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机械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leanup.svg
该文章需要整理以符合样式标准 讨论
请帮助优化文章样式来让它符合样式要求。说明如下:
The article needs better organization, and also needs to be more consistent throughout.
Mcredstonesim icon.png
此条目利用红石模拟器(MCRedstoneSim)格式的图表以求表述紧凑明晰。
有些设计的高度超过了两格,此处使用GIF动态图像逐帧或者多幅图表并列展示。完整图例请见红石图例页面。
一个带有拉杆,最简单的机械之一

机械(Mechanisms)是用于完成特定任务的复杂系统。比如远程开门或者展现隐藏楼梯。这样的系统由简单的元件构成,一般也会涉及一些用户输入,比如破坏一个火把,从而能产生一个结果,比如展现一扇门。机械所含内容广泛,简单的可以是从安全距离开门的开关,复杂的比如像是一些锁的组合,能用来阻止入侵者进入玩家的堡垒。

这个页面仍然在编写中。请随意添加你自己建造的元件。最好有图,但不是必须要有。

元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是最基本的模块,可以组合成任何复杂机械。注意游戏中单独的物品不是元件。

物理组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沙子开关(Sand Switch,又名空气锁(Airlock))
放置在火把上方的沙子只有火把被破坏后才会落下。这能用来控制玩家上方的水流,或者使落下的那块沙子上连接着的火把被破坏。
  • 坑(Pit)
水和沙子可以落入的坑。
  • 水库(Reservoir)
天然的或者人工的湖。湖里存储着可供机械使用的水。
  • 水沟(Water Channel)
能让水流过的一条沟。常用于破坏火把,引起物品下落。
  • 管道(Tube)
用于发射TNT的3*3的长条结构。
  • 活塞开关(Piston Switch)
对于在地面以上一层的,上面放有红石的方块,移过的活塞会阻断电路。如此使用便可以通过按下按钮或者拨动拉杆来阻断另一个电路。

红石元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简单元件的概述请参阅红石电路,更复杂的红石机械请参见教程/高级红石电路

机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作为各种原件的合体,机械十分实用。接下来是几个例子:

简单机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基本挖矿爆破装置(MED)

造一个由充能铁轨组成的轨道,末段有一个激活铁轨。将TNT矿车推下去,这样的方法可以开拓一大片区域。

高级挖矿爆破装置

建立一个被按钮关闭的活塞电路,然后在中间建立一个带有孔的黑曜石管来存放推车。一定不要让黑曜石管太高,否则矿车会在底部爆炸。然后在管子的顶部做一个单独的轨道,用墙壁包围,这样你就可以把车推入。当它在底部时,按下按钮,看着它在轨道上爆炸。这也可用作矿车存储单元。

桌子陷阱

用压力板和围栏造一个桌子,在底下放TNT。把食物放在上面就引爆TNT。

矿车贮存系统

这是一个存储系统,允许用户调用和退回矿车。

高效生物农场

这个生物农场使用绊线钩和活塞,能以每小时5364个掉落物,并且在二十分钟内能产出20个TNT。

防盗门

活塞、红石、和压力板门可以抓住每个想通过门口的玩家。

X光机

这个机器使用的是荧石活塞。同时也可以试用红石块TNT,可以产生同样的效果。然而,如果你用红石和TNT,请小心不要引爆TNT。注意,有一些服务器不允许玩家使用X光机。

深坑陷阱

这个装置使用活塞来把实体击退到深坑里。

灯塔

这个灯塔使用一系列红石灯来模仿现实中的灯塔。请参见以下视频。

药水发射器

通过站在压力板上,玩家可以从发射器中射出喷溅药水。以下是安装步骤:

  1. 首先,在发射器里装满喷溅药水。然后,与地面隔着一格的地方,上面再放一个发射器。
  2. 在发射器的“脸”侧放一个栅栏。最后,在栅栏上放一个压力板。

请参考以下视频:

隐藏于地面的楼梯

通过破坏火把,你会在一个隐藏的楼梯上。

  1. 在房间的地面造一个反过来的沙子或沙砾楼梯(一格宽),用火把支撑
  2. 在火把旁边造水道,这样当水流下来,可以冲走火把(重要提示:确保沙子或沙砾会掩盖住水道,防止大量水流)。
  3. 做一个沙子开关,打开一个蓄水池,让水沿着短通道流到一个坑。坑让水落在地板下面,然后破坏火把。

请参考以下视频:

隐藏于墙中的楼梯

通过拉动拉杆,按下按钮等方法来开启的隐藏于墙中的楼梯。 制作这种楼梯的方法很多,并且难以理解。

红石地面

通过各种红石装置来模拟发光地面,请参考以下视频:

