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村民養殖

出自 Minecraft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這個指南旨在教會玩家如何「養殖」村民。養殖村民的方法類似於用於養殖其他動物的農場。 但是,村民飼養場更加難以建造。

目的[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有諸多的原因可以解釋養殖村民所具有的益處。如果玩家有一個村民交易大廳, 然後這個玩家將需要用村民裝填它並替換掉那些準備被玩家拋棄的村民,這個通過綁架一個單獨的村民很難做到,所以擁有一個人造的村民養殖場是有所幫助的。

另一個作用是用於鐵魔像農場。因為這個裝置只有在一定數量的村民時才會運作(每10個村民會增加1個鐵魔像生成上限)。比如,如果一個玩家想要在同一個村莊中同時儲存10個鐵魔像,這個玩家就需要100個村民。這個村民的數量十分龐大, 這隻有在玩家提前修建一個村民養殖場的情況下才會有予以實踐的可能。

機制[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不像其他可以餵食的生物, 村民不能強制性地餵食。然而,玩家能夠為村民提供一個理想的「住處」來讓這個進程變得高效。村民決定顯示愛心粒子依賴於村民意願的多少。如果兩個村民距離較近並且同時進入繁殖模式,一個小孩村民會生成在它們之間,就像其他動物一樣。有很多因素會影響村民的意願,但這最依賴於玩家向村民所餵食的食物。為了餵食村民,你需要向它們投擲食物,並讓村民們在它們的物品欄中獲得他. 下方是一個表,它將近似地告訴你在村民有意願前玩家需要給予他們多少的食物。

兩個進入繁殖模式的村民,並正準備產下一個孩子
村民有意願繁殖所需要的食物
食物 需求數目
麵包 3
胡蘿蔔 12
馬鈴薯 12
甜菜根 12

村民的意願也可以通過與它們交易來增加。另外, 村民也會將自己多餘的食物扔給其他村民。所以,如果村民養殖場有一條自由通向莊稼的路徑並且這個莊稼在村莊的範圍內,那麼這個村莊內的村民就能夠維持交配

與村民的擁有的食物數相比,有更多的參數會影響意願。村民們每個一分鐘都會對村莊的人數進行檢測[需要驗證]。它們只會在人口數不大於有效的35%(四捨五入)才會願意交配。所以,如果有21扇有效門,就足夠開始自發地生成鐵魔像, 村民將繼續交配直到有大約有7個村民,每個村民是否被計入人口數基於這個村民是否在某個有效門5個的球形範圍以內。一個能夠無限繁殖村民的養殖場可以由6個距用於繁殖的村民5格或更遠的門組成,並在門的附近放置一個村民讓遊戲認為這是一個村莊。通過將門放置在用於繁殖的村民的5格外,村民們會認為只有一個偵測到門的村民在一個具有6扇門的村莊裡面,利用35%的規則說明村民會嘗試繁殖直到這個村莊內有2個(能偵測到門的)村民為止。然而沒有其他的村民能夠進入能檢測到門的範圍,所以交配會持續不斷地進行下去。當採用這個方法時,建議預留一個方法來阻止村民的繁殖,以防產生過多的村民造成遊戲延遲。

建造[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村民養殖場附近的區域必須仔細清理來確保養殖場正常運作。村莊必須要小,因此玩家必須確保在80格的球形方位內沒有其他的村莊。不管玩家修了什麼東西,至少需要3個村民來啟動這個繁殖進程。這是在村民養殖場中每個村民所扮演的角色:

  1. 農夫(Farmer) - 從附近的莊稼收集食物並餵食飼餵者(breeder villagers), 能夠被任何著棕色大衣的村民所充當
  2. 飼餵者(Breeder) - 從農夫(farmer)處收集食物並且他們都做飼餵的工作
  3. 檢測者(Detector) - 登記附近的門使之成為一個村莊,使繁殖能夠發生

有些時候,農夫(farmer)會過於忙於收集莊稼。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會需要更長的時間來獲得一個小孩村民,所以擁有另一個飼餵者(Breeder)會非常有用。

設計[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這裡有三種不同的村民養殖場設計。他們都能夠產生無限數目的村民,而第二個和第三個影片的設計需要(額外的)食物來用於餵養(第一個影片中,獲取食物部分已經運用於這個設計中)。

Impulsesv的設計[編輯 | 編輯原始碼]

Unarybit的設計[編輯 | 編輯原始碼]

Frilioth的設計[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由於水域更新中水與村莊機制的改變,以上設計不再適用。 針對1.13的調整能夠在這個影片中找到。

另見[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