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末地生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教程将教你如何在末路之地中生存下去。如果你想知道杀死末影龙的方法请查阅该条目

[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阅读之前请注意:本页面假设你已经杀死了末影龙。若未杀死末影龙,建议你杀死,因为在末影龙存活的情况下末地将极难生存。本页面还假设你在简单或以上难度进行游戏,因为和平难度下的游戏与其他难度相比更不具有挑战性。

在末地生存的优劣[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优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苦力怕
  • 末影龙潜影贝之外无敌对怪物(末影人是中立的);
  • 有一大片用来建筑的空地;
  • 地形较平坦,你可以不受障碍物阻挡而拥有较远的视野;
  • 有大量的黑曜石末地石
  • 不同于下界,你可以把放置在末地;
  • 末影龙第一次被杀死后会给予大量的经验球,共12000点经验值;
  • 末地可以获得龙蛋。
  • 有可以探索到很多宝藏的末地城。

缺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如果跌入虚空,身上的所有物品将丢失。
  • 末影人无限生成,无论杀掉多少末影人都会变多。
  • 要想生存,必须随身携带许多物品。
  • 床无效,如果你试图在床上睡觉,床将与下界一样发生剧烈爆炸,周围也会起火。
  • 当你探索末地城时,你可能会被潜影贝的导弹击中而受到飘浮效果的影响,受到致命的摔落伤害。
  • 下界传送门无法在末地中使用。

末影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末影人在末地会变得非常烦人。它们完全遍布岛屿,很难避免注视它们,所以要一直随身携带一水。如果末影人攻击你,把桶放在你站立的地方上,它会走进水中,然后瞬移离开,停止攻击你,即使没有停止攻击也会死在水中。另外一个建议就是戴上南瓜,所有的末影人都会忽略你,直到你攻击它们为止。不足之处就是你只能看见部分视线,但是按下 F5(某些计算机上是 Ctrl+F5 或 Fn+F5)开启第三人称模式便可完全看见。或者可以按下 F1 禁用南瓜造成的模糊,但快捷栏与状态栏也会随之消失。您也可以通过作弊手段,即使用已变更南瓜模糊的资源包。

建筑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的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末地中,家的建造有很多种方式。一个主意就是地下建房,其易建且很难被找到(多人联机中)。

另外一种选择就是将一座末地塔挖空,建成一座多层建筑物。

有一点必须注意,将房子的天花板弄成两个方块的高度。如果将天花板弄得比末影人高,它将会在你的家中出生。再者,用泥土或其他方块建房来阻止末影人移动是个坏主意,因为末影人会捡起方块,将房子毁灭。选择圆石很保险,因为末影人无法捡起与石材相关的方块。

传送室[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还有一件需要完成的事就是建造一间用以放置末地传送门的房子或者建筑。这样会阻止末影人进入末地传送门并出现在主世界中,并阻止你偶然离开末地(选择返回主世界会相当麻烦)。

龙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也应该收集传送门顶端的龙蛋。在收集之前须用方块覆盖传送门,这样在蛋掉落的时候不会着陆于传送门并传送回本世界。此外,不要挖掘蛋,若挖掘将瞬移消失(潜行用剑例外)。多数人使用的策略就是在它面前放置一个活塞然后激活它,它会以物品的形式掉下。

虽然龙蛋纯粹用于装饰,并无实用功效,但是用蛋点缀你的基地,永远纪念末地旅程的开端,未免不是件好事。

农业[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主世界作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与在主世界中通常的做法一样,你可以在末地中生产出许多作物。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物便是圆石生成器。以下是圆石生成器的两种不同的设计,这两种设计都需要一个熔岩桶和一个水桶。第一种设计一次只能生成一个方块,而第二种设计可同时生成四个方块,与另外一种设计相比要更加高效。

另外一种作物就是树木作物。让树木顺利生长需要在树木的附近放置一个火把或一些荧石块,否则亮度太低,树木无法生长。

所有普通作物(如马铃薯作物、甘蔗等)与在本世界一样都可以种植,然而你需要在作物附近放置光源使其正常生长。再者,如果你想收获动物作物(如等),只有在进入末地前将动物推进末地传送门或(针对鸡来说)随身携带鸡蛋才可收获。

末地独有作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末地生存的一大好处就是制作末影人陷阱或研磨装置会简单许多,这需要花费大量精力,但它们极其有用,绝对值得在它们身上花费时间。如果你想了解制作方法,请进入末影人陷阱条目。

末影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末影箱是游戏中最实用的物品之一。在某个地方放置某个末影箱,箱里的物品都是一样的。由于末地中黑曜石数目众多,在末地的各处建筑物或区域里制造末影箱轻而易举。制造末影箱需要四或五个末影之眼,所以在进入末地的时候切勿忘记随身携带(或至少携带从下界获得的烈焰人掉落的烈焰棒,因为它可以与末影人掉落的末影珍珠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