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村庄管理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村庄是早期生存模式中最好的居住地点,你可以在那里得到大量的食物,以及村民交易的物品。如果你在生存模式中找到一个村庄,你需要管理一下。

生存第一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你在草原/针叶林/热带草原,可以找到一个房屋居住,不用考虑睡觉的问题(房子里有)。搜刮一下房屋内的战利品箱,收割并重新种植农作物

如果你在沙漠,拿走一个床,做完上述步骤后暂时离开。沙漠不是很好的开始,当你拥有了一定的基础再返回。记得记录村庄的位置

保护村民[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尝试给村庄加上一个围墙。这能同时保护你和村民。圆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沙漠你也可以用仙人掌。困难模式里这是首选项,因为僵尸可以破坏门。

在村庄放满火把怪物仍有可能在黑暗的村庄内生成。也可以在边缘外多放一部分。

种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把所有的农作物分类种植。如果你有多余的农作物,和农民交易或者直接丢给村民(让村民繁殖)。

避免兔子的骚扰,兔子会干扰胡萝卜农田。

在农田的四周插上火把,这样可以让农作物在晚上生长,增加产量。一个方案是把火把插在外围方块的交叉处。

得到最佳交易[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有时间的话,尝试在所有村民中找到最实惠的,然后可以把他推到一个坑里/放在一个没有出口的屋子内,便于区分。但是最好不要对农民这么做。

在生存中后期,你可以触发一个袭击并战胜灾厄村民来获得村庄英雄效果,村民会给你很多优惠。

如果村庄里有很多村民,你可能想杀死一些奸商。请用间接方式杀死村民,如熔岩,火,窒息等。否则村庄的整体好感度会下降,交易会更贵,严重的话铁傀儡也会主动攻击你。

村庄和掠夺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还是需要制作一张床,那个时候村庄不会自然生成床。

不要制作工作站点和床来繁殖村民,那时村庄的最低要求是一个有效门。

  • 门的顶部和后面必须要有方块才有效。可以放一排这样的结构来让村民繁殖。
    • 最好不要让这种结构太亮,村民会优先进入这种结构而不是更加安全的房屋。解决方法是建造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