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潮涌核心

跳转至: 导航搜索

Iron Pickaxe Revision 2.png
该页面编辑正在进行中,并且需要你的帮助
请帮助这篇文章的创作。
讨论页可能包含一些建议。

潮涌核心是一种像信标一样的方块,它可以使玩家获得潮涌能量的效果。

结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潮涌核心在启动框架内的示意图。
点击右方的数字以检视不同层数。
潮涌之心与水都是必须的。框架必
须包括16-42块海晶石(亦接受
海晶灯及海晶石砖)。剩下的地方
可以为任意方块。

激活潮涌核心,必须将其放置在由至少16个海晶石暗海晶石海晶石砖海晶灯组成的结构中,这将激活具有32个方块中心的潮涌核心。当潮涌核心被激活后,其外壳将打开并露出中间的海洋之心,当潮涌核心处于一个满级的结构中时,海洋之心中将会出现一黄一红两个条纹。同时其将一边旋转一边上下浮动(此运动类似末影水晶),同时将有彩色的粒子从框架涌现并汇集至潮涌核心的位置。与信标不同的是,信标具有从世界底部延伸到顶部的效果,潮涌核心的效果是球形的并且以潮涌核心本身为中心。此效果为无限的水下呼吸时间及夜视。启动框架每拥有7个方块,影响半径就会增加16格,但启动框架需要拥有最少16个方块才能激活潮涌核心。启动框架在拥有21个方块时影响半径为48格,28个方块时影响半径为64格,35个方块时影响半径为80格,完整框架——42个方块时影响半径为96格。当玩家进入影响范围内时,将获得一个12秒的效果。如效果剩余时间小于12秒且玩家仍在影响范围内,效果的剩余时间将立刻重置。

效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潮涌能量允许玩家正常在水下观察、呼吸和挖掘,只要它们在潮涌核心的范围内并且他们接触水或正在下雨。 此外,一个满级的潮涌核心将攻击附近水中的敌对生物,对建造AFK怪物农场有用。当一个主动或被动的攻击型生物出现在潮涌核心的范围内时,其身边将出现彩色的粒子效果并受到每秒4点(两颗心)的伤害。此伤害不随难度而变化。潮涌核心每次只能攻击一个目标,除非目标死亡或离开范围内,潮涌核心不会主动切换目标。无论其处于几个潮涌核心的攻击范围内,每个生物只能同时被一个潮涌核心攻击。值得注意的是,被动型生物也将受到攻击。(如未被攻击的僵尸猪人和白天的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