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机械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页面的(部分)内容需要被翻译。
你可以帮助我们来翻译此页面
该文章需要整理以符合样式标准
如果您可以,请帮我们优化文章样式来让它符合样式要求。
Mcredstonesim icon.png
此条目利用红石模拟器(MCRedstoneSim)格式的图表以求表述紧凑明晰。
有些设计的高度超过了两格,此处使用GIF动态图像逐帧或者多幅图表并列展示。完整图例请见红石图例页面。

机械(Mechanisms)是用于完成特定任务的复杂系统。比如远程开门或者展现隐藏楼梯。这样的系统由简单的元件构成,一般也会涉及一些用户输入,比如破坏一个火把,从而能产生一个结果,比如展现一扇门。机械所含内容广泛,简单的可以是从安全距离开门的开关,复杂的比如像是一些锁的组合,能用来阻止入侵者进入玩家的堡垒。

这个页面仍然在编写中。请随意添加你自己建造的元件。最好有图,但不是必须要有。

元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是最基本的模块,可以组合成任何复杂机械。注意游戏中单独的物品是元件。

物理组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沙子开关(Sand Switch,又名空气锁(Airlock))
放置在火把上方的沙子只有火把被破坏后才会落下。这能用来控制玩家上方的水流,或者使落下的那块沙子上连接着的火把被破坏。
  • 坑(Pit)
水和沙子可以落入的坑。
  • 水库(Reservoir)
天然的或者人工的湖。湖里存储着可供机械使用的水。
  • 水沟(Water Channel)
能让水流过的一条沟。常用于破坏火把,引起物品下落。
  • 管道(Tube)
用于发射TNT或冲击波的3*3的长条结构。
  • 活塞开关(Piston Switch)
对于在地面以上一层的,上面放有红石的方块,移过的活塞会阻断电路。如此使用便可以通过按下按钮或者拨动拉杆来阻断另一个电路。

红石元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简单元件的概述请参阅红石电路,更复杂的红石机械请参见教程/高级红石电路

机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由元件组合而成的实用装置。

  • 隐藏于地面的楼梯
通过破坏火把来开启的隐藏在地面下的楼梯。
用沙子或沙砾在房间的地板中制作一个由火把支撑的倒转的楼梯(一个方块宽)。在相邻火把的位置挖一条水沟,要保证水沟里充满水时,火把会被破坏从而楼梯会落下。(重要:为了防止水灾,要确保沙子或沙砾在落下之后会堵住水通过的洞。建造一个由沙子开关控制的水库,水流下水库后经由一条短水沟流到一个坑里。这个坑是为了让水落到地板下面从而流向支撑楼梯的火把的。
  • 隐藏于墙中的楼梯
通过拉动拉杆,按下按钮等方法来开启的隐藏于墙中的楼梯。
制作这种楼梯的方法很多,并且难以理解。
因此,请看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d1XmabZqzc

  • 隐藏于天花板的楼梯
隐藏在房间的天花板里的楼梯。
在房间的天花板上用沙子或沙砾建造楼梯。楼梯由火把支撑,火把所连接的方块由更多的火把支撑。在较低层的火把旁边挖一条水沟,水沟由一个水库引出。制作一个可以打开水库的沙子开关。当沙子开关上的火把被破坏时,水应当沿水沟留下,破坏第一组火把,引起沙子落下。这些沙子会封闭水渠以防水患,同时也会破坏连接到这些沙子的火把,导致楼梯落下。
例:一阶楼梯与水库系统

假设图中的两条水沟是互相连接的,那么当靠近地面的火把被破坏时,从水库流出的水就会涌向另一个火把,使那一级台阶落到地面。依序增加其他台阶就能建造出楼梯来。
  • 隐藏于沙子中的楼梯
仔细看图。
Hidden sand stairs.jpg

红石机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组合锁
在一些拉杆中输入一个特定的组合才能打开的门。这些拉杆连接到一个与门,与门通过隐藏的红石电路打开金属门。进门之后,金属门边上有一个拉杆用于关闭身后的门。这里 有一个建造组合锁的手把手的教程。
  • 烟雾产生器

可以产生烟雾的机械。想要建设的话,在地上挖一个1x1的洞后在高于地面一格的水平面上做一个圆石圈,这个圈的洞要对着地上的那个洞。之后在圆石圈的中间放一桶熔岩,之后放一桶水在任何一个圆石上面。之后放2个中继器在水的旁边后设置成1刻。放2个红石在中继器前熔岩旁,之后把红石连接到一个红石时钟的任何一个红石。他应该看起来是这样的:

Rapid Smoker.png

最后,你终于有个烟雾产生器了!

