可以使用木制工具和金制工具。只可以用木头、木板、圆石、花、泥土、煤炭和黄金合成。
公民:级别9-12:你可以使用石制工具,也可以使用红石了,顺便恭喜你可以穿上皮革盔甲和锁链盔甲。
骑士:等级12-15:你可以做公民可以做的任何事情,并使用铁制工具,穿上铁盔甲和黄金盔甲。
技师:等级16-19:你可以做骑士可以做的任何事情,并且可以用钻石进行创造并使用钻石工具和钻石盔甲。
法师:等级20+:你可以做任何技师能够做的事情,并且可以用任何东西进行创作。

“虐待”你的电脑[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游戏中放至少1024个TNT,点燃它,目睹你的电脑崩溃。或者你可以试试更多爆炸物的核弹。

PS:后果自负

游荡模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你不能建造任何完整的家,这里列出一个家的标准:

  • 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只要有面墙和屋顶就算“屋子”

2. 你不能饲养动物
3. 你不能煮熟食物,但是你可以冶炼矿石.
4. 你不能建造或使用任何一张床.
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看一看教程/放牧心得.

去做别的事情吧![编辑 | 编辑源代码]

Minecraft不是你人生中唯一可以玩的游戏,为什么不做些其他的,或是走到外面呼吸新鲜空气呢?
或者可以去尝试一下类似的游戏?
想知道Minecraft的灵感是哪来的么?去玩玩无尽矿工、矮人要塞、地下城守护者吧!

尝试更多mod[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试试其他的mod吧!例如一些大型的,需要非常长时间发展到终极目标的mod

  1. 工业时代(Industrialcraft)
  2. 热力膨胀(Thermal Expansion)
  3. 建筑(Buildcraft)
  4. 林业(Forestry)
  5. 铁路(Railcraft)
  6. 我的工厂(MineFactory Reloaded)
  7. 旋转工艺(RotaryCraft)
  8. 应用能源(Applied Energistics)
  9. 匠魂(Tinkers' Construct)
  10. 神秘时代(Thaumcraft)
  11. 暮色森林(Twilight Forest)
  12. 星系(Galaxycraft)
  13. 红石力量/红石计划
  14. 破灭的光
  15. 以太
  16. 超多生物群系

或者是一些轻量级的,增加游戏趣味的小mod,例如:

  1. 家具
  2. 更多食物
  3. 更多武器
  4. 齐柏林
  5. 和风
  6. 食物工艺
  7. 管理员武器
  8. 幸运方块
  9. 自定义NPC

如果你觉得Minecraft原版以及上述的mod都太简单了,你可以选择高难度的mod,例如:

  1. 虚无世界2(Nevermine 2: Advent of Ascension)
  2. 格雷科技6(GregTech)
  3. 群峦传说(TerraFirmaCraft)
  4. 比狼好(Better Than Wolves)
  5. MC实在是太简单了(Minecraft Is Too Easy)
  6. 僵尸意识(Zombie Awareness)
  7. 更好的地牢(Better Dungeons)
  8. 矿石菌种(OreSpawn)
  9. MLP神话生物(My Little Pony: Mythical Creatures)
  10. 史诗攻城(Epic Siege Returns)

minecraft的mod有许多,慢慢尝试吧,这将会很有趣!详见 http://mcmod.cnhttp://hzyswik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