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海龟陷阱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这篇教程描绘的一个海龟农场。

一个海龟农场海龟壳农场鳞甲农场意味着养殖海龟来获得大量的耐久用鳞甲合成的海龟壳。它的防御力与铁头盔不分伯仲,而且耐久比铁头盔高,不仅如此,它还可给予穿戴它的生物10秒钟的水下呼吸效果。一个海龟壳还可以被附魔水下呼吸来获得在水下另外的15秒时间。这篇教程将教你建造一个可以在生存模式的现实条件下建成的海龟农场。

位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找到在一片暖海生物群系的沙滩,或者一片紧邻着陆地暖和生物群系比如沙漠热带草原的,海龟经常在那儿下蛋的沙滩。你需要一些海龟蛋来开始农场的运作和生产。你必须将农场建造在海龟下的蛋的周围或使用精准采集附魔来“捡起”海龟蛋然后把它们放入你的农场。

你可能十分幸运:两个海龟正在在海滩上交配或准备挖开沙子下蛋(或已经下了蛋)。如果你看见了海龟,观察四周与你很近的海滩来看看它们是否下过了蛋。如果你找不到蛋,使用海草来引诱它们到一片海滩上,喂食它们,并跟着它们去它们先去下蛋的地方。

如果你没有建造在蛋的周围,用海草引诱海龟到你的农场并且在那里给它们喂食。它们将不会在你的农场里下蛋。反而,它们会游到他们的出生点海滩,并在那里下蛋。在你的农场运作之前,你需要把蛋摆放在你的农场内。

当你一找到海龟蛋时,马上建造栅栏围住以免它们它们遭到亡灵生物的攻击。

建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设计注意事项和准备[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海龟农场有很多种版本。在最基本的农场中,玩家需要:

  • 能让海龟生成的大片沙子
  • 小海龟生长所需的一块水
  • 一定要防止亡灵怪物发现并摧毁海龟蛋。重要的是农场必须光线充足,以防止怪物在其内部生成,并使用围栏或其他障碍,使从陆地或水中生成的怪物无法接近农场。

你也可以有一些漏斗箱子。如果你尝试在生存模式中建造,你首先需要搭建一个铁傀儡农场来收集足够的漏斗、铁质工具和盔甲。

在建造过程中,最好在农场旁边摆一张床或者搭个庇护所,来防止幻翼生成。

准备沙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隔离海滩区域时,一定要在围栏上留出至少一块空隙,这样攻击性生物就无法爬进农场。此外,请记住,海龟需要在沙滩上生成,所以一定要用沙替换海滩上的非沙方块。

包含一个或多个栅栏门是个好主意,这样您就可以轻松进出农场。如果没有大门,你就不应该爬进去(如果可以的话,那么怪物也会找到一条路)。

清理海滩区域通常会产生足够的沙,以在海洋中建立必要的结构,从中可以挖出农场。如果你有一个水桶,那么不要担心在农场保存水,因为你总是可以用从海洋中舀出的水重新填充必要的水块。

你不需要让海滩平坦,特别是如果海龟蛋已经铺设在高架表面上。只要确保海岸线与水平齐,并不要有高过一格的地面差距,这样海龟就可以轻松爬上海滩。

搭建农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用于基本的海龟农场的方块的横截面。海洋位于左侧,右侧是生成海滩。没有显示来自水源方块的溢出物,也没有怪物保护或漏斗末端的收集箱。

在右图中显示的基本海龟养殖场可以在生存模式中轻松构建。该设计可以重复任何次数,以构建任何宽度的农场,优选地至少5个格宽(8个格宽是实际尺寸),在底部的漏斗末端具有箱子。该图中的农场适合在生存模式建造,可允许海龟自由进出。从左到右,它具有以下功能:

  • 一个隔离墙(距离地面一米的悬空方块)来阻止怪物进入海龟农场,海龟可以从地下自由穿梭。
  • 一个固体海堤来隔开海水
  • 两块台阶:
    • 顶部台阶允许大海龟进入海滩或离开海堤
    • 底部台阶让鳞甲从漏斗中掉下,并且防止小海龟掉入漏斗区域
  • 漏斗用于收集小海龟掉下的鳞甲
  • 水源方块用作于制造一股水流,流入下方台阶
  • 能让海龟生成的沙滩

除了这些装置以外,其他图中没有提到的特性也应该被加入:

  • 能收集漏斗中物品的箱子;在农场外面可以用更多的漏斗
  • 围绕农场的栅栏或墙
  • 足够的光线,防止有害生物生成

管理农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海龟蛋需要几个日夜来孵化。在海龟第一次孵化成功后,你基本上完工了。每个小海龟会长大,掉落海龟壳,并离开农场。你可以通过给小海龟喂海草来缩短它们的成长时间。海龟终究会回到你的农场来下更多的海龟蛋。

当你挂机(AFK)时,海龟场可以正常工作。孵化足够的小海龟并让它们成长需要很多游戏时间,但你可以通过积极管理你的农场来加快速度,用海草吸引离开的海龟,使成年海龟交配,并喂养小海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