  • 能被掉落物品打开的门(Item Activated Door)

只有当某件物品掉入一个水坑中时才打开的门。 在靠近铁门的地方挖一个三格高的水坑。在水坑底部建一个向外延伸的水平的水沟。在水沟中距离水坑底部不多于八格的地方放一个木制压力板。用红石将压力版和门相连(不要通过水沟)。虽然你必须将线路连到地面上来(或者很接近),但是它能隐藏在建好的墙下。掩盖好水沟。放一格水在水坑最上一格,让水流入水沟。任何落入水坑的物品将流到压力板那儿激活电路,这样门就开了。

  • 闪光指示灯(Flashing Indicator Light)

当某个压力板被站上时会闪烁的红石火把。能用来告诉你是否有坏人潜入你的矿洞。 将一个压力板接到红石火把的接入端(即压下压力板后可让红石火把熄灭)。将第一个红石火把的输出端接到另一个红石火把的接入端。通过把第二个红石火把的输出端接到它自己的接入端来制作一个会闪烁的环。再把第二个红石火把的输出端接到另一个红石火把(当做指示灯)的接入端来达到闪烁的效果。 示例:

Flashing Indicator Light.gif

当压力板被站上时右边的环会闪烁。

警告:如果只用一个红石火把的话这个火把会很快燃尽,记住这一点。

多重红石火把耦合:

Multiple Flashing Light Indicator.png

看来可以升级到做一个连接标记了的方块与闪烁红石火把的警报器。
  • 方块破坏触发器(Block Destruction as a Trigger)

某个方块被破坏的结果是生成一个电信号是可能的。为了做到这一点,在方块背对你的那一面放置一个红石火把。然后,在这个方块和你的机械装置之间放置一个反相器(非门)。当这个方块被破坏时,红石火把会掉落,输入电信号的缺失会被反相(由没充能变为充能),接着机械装置会被激活。

  • 红石塔(Redstone Tower)

在下面的红石火把会对其上方的方块充能,以此对它和所有依附于其上的红石火把充能。 每一层(方块及在它上面的红石火把)像它自己的中继器一样工作。 这也可以向上一直搭到地图的尽头——然而它任然一直产生能量。 如果你想完成得快一些或是在进行实验的话方块用沙砾或沙子就好了。

  • 玻璃开关(GlassSwitch)

玻璃允许红石流通过然而其他可移动方块不行。这可以用来控制门啊、桥啊等等。最好的用途是你可以用同一个电路和两个按钮来从两个方向开同一扇门。

  • 双线控制(2 Wire Control)
利用一些中继器和与门能通过仅仅两条线路控制多重输出。把时间安排得正确是很机智(tricky)的。两条线路都需要脉冲发生器。这样你能得到一个清晰长度的脉冲。在大多数情况下脉冲输出都需要长一些。在视频中你有上下两个线路,它们都有中继器。在一边,在上方线路 的按钮之间有中继器,而下方线路没有(或如需要那样)。在另一边上方线路没有(或如需要那样),下方线路与门之间(配有按钮)配有中继器(在其他的上边)。
视频指导: watch
应用例子:

活塞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活塞门可以很容易的由粘性活塞连接着的2×1的空间组成,或者可以看做成一个mojang发布的原始活塞启动器。 (看这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ZJr86d2IUo&feature=feedu ) 一个结构紧凑的,完全被隐藏的活塞门可以从这里看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mc_NLcKspU

更复杂的红石电路教程/高级红石电路.

活塞单向电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最快,最好,最容易建造,而且可以使用大多数资源,这可能是游戏中最紧凑的活塞电梯,它允许你停在任意楼层。这段视频也包括横向活塞运输,这个运输方式包含了上面提到的优点。

去制作你的电梯吧!

活塞双向电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可以建造活塞双向电梯,但是它们比较慢,并且比之前的更复杂。它们也需要许多空间和资源。下面这个电梯是在 CxoLethe 制作的电梯的基础下修改的。

活塞双向电梯可以用下面的方式建造:

本文下面展示的引擎在与活塞大门之间使用羊毛。你可以用其它方块代替羊毛,只要活塞可以推动它。

引擎
电梯示意图(前视图)

下面这个示意图会让你知道如何制作1的脉冲。

A 1 tick long impulse can be obtained using a 脉冲限制器. In both of the schematics, empty squares represent air blocks, and repeaters all have the minimum delay possible.

Wiring that makes the elevator go down
Wiring that makes the elevator go up

这个设计的其中一种设计的截图:

Screenshot of a two-way elevator using this design

发射平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发射平台与一个TNT大炮设计相似,不过它不是把炮弹水平射出,而是竖直射出——垂直向上,或者成一定的角度,这取决于具体的设计。制造它们有很多方法,不过只有一部分比较效率。比如说,一个“×”图案就是一个简单的设计,图纸如下。

俯视图:

  S S
 @~%[email protected]
S~~%~~S
 %%&%%
S~~%~~S
 @~%[email protected]
  S S
~ = 水
S = 水源方块(静水方块)
@ = 固体方块
% = 上方铺有红石线的固体方块
& = 上方铺有压力板的固体方块

注:?的方块代表水源方块(静水方块);草方块可以用其它方块代替

上面的这个设计只要稍加更改就可以变形或者扩大,不过目前为止这是已知的最简单的设计。这里还有另一个设计,要复杂一些,但是射程更远

加农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加农炮是一个使用TNT来发射TNT或者其他实体的机械。加农炮有许多大小与许多附加功能包括多个发射口, 以及半自动装填系统。加农炮有两个主要的TNT组:一个用来“充能”,另一个用来“发射”。“充能”组先被点燃,然后在它爆炸之前,“发射”组被点燃。简单的加农炮不需要许多红石知识和技巧,但是包含所有加农炮的特征(例如:计时延迟),这些红石装置也可以大大改善。

Anti-Grief 传感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下面是用来在不使用管理员权限的情况下用来改进你的建筑的电路:

墙的保护[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n example.

