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水建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leanup.svg
该文章需要整理以符合样式标准 讨论
如果您可以,请帮我们优化文章样式来让它符合样式要求。讨论页可能包含一些建议。

这是一篇关于如何建造水/熔岩建筑的教程,旨在帮助想要装饰或者无聊的玩家。

设计[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是几个熔岩建筑设计的例子,包括喷泉、瀑布、水、一个熔岩焚烧炉和一个游泳池。

喷泉[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喷泉在大花园里面看起来很棒,或在一个院子中成为被关注的焦点。 而且,它们在公园的中间、城市、或游乐园中看起来也很棒。

设计1[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个设计很简单却很有效。它有一个看起来很符合Minecraft主题的广场,而且它不需要任何难以获取的材料 。你需要从选择一个建筑使用的方块开始,最好是看起来不错的,还有一个桶或者一个临近水源。

为了建筑这个喷泉,你要先建筑一个5X5的框架,你可以使用你喜欢的材料,不过只要在边界上面放置方块,以便水有个可以流进去的地方。然后,在框架的中间建造一个3格高的柱子,倒一桶在中间柱子的顶端以完成喷泉。水应该从各个方向流下来。你做好了!

设计2[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种建造喷泉的方式像设计1,只不过更复杂,更优雅,看起来也更圆。在距离喷泉中心2个方块的地方的四周尝试在一排放置三个方块,然后通过一个对角线方块把它们连接起来。见下面的示例图。此图片使用石砖作为建筑方块。

Minecraftfountaindesign2.png

喷泉升级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可以用很多方法通过把喷泉建造得更大更好。

你可以把中间的柱子建高一点,你想要多高就可以多高。无论柱子多高,如果你正确地建造了喷泉,水都会照常地流进下面的池里面而不会溢出。如果你想造一个非常高的喷泉,考虑做一个10格或更高的柱子。你也可以把长度和高度变大。用你自己的平台代替5x5的框架,想建多大就可以建多大。然而,确认它不比5x5小,否则水会流到框架上并且溢出。

另外一个把你的喷泉变大的选择是把中间的柱子变粗成。考虑使用3x3宽度的柱子。然而,框架的宽度和长度必须至少比中间柱子的长度多4格。比如,假如你有一个3 x 3的柱子,你必须至少有一个7 x 7的框架。如果你需要一个巨型喷泉,把框架做成25 x 25的大小,并且把柱子做成3 x 3,25格高。这种设计肯定能引起人们的注意。

为了更大的挑战性和圆润的感觉,请把喷泉框架的形状改成圆形。虽然这在Minecraft方方正正的世界中很困难,但是还是有可能的(见"Tutorials/Creating shapes")。这甚至可以让你的喷泉更好。设计2的喷泉是一个很小的圆形框架的例子。

考虑装饰一下你的喷泉。把喷泉的地板(水流下去的地方)改成石砖,以取代泥土。在喷泉的最下层环绕树叶,以给它一个好看的,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样子。你也可以在喷泉周围种树,但是不要让它们太高,否则它们会遮住喷泉。

瀑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开始建造一个高1格的,至少宽3格,高度自选的墙。然后,在墙顶上面一格建造屏障,以阻止水流错方向。最后,在墙顶倒。假如你想要,你可以在瀑布的下方建造一条1格深的渠,以便水垂直地流下而不是流得到处都是。

这是一个3格宽,4格高的的瀑布的例子,得到一个5格高的瀑布。你可以见到一条为了阻止水流得到处都是的水渠。

用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瀑布可以在各种情况下看起来很漂亮。你可以把它建造得自然和抽象,或者漂亮和优雅。所有的类型都很棒,都适合房子的院子。为了看起来更加自然和抽象,请在泥土或者石头上面建造框架,并让一个小丘在它的后面以便它与地形更好地融合。为了使它看起来优雅,请使用石砖或者暗海晶石,并用一条在下面的水渠使水保持在适当的位置,但是如果你让水自由地流淌,它可能看起来更加自然。

水墙与熔岩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为你的墙建造一个框架,多大都行。再多建造两个框架,框架之间是碰在一起的。中间那个应该大上面和下面那个1格。然后,然后,在上面的空隙里面倒水!水应该垂直地流向下面的水渠。如果是这样,说明你做对了!

提示:为了建造一个焚烧炉,你需要做一个熔岩墙,你可以把这个当做垃圾桶来用,在里面丢进任何你不想要的物品。

游泳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游泳池有各种形状和大小,所以做一个怎样的游泳池取决于你。建造第二步,第三步和第四步的深水游泳池时需要一招:为了将水源放在每个空隙,只要在每一个方块下面挖一格,把水层放在那里。然后,对于更深的部分要挖下来,你需要的池的那部分,水应该流下来。

这是一个建造一个游泳池的例子,它是“L”形的。

  1. 在地上挖一格10 x 5的坑,让它只有1格深。
  2. 在你挖的坑前面挖一格5 x 5 的洞,让它与你前面挖的坑连接起来。这时你应该拥有一个“L”形的坑了。
  3. 在所有的空位中倒水
  4. 在你建造的5 x 5的坑往下挖2格。现在你应该拥有了一个只有一部分3格深的池了。这时一个这是游泳池的深水区(3米,或10英尺深)。
  5. 对于10 x 5的靠近5 x 5的坑的一半向下挖一格,挖出一个2格深的部分,这是游泳池的中深水区。(2米,或6 1/2英尺深)
    这张照片是L形游泳池的一个例子。 它还有许多装饰品和配件,包括3个跳水板。
  6. 不用管10 x 5的另一半,让它成为一个1格深的部分(1米,或者1英尺深)
  7. 你已经完成了游泳池的基本轮廓。 现在添加一些装饰和配件。

装饰和配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游泳池可以拥有很多装饰和配件,它使它更具装饰性和趣味性。 以下是一些使你的游泳池变得更好的提示:

  • 让池底变成混凝土
  • 在游泳池的周边建造一个3个宽的混凝土小径,使其更加具体化。
  • 使用石英、石英台阶和梯子制作跳水板。你可以把它们做成1、2或者4格长使它成为长、中、短跳水板。
  • 在游泳池的每一条小径放置花盆
  • 使用木板和梯子成为救生员椅子的基座。 对于椅子,使用物品展示框。 如果你想要一个屋顶救生椅,使用灰色羊毛,使用栅栏柱将椅子连接到屋顶。
  • 使用石英台阶和淡蓝色羊毛制作躺椅。
  • 在池周围种植树苗,并将它们催长成。 确保将它们彼此远离并且不要太靠近游泳池,因为树有时会非常大。
  • 使用荧石作为水下的灯(图中未显示)。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