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漏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漏斗是一个很实用的控制、计数、分配物品的装置。

物品计数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个机械为每个经过投掷器的物品输出短红石信号。它减慢了物体通过投掷器的速度并且上面的漏斗可使计数器变得易用。
这个计数器的输出可以被用于任何计算机械并且可以使用命令方块中的记分版指令进行计算。
通过替换底部的红石比较器红石中继器(使其减慢)或者红石(使其加快)以此来改变输出计时是可能的。
尺寸:1×4×5个方块。
Item Counter.png
此机械由Xbxp制作

您可以在这里下载此机械:Planet Minecraft - Item Counter

物品分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介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大部分的物品分类器是需要漏斗来运作。 更明确的来说,,是由一个所有5个物品栏都被占用的漏斗来运作的。比如红石,因为物品栏没有其他空余位置可以用来收集其他物品了,所以漏斗只能收集红石。

把一个漏斗与一个比较器连接起来可以让分类器测量漏斗内储存的物品。漏斗内的5个物品栏必须全部保持在被你想分类的物品占用的状态,否则其他物品将被漏斗收集。一个简单的保险手段如下:从比较器测出一个强度2的信号,因为它表达了漏斗中存在22个物品 (18个在最左边的物品栏,剩下的4个物品栏中各一个)(漏斗收集的物品会被优先储存到最左边的物品栏)。作为另一种选择,你可以牺牲一个你永远不会用来分类的物品,如木棍,将其放置于最右以及中间的三个物品栏中间,(最右18个中间3个物品栏各1个),再把你想分类的物品放在最左边的物品栏中,这样你想分类的物品就只会进入最左边的物品栏。

组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I

O

一个分类组件的布局。物品通道将物品从“I”处运过,输出到“O”(一般是一个大箱子)。上方的漏斗包含22个物品(见本节介绍)。

一个物品分类器由两个组件组成:物品通道与分类组件。这是一个形象的比喻:物品通道像一条河,分类组件像一些只黏住固定物品的网。这条河的尽头是垃圾场(装垃圾的箱子)。

物品通道只是一个能够让物品通过的简单通道。它可以是一条水平的漏斗链,或者是一条水道。在漏斗链或水道底下的漏斗充当“网”来筛选物品。

分类组件是由漏斗组成的。为了做到分类并且可单独调整,必须用到两个漏斗:一个叠在另一个上边,顶部的漏斗指向侧面。顶部的漏斗应该被连接到比较器来给下方的漏斗(从上方的漏斗中拿取物品)充能。

视频[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漏斗时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用4个漏斗连接成一个圈(先放置一个任意朝向的漏斗,然后对准第一个漏斗按住Shift来放置第二个漏斗,破坏第一个漏斗并且利用第二个漏斗作为一个圆的起点放置漏斗,使四个漏斗围成一个圈且能够将物品进行循环传送为止)。并添加一个不可堆叠物品(例如一把木斧)进任意一个漏斗。将比较器连接到任何一个漏斗。它将在每次物品通过该漏斗时给出信号。如果你想让它频率更高,那就制作一个互漏(两个漏斗互相指向对方)的漏斗时钟吧。

缓慢时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连接两个漏斗(漏斗A和B),互相输出。使用比较器输出信号(比较器A和B)。 将输出的信号连接到中继器 (中继器A和B), 增加中继器令漏斗A和B可以上鎖 (锁A和B). 将中继器A的输出连接到漏斗B并锁定,将中继器B的输出连接到漏斗A并锁定.

将物品扔进漏斗中就可以启动时钟。时钟的速度将取决于在系統中循环的物品的数量,在5组物品的情况下,最长可持续2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