快速轰炸机

为了进行这种设计,请将发射器连接到红石时钟和漏斗上。 在发射器前面,将充能铁轨放在红石块上,然后在装有TNT矿车的漏斗下面放箱子。这会快速地引爆一大片地方。如果有足够的TNT矿车,爆炸坑甚至可以延伸至基岩。

更多高级的机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可编辑的物品商店/现金注册系统

这是一个你要买多少、卖多少、就要给多少的交易系统。当它是空的时候,这个系统会锁起。只需使用3×7×7的空间。

组合锁

在一些拉杆中输入一个特定的组合才能打开的门。这些拉杆连接到一个与门,与门通过隐藏的红石电路打开金属门。进门之后,金属门边上有一个拉杆用于关闭身后的门。

钥匙锁

玩家只能通过“钥匙”(命名后的物品)来打开铁门。

无线红石

远距离实时传输红石信号。

圆石农场

通过使用时钟电路、水、熔岩、和活塞来大量生产圆石。

时钟线路:

选一个好的、工作的红石时钟,然后把它连接到中继器上。红石时钟会不停闪烁,直到你有44块石头为止(每个活塞可以至多推动11个固体方块)。

物品激活门

只有当物品落入坑时才会打开的门: #在铁门附近做三格深的坑。建立一个远离坑底的水平通道。 #将木制压力板放置在距离坑底不超过8格的通道中。将压力板连接到门(而不是通过通道)。你将不得不将导线向后移动到接近表面,但导线可以很好地隐藏在墙壁下。 #盖住通道,在坑的顶部放置一格,让水沿通道流下。丢入坑内的任何物品都应向下流到板上并使红石线路启动,从而打开门。

闪光指示灯

当某个压力板被站上时会闪烁的红石火把。能用来告诉你是否有坏人潜入你的矿洞。 将一个压力板接到红石火把的接入端(即压下压力板后可让红石火把熄灭)。将第一个红石火把的输出端接到另一个红石火把的接入端。通过把第二个红石火把的输出端接到它自己的接入端来制作一个会闪烁的环(称之为时钟脉冲发生器)。再把第二个红石火把的输出端接到另一个红石火把(当做指示灯)的接入端来达到闪烁的效果。 示例:

Flashing Indicator Light.gif

当压力板被站上时右边的脉冲发生器会闪烁。

警告:如果脉冲发生器的红石火把闪烁太快的话这个火把会很快烧毁,记住这一点。

多个红石火把连接:

Multiple Flashing Light Indicator.png

声音可通过连接了闪烁中的红石火把的音符盒被加在警报器上。

破坏方块来激活

玩家可以通过破坏方块来输出信号。为此,请将红石火把放置在方块背对着你的那一侧。接下来,在方块和装置之间设置一个非门。当方块被破坏时,火把将掉落,输入信号反转,装置将被激活。这可用于制作陷阱,如本视频所示:

一种将信号向上传输的方式

底部的红石火把为它上方的方块充能,并激活在这个方块上的所有红石火把。 每一层(顶端有火把的方块)都相当于一个中继器。这种结构可以向上扩展,直至到达建造高度上限,同时仍会产生信号。 如果你想很快清除它或者正在做实验,只需要用沙砾沙子混凝土粉末作为建造方块。

双线控制
利用一些红石中继器和与门能通过仅仅两条线路控制多个输出。把时间安排得正确是很棘手的。两条线路都需要脉冲发生器。这样你能得到一个清晰长度的脉冲。在大多数情况下脉冲输出都需要长一些。在视频中你有上下两个线路,它们都有中继器。在一边,在上方线路 的按钮之间有中继器,而下方线路没有(或如需要那样)。在另一边上方线路没有(或如需要那样),下方线路与门之间(配有按钮)配有中继器(在其他的上边)。

视频解析:

示例:

时钟脉冲发生器

使用红石激活线路时,它只能完成一次工作。有时这很好,就像门一样,但有时这样不好,就像有音符盒一样。重复激活的一种简单方法是用“时钟”,如下: 挖出一个十字形孔,不包括中心的方块。将红石火把插入孔中,附着在中心方块上。将实体方块放在红石火把的顶部。这不是电路工作过程的一部分,但在实际为某些东西供电时需要。 将红石放在十字的中心。这将导致红石快速亮灭,这在使用音符盒时非常有用。

带有两个开关的门

用两个拉杆打开和关闭门通常是不可能的; 打开一个拉杆,门始终打开。虽然使用了红石异或门,但事实并非如此。现在可以在一侧打开门,然后从另一侧关闭(想想带有两个开关的灯)。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视频。

