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测量距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你不能断言你未测量的事物。
——Matt Kaiser说

官方测量单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Minecraft的距离是很容易衡量的。 Minecraft官方[1]使用公用单位制,每一个方块就是一立方米。为了测量长距离,可以简单地用火把或者其他东西作为标记每十格放一个。每次放到第十个标记时用第二种物品作为标记以标记一百米(一百格),则每十个第二种标记所标记的距离记为一千米。另外你可以尝试像现实世界的路标那样每一千米放置一个告示牌

节约标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你是在地表上测量距离并把标记直接放在地表上的话,照亮整个测量的路径是没有必要的。每当标记完100米时,用来标记10米的标记就可以除去并重新利用在接下来的100米上。这使得继续测量距离时不用再找新的标记物并且不需要太多的材料就可以完成测量距离的任务。

坐标[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你按下F3,显示出来的调试屏幕会给你提供你所在位置的XYZ坐标。如果你走过的路线是一条直线你就可以把改变的坐标做减法运算来简单地测量距离,否则你需要列出距离公式:X轴移动距离的平方和Z轴移动距离的平方的和的平方根(即勾股定理,起点、终点和“起点X值与终点Z值的交叉点”构成三角形,斜边长度为直线距离)来计算距离,虽然公式在游戏里面并不严格。你也可以用此方法计算两点之间的直线距离,比如在挑战“在铁路上”成就时,这个方法可以帮助你计算铁轨的起点和终点之间的直线距离是否达到500米的要求。

使用英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也可以用英里而非公里来衡量距离。

一英里等于1609.344米。为了简便运算,将一英里看做是1610米(即1610块)。因此,若每10块放置一个标记,这样做161次你就测量出了一英里的距离。

使用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虽然一个方块是1x1x1米,但你可以将其看做1x1x1码,一英里恰好是1760码。每16格放置一个标记,而第二标记则是在每11个第一个标记处放置而不是第10个。这样做的话就是16 × 11 = 176码或者说是十分之一英里。

在基岩版 (1.2.9之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基岩版Minecraft中,距离单位和普通版本是一样的(一格=1M,每一个方块就是1立方米。),但是基岩版(1.2.9之前)没有调试屏幕(F3),无法在不修改游戏的情况下查看坐标,所以你只能使用某些东西做标记来丈量你所要测量的距离。 (在基岩版1.2.9之后你可以不通过作弊就能查看坐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