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水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水车是一种只需要压力板、船和水的快速旅行的方式。一个水车道可以包含一个复杂的物品系统使你每次去那里时都可以获得一个崭新的船,或者只是简单的搞一个2x3的隧道。但是水车是绝对需要压力板的。另外,它只是一个用水填充的通道,并且你在达到高速行驶时,你不能获得瞬间爆发速度。所以,这就引入了一个特殊的系统:水车。

水车依靠水流来获得高速,但自从水只会流八个方格远后,你就得用多级水流。但是,如果你只是随便放水源,你只会在你想去的地方的路上倒着走,以至于至少是在船上你哪儿都去不成,或者是非常的慢。但是,压力板梯子或者是告示牌不会允许水通过它们,所以这是很重要的。

你需要做的是放置用两桶水创建的无限水流,然后向水桶里灌水就可以出发了。你需要宽2个方块的水道,然后创建无限水流让其流过少数方块,然后放置压力板来束缚水流。然后再创建无限水流,不断重复上述操作直到水道可以到达目的地。推荐的制式是每个小区域内5方块长的水(1格水源和4格水流),因为只要稍微超过一点,你的船就有可能会因撞击压力板的一边而碎裂。这种方式旅行通常是最快的,移动速度可达7.7方块/秒(192方块/25秒)——是疾跑速度的135%,并且没有饱食度的减少。

如果你用告示牌替代压力板,每个小区域可以有7方块长的水(1格水源与6格水流),但是这不会显著提高行进速度,并且也需要更多的资源。按照推荐的样式建造水道的两边——船撞击全大小方块会使之碎裂。

一对平行而相向的水道支持双向通行。压力板可以作为运动传感器与红石电路连接。

文字图解[编辑 | 编辑源代码]

BPPBPPB        S=水源
BSSBWWB        W=流动的水
BWWBWWB        P=压力板
BWWBWWB        B=分隔用方块
BWWBWWB
BWWBSSB
BPPBPPB
BSSBWWB
  ...                 

视频[编辑 | 编辑源代码]

Random2251的版本 当安装了适当的模组时,相同的技巧也能够用于熔岩和矿车上。然而,这样并不比走路快多少,也不比走路安全多少,在下界也是如此。

玻璃板[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依照玻璃板的介绍的情况下,在水车用宽水流的两边放置玻璃板是可能的。

1.2.3及更高版本[编辑 | 编辑源代码]

Gjrud开发了一种多人与单人皆可用的水车系统。最基础的想法是使用边缘是木栅栏的单向宽水流(代替双向宽水流)。Gjrud声明木栅栏的更大的碰撞箱表现更好,更可靠。然而,每个栅栏在一些时候要换成压力板。1.2版本的某个问题导致了船身的破裂:多人游戏下的船变得很易碎,并且每一个转弯都要2格(低速)或3格(高速)的刹车器——向“错误”的地方倒水使你的速度减缓并防止船体碎裂。另外,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附件。

基于的介绍,不推荐在冷针叶林和苔原使用这种运输方式,因为水会结冰造成行进中的船船身破裂,不过可以在水源的下方放置荧石来避免水源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