活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2的活塞门墙,容下2x4x4的空间

1x2隐藏的活塞门

活塞门可以仅仅是四个粘着方块粘性活塞,用于堵住2×2的通道,或者像Mojang搞得一样复杂(视频

这些“Jeb门”可以被看作为无痕嵌入式活塞门。这里有个例子,附带有红石火把钥匙;此装置哪怕被破坏,重建起来也不会很困难。

没有粘性活塞的简易活塞门:

没有可见活塞的门:

3×3的旋转门 自动门教程

活塞单向电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5x4[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个电梯设计可以使您看到外面的风景,并且停留在任一楼层。这个视频包含了活塞运输。

4x4[编辑 | 编辑源代码]

or

这个设计比上一个体积小一些;然而,您不会看到外面的景色。此设计适用于矿道内。注意:在1.2.5更新后,你需要3个活塞,而不是两个。第一个仍需要设置成4个。

活塞双向电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您可以制造双向电梯,但是比单向电梯要慢,并且更加复杂。制造双向电梯需要许多原材料。以下是一个视频解说:

通过以下方式可以制造双向电梯:

本文下面显示的发动机在活塞和栅栏门/活板门之间使用羊毛。但是,只要活塞可以推动它,就可以将任何其他不是羊毛的方块放在那里。

发动机
电梯的前视示意图

搭建线路的机制需要你知道如何产出1刻输入。1刻输入可以通过以下链接中展示的方法来制造:pulse limiter。 两种机制中,空格代表空气,所有中继器都必须有着最短延时。

使电梯向下的线路
使电梯向上的线路

此设计的截图:

双向电梯设计截图

同时,以下视频展示如何搭建更大的双向电梯:

发射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发射台和TNT大炮有着相似的设计,但是是从水平方向发射。它可以垂直向上或以一定角度垂直发射,具体取决于设计。有许多方法可以建造它们,但有些方法比其他方法更有效。例如,一种简单的设计是交叉图案,如下所示:

这是此设计的俯视图:

用发射器在流动的水中放置TNT。

上述设计可以轻松扩展并改进,但这是迄今为止最简单的设计之一。另一个简单的设计,也很强大,在这里:

另外一个强大的设计,使用发射器和TNT:

右边最后两个的比较暗的方块代表发射器,面向中心。如果您希望这种方法可以重复使用,请在它们之间放置水源。 压力板的延迟足以使每个发射器进行两次射击。 交互式的机械请看这:[1]

红石电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红石电池是一种不需要电源就可以持续输出红石电源的设备。

这个装置再启动后不可被停用,除非被破坏。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设计:

如果你想在电池中加入延迟,使用一个红石时钟,但是请勿停用信号。

这个设计仍可以作电池使用,但是一半在一开始时有些延迟。

建筑物防护传感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下面是用来在不使用管理员权限的情况下用来改进你的建筑的电路:

墙的保护[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例子

有很多种方法来保护一堵墙。最简单的是保护最底下两格,因为玩家通过的时候会拆掉底下两格,这个电路会给你一个正的红石电路。

(X)代表一堵墙活着地板,红石可以放在上面。(-)代表红石。以下2D图片为墙的横截面。原理是:当墙的底部被破坏后,红石电路会被连接起来。

XXXX
XXXX
 X
 X--
X-XX
XXXX

门的保护[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铁门是十分坚硬的,然而,问题是破坏者会打破铁门。以下是防止这种事件发生的最好方式。

为了阻止这种事发生,在铁门下面的方块的旁边放一个红石火把,在红石激活的情况下,铁门是紧闭的。

为了防止铁门被破坏,在上面放一桶水。在门的后面再放一个红石火把。当铁门被破坏时,水会流下,破坏红石火把,阻止破坏者进家门。

X为地面,W为水,I为红石火把,-为红石粉

XwXXXXX
 |
 | I---
XXXXXXX

同时,可以把水换成熔岩。

然而,因为熔岩(和水)的流速比较慢,最好还是在上面放沙子或沙砾,这样仍然可以砸到红石线。

液体导向技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红石可以用来导向水和熔岩,如下:

这个机制在很多复杂机械中很有用处,也很美观。

传感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感光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1.5版本引进阳光探测器之后,以下基本没有多大作用了

村民具有感光效果,因此可以利用他们。以前可以使用一个村民的漏洞来制造感光器,但是此漏洞已被修复。

一次性的感光器可以通过使用蘑菇和花朵来建造,详见 http://www.minecraftforum.net/viewtopic.php?f=1020&t=165642.