有很多种方法来保护一堵墙。最简单的是保护最底下两格,因为玩家通过的时候会拆掉底下两格,this trips the circuit giving you a positive redstone circuit.

(X) stands for a floor / wall of any material that redstone can be placed on. (-) stands for redstone. Below is a 2D cut of a piece of the wall. The principle of it is that when the lower block is broken the circuit is then connected.

XXXX
XXXX
 X
 X--
X-XX
XXXX

Door Protection[编辑 | 编辑源代码]

Iron doors are good and strong, however their ability to be broken is their major problem. One of the best ways of avoiding this is as follows.

To avoid the problem with a torch being placed to open the door easily place an iron door in a position so that its ON state blocks the entrance, then by powering it from beneath, you can stop it from being opened.

To then avoid someone breaking the door, place a block of water above it, then another torch a block away behind the door. When the door is broken, the water falls down and breaks the torch, giving you a negative which can be used.

X stands for ground. w stands for water. I stands for torch. - stands for wire

XwXXXXX
 |
 | I---
XXXXXXX

Also, instead of water, try lava.

However, due to the slowness of lava (and water), it may be beneficial to make a sand or gravel block drop, dislodging a piece of wiring or a torch.

Liquid redirection technology[编辑 | 编辑源代码]

Redstone circuits can be used to redirect the flow of Lava or Water in the following manner:

These systems can be useful in many complicated mechanisms, or simply for aesthetic value.

Sensors[编辑 | 编辑源代码]

Light Sensor[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s detailed in http://www.minecraftforum.net/viewtopic.php?f=1020&t=165642, flowers and mushrooms can be used to make light sensors.

Block Updates[编辑 | 编辑源代码]

See Tutorials/Block update detector.

Other[编辑 | 编辑源代码]

Bank System[编辑 | 编辑源代码]

This is an updated, better, expandable bank system. This video also has an older bank system showing how to make one without using powered rails.

This is a simple bank system using powered rails, which should be helpful for Minecrafters less experienced with redstone.

Guaranteed Death Landmine[编辑 | 编辑源代码]

This form of landmine causes mobs to fall through a wide sand pit being supported by TNT. the mobs will then fall into the pit and will be killed by the TNT.NOTE: This is NOT guaranteed to kill spiders, as they can climb out of the pit.

First, dig a 3x3x3 hole in the gound.Put a layer of torches on the bottom, then a layer of TNT, then a layer of either sand or gravel.Now, put pressure plates on top of the pit.To confuse players, put pressure plates around a large area.It should look like this: 1=torch 2=TNT 3=sand/gravel 4=pressure plate 5=obsidian(optional,to keep players from breaking the wall to get out) 6=another block

 444
63336
52225
51115

NOTE: This is better to use on a beach or in a desert, because it is full of sand

高速物品传输器&向上物品传输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自从活塞出现后,向上物品传输器变得可能了,利用冰可以做一个高速物品传输器,物品在底部方块是冰的水流上的移动速度非常快,so if you are living in a tundra biome, you get a big speed boost, if you, however aren't living in a tundra biome, it is still possible for you to make the machine. The only con will be that the items will travel a little bit slower.这里提供一个视频:

这并不是最终的设计,虽然有一些漏洞,不过它还是可以正常运转的。

物品过滤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物品过滤器的一种设计

这种机械可以自动过滤物品,当你把某个物品放入最上方的漏斗,若它是这个机械的目标物,它会进入箱子,如果不是,则会停留在最上面的漏斗。给它与一些其他的红石系统挂钩可以做为售货机和某些地图里需要特定物品才能触发机关的系统。

原理:

(备注:这个机械下方的漏斗里有22个相同物品,且它们的堆叠限制为64个,它们占满了这个漏斗的所有物品槽)

1.首先,玩家把物品投入上方的漏斗,若它与下方的漏斗的物品相同,则会进入下方的漏斗,此时下方的漏斗拥有了23个物品。

2.下方的漏斗因为拥有了足够的物品,检测它的比较器输出了等级为2的信号,正好够到了一个插有红石火把的方块。

3.红石火把被充能熄灭了,它连接的红石熄灭了。

4.漏斗失去充能源,开始向下传输物品。

5.当漏斗传完了1个物品后,比较器再次恢复了输出等级为1的红石信号,红石火把失去充能源。

6.红石火把再次亮起,激活红石,锁住漏斗。这个时候箱子里会出现一个目标物品。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