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村庄管理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村庄是早期生存模式中最好的居住地点,你可以在那里得到大量的食物、村民交易的物品、甚至如果你愿意的话,村民们的部分建筑材料。如果在生存模式中找到一个村庄并且你希望利用这个村庄而不是拆掉,你需要进行管理。

生存第一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你在草原/针叶林/热带草原,可以找到一个房屋居住,不用考虑睡觉的问题(房子里有)。搜刮一下房屋内的战利品箱,收割并重新种植农作物

如果你在沙漠,拿走一个床,做完上述步骤后暂时离开。沙漠不是很好的开始,当你拥有了一定的基础再返回。记得记录村庄的位置

保护村民[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尝试给村庄加上一个围墙,这能同时保护你和村民。木板圆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沙漠你也可以用仙人掌。困难模式里这是首选项,因为僵尸可以破坏门。

在村庄放满火把怪物仍有可能在黑暗的村庄内生成。也可以在边缘外多放一部分以防止一出去就被苦力怕炸死的情况。

如果你在夜晚降临前就躺在村庄内房屋的床上睡觉,那么村庄内外就不会有怪物生成。

种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把所有的农作物分类种植。如果你有多余的农作物,和农民交易或者直接丢给村民(让村民繁殖)。

避免兔子的骚扰,兔子会踩踏胡萝卜

在农田的四周插上火把可以让农作物在晚上生长,增加产量(前提是你晚上不睡觉)。一个方案是把火把插在外围方块的交叉处,但这样可能光照不足。

得到最佳交易[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有时间的话,尝试在所有村民中找到最实惠的,然后可以把他推到一个坑里/放在一个没有出口的屋子内,便于区分。但是最好不要对他们这么做,否则在你与他交易之后,由于他不能去工作点方块工作,那样村民“断货”(在交易的箭头上出现一个红叉)后就无法再继续进行此交易;若你对农民也这么做,他将无法收割及种植作物。

在生存中后期,你可以触发一个袭击并战胜灾厄村民来获得村庄英雄效果,村民会给你很多优惠。(详见教程/触发及战胜袭击

如果村庄里有很多村民,你可能想杀死一些奸商。用间接方式杀死村民,如熔岩,火,窒息等,否则村庄的整体好感度会下降,交易会更贵,严重的话铁傀儡也会主动攻击你。

村庄和掠夺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还是需要制作一张床,那个时候村庄不会自然生成床。

不要制作工作站点和床来繁殖村民,那时村庄的最低要求是一个有效门。

  • 门的顶部和后面必须要有方块才有效。可以放一排这样的结构来让村民繁殖。
    • 最好不要让这种结构太亮,村民会优先进入这种结构而不是更加安全的房屋。解决方法是建造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