方块更新(BUD)[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见教程/方块更新感应器

其他[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快速物品焚烧炉[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压缩方块交换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是一个关于如何制作压缩方块交换器的快速视频教程。

垂直开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垂直开关可以使用活塞和沙子制成。用途受限于放置在活塞前方的沙塔。当活塞被激活时,沙子被推入一个孔中。在孔的底部,放置一个有红石中继器,输出朝向沙子下落的位置。通过添加第二个中继器,从第一个中继两个块,您将有一个断开的电路,当它落地时由沙子激活。

可以使用额外的活塞将沙子推离底部以重置装置。通过在沙子落下的地方放置火把,您无需手动移除方块。仍无法动态生成沙子,因此您需要依赖于顶部的沙塔。这座塔可以高达您想要的高度,直至建筑高度上限。 当第一个塔是空的时,通过由另一个活塞来供应第二个沙塔,可以增加可用的沙子的数量。

命令方块和计分板[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里是教你如何使用testfor命令来控制红石装置的教程。

压力板陷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挖一个20×20×20的坑。
  2. 在坑的底部放一层
  3. 在水的上方放TNT,除了你的过道以外。你可以用任何不会被重力影响的方块在制造你的过道。
  4. 压力板放在上面。

银行系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是一个更新、更好、可延展的银行系统。

这是一个简单的银行系统,对经验不足的玩家会比较有帮助。

致命地雷[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种地雷会让生物走到由TNT支撑的沙坑里。掉到坑里的生物会被TNT给炸死。注意,这个方法不适用于炸死蜘蛛,因为蜘蛛会从坑中爬出。

首先,挖一格3×3×3的坑,在底部放一堆火把,在中间层放一堆TNT,在上面放沙子沙砾。现在,在顶部放压力板。为了迷惑玩家,在一个大的地方放多个压力板。应该看起来像这样子:

注意:最好在沙滩或者沙漠中使用,因为这个装置由很多沙子构成,这样会隐藏你的陷阱。

高速物品传输器&向上物品传输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自从活塞出现后,向上物品传输器变得可能了,利用冰可以做一个高速物品传输器,物品在底部方块是冰的水流上的移动速度非常快,所以你会有一个巨大的速度提升。然而,如果你不在寒冷区域居住,你仍可以制造此机器,只是物品传输得会很慢。这里提供一个视频:

侦测红石放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是一个方块更新开关设计,不仅对附近的方块更新会有反应,而且对一格以内的红石线更新也有反应。

船RS-或非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可以通过船来制造一个RS-或非锁,将会比原先设计节省四个红石。这个设计仅用2个活塞和两个红石。这个设计有一些好的和不好的地方。

1格宽ABBA开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个ABBA开关设计的占用体积十分小,仅有一米宽。

竞速终点线[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此设计需要1.4.1的Minecraft。 新的红石中继器锁可以用来制作“终点线”,来决定谁是竞速中的赢家。在最后,需要在每一行防止一个压力板。从那里,为每个道制作一根导线,通向活塞或灯,指示获胜者。从每根电线到其他电线之间用锁。 您可能希望在线路的开头挂起方块,好让您的选手不会不会越线。将其扩展到两个以上的竞争者将会更复杂,并且可能需要另一级别的电路。

!=switch @=redstone <,>,^,=repeater (<=Left) (>=Right) (^=up),%=piston

    % %
    @ @
    ^<@ 
    @ @
    @>^
    @ @
    ! !

单线红石信号[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简易的单向红石信号建造

此设计需要1.3或之后的版本。 因为活塞需要一刻来伸展,你可以制作一个由压力板激活的小型单向电路。然后你建造一个粘性活塞,其中一个方块与一个单独的电路连接,其中粘性活塞连接到另一个压力板,方块与方块之间相隔一米。然后连接底层的方块与中继器。 输出是方块被粘性活塞推动。 如图(3×4×3):

@ = 红石, % = 任何可以传输的方块 
^ = 红石中继器(箭头代表方向)
* = 空气, # = 压力板, ! = 粘性活塞
顶部     中部      底部
#***    %***     @!%*
****    %***     **^*
#***    %***     @>%*

圣诞彩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需要:

任意数量的红石中继器 任意数量的红石 一个红石块 一个红石火把

如下图:

8= 红石中继器 o= 红石粉 B= 红石块 x= 红石火把

 o o  8  o 8  o  8  o  o
 o                     o
 8                     8
 o                     o
 8                     8
 o                     o
 8                     8
 o                     o
 o o 8 o 8 o 8 o 8 o 8 o x B

请注意,您可以使用任意数量的红石中继器和红石粉,并且可以将红石块和火把放置在任何位置。但是,为了使其工作,你需要快速打破火把,因为当电流回到第一个中继器时,它将停止传输信号。此外,所有中继器应该是最高延迟。

自我毁灭型机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自毁机械在毁坏重要建筑或者制造秘密区域很有用。

  • TNT放置在基地的关键区域,大约两格深。这样可以防止火把和其他红石装置提前引爆你的系统。然后,将TNT放置在1×1区域的表面上,并在其上方添加拉杆按钮以完成基本的自毁系统。
  • 创造模式中,可以使用填充末影人刷怪蛋的发射器连接到5个红石时钟,将末影人释放到你的房子里,确保你的基座被慢慢地完全破坏,只要它是由末影人可以拿起的方块制成的。
  • 活塞可以放置以释放沙子墙下面的地板,以快速移除结构的墙壁。
  • 熔岩桶的发射器可用熔岩淹没你的基地。
  • 教程/怪物磨床连接到您的基地,然后打开它。怪物将覆盖你的房子。苦力怕会在任何不受欢迎的人出现时引爆,而其他生物会战斗并可能杀死任何入侵者。
  • 使用命令方块来对任何敏感区域造成严重破坏。使用/ fill,/ summon PrimedTnt等命令,或者如果你真的很彻底,请使用/ summon WitherBoss。警告:这些方法会破坏你的基地及其附近的任何东西。

闪烁的红石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闪烁的红石灯是新手来感受红石的简单的装置。此教程会手把手地教玩家如何更简便地制造闪烁红石灯。

第一步:材料

就像许多其他红石机械一样,推荐在创造模式中建造此结构来避免错误和节省时间。以下为仅需的材料:

  • 红石火把
  • 红石
  • 充能铁轨
  • 探测铁轨
  • 铁轨
  • 红石灯
  • 矿车
  • 任何不会影响红石正常工作的方块。可以用作于装饰,或者用来放置红石粉。
第二步:路

建立通往所需尺寸和形状的道路。将探测铁轨平行于您想要红石灯所处的位置。请记住,使用充能铁轨保持矿车的速度恒定,但一定要将红石火把放置在不会干扰红石的地方。

第三步:“一个”红石

将探测铁轨连接到红石,并将其连接到红石火把,这些火把将放置在可放置在铁轨内部或外部的方块顶部。确保它们不会相互干扰,或者连接到充能铁轨的红石火把,因为它们可能达不到您想要的效果。完成此步骤后,将另一个带有红石火把的方块放在顶部。将最后一个红石放入其中。

第四步:奇迹出现了

在此之后,如果每个红石仅连接一个红石灯,则将所需的红石灯放置在适当位置,将其放置在水平或对角线旁边。如果要连接多个,请将红石连接到此图案,R B R B,R表示直接连接到红石的红石灯,B表示被方块阻挡的红石灯,以确保它们全部亮起。确保放置红石的区域有两格长。如果要添加第二行,请按“之字形”方式。完成此操作后,放置矿车并进行测试。如果没有点亮,请务必进行任何更正以使其正常工作。

另一种方法

通过使用红石中继器,你也可以获得相同的效果。这种方式叫做“红石时钟”。

你需要
  • 红石粉
  • 红石中继器
  • 红石灯(或者其他红石电器)
  • 任何开关
第一步

将中继器和电线布置成一个环路,任意设置延迟。(注意灯在关闭之前需要2个刻度,并且没有延迟打开)

第二步

连接所有输出装置。

第三步

激活并快速停用或破坏开关,以创建红石电源的开关连续循环。

变种

与许多其他红石机制一样,闪烁红石灯机制是开源的。在本节中,您将学习如何根据自己的喜好自定义它。

两次闪烁之间的延迟

改变闪光灯之间闪光变化速度的最简单方法是改变曲目距离。轨道越长,延迟时间越长。相反,轨道越短,延迟越短。

压缩设计

如果您想在有趣大小的包装中进行创作,则必须放置所有红石火把,以便为其下方的充能铁轨供电。然后,确保探测铁轨为红石火把提供动力,使其不会干扰其余部分。

一次闪烁

在此变种中,所有灯将同时闪烁。要实现此目的,必须将所有探测铁轨连接到一个红石火把,火把位于一个块顶部,通过红石连接起来。重复上一个将方块放在顶部并放置另一个红石火把的方法。将最后一个块放在有红石粉的顶部,然后将其连接到灯上。为了使效果显而易见,您可能需要延长轨道。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