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火车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自动单辆车停靠发车系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不错的小站的例子: [1]

改变方向的例子: [2]

这些可能有点恼人且稍为复杂。你可以用最少的充能铁轨来完成整个车站,你也可以在服务器上创造,这并不会花上几个星期,适合推荐给初学者。

大型多车火车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注意:这很适合给有很多资源的人建造。如果你觉得这很好玩,想要做的话,用创造模式;如果只是单纯想要快速的运输,用单辆车的车站就好了。

注意:这真的很复杂,需要有一定对于红石电路布线的知识。

这里告诉你怎么做一个适合在多人生存模式使用的车站及充能铁轨系统。

你需要这些东西才可以做一个车站:

注意:铁和金的数量视车站大小而定

车站结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是最重要的其中一部分。首先,确定你这车站大小及结构。你可以有很多站台的中央车站、有船的码头和轻轨等,或个有五车的轻轨小站。经过测试,月台只适合放三位乘客的车。你可以在前面或后面放个行李车厢。你需要个大的开放空间来建造月台。建造前还需确定好你要的是岛式月台还是侧式月台。

月台和列车[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可以使用岛式月台或者是侧式月台,不同种类的月台各有利弊。当列车到站时可以用探测铁轨音符盒来提示。月台可以比铁轨高或是一样高,月台下的轨道都应该用充能铁轨,月台后也可以放些充能铁轨当行李车厢的站台。如果搭乘轨道要收费的话应该做个密闭的车站横跨月台且放个售票口进去,投下票才可进入车站。可以在后面放一些充能铁轨,当你拉下拉杆后后面会有车来给你能量把你往前推。

这是停车点的动画,点击观看
月台设计
付费入口设计

售票机、售票亭、及验票口[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售票口,有一个人站在带有1×1孔洞的玻璃屏幕后面,在洞口上方显示目的地和价格。 对于一个票闸,有一排被墙隔开的铁门,墙的底部有一个孔。洞的下面,有一个坑通向一个房间. 在每一个坑的下面,有一个木质压力板连接到门(推荐在下面),有一个人站在旁边收集票证。车票可以是任何东西。另一个想法是一个单独的房间,红石连接在等候室的铁门。在工作人员的房间可以有一个在拉下时打开门的拉杆。最后,控制水流通过一个方块高到达工作人员室(小心红石)。现在,顾客可以把“车票”拋入水中,当它到达工作人员時,他们就可以开门。

一个新的构思是一部能检查车票的机器。有一个洞,下面是水流. 两个方块, 在下面放上漏斗和投掷器。然后再腾出一些空间. 在漏斗的旁边,投掷器的上面,放置一个比较器。然后在投掷器中放入64x9个钱币。在漏斗中放入22个钱币。然後放两个红石在它的旁边,然后是一个中继器。把它连接到与门和一个时钟电路. 连接他到一个投掷器和另外一个装满票子的投掷器。

当你投入钱币,它会跌入漏斗中。这使得比较器的信号转递到使整个回路充能的方块上。你需要一个与门和一刻的脉冲。这个脉冲会使得投掷器发射一个物品,此时的比较器又恢复到未投入钱币时的状态,即红石比较器重置了。而投掷器发射的物品就设置为车票。如果出现了某些故障,例如钱币没有进入投掷器并且在一段时间后消失了,请将钱币用第一个投掷器投入熔岩或用连接在箱子上的漏斗收集。 这非常先进,因此如果你擅长红石可以尝试。

命令方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将钱币投入放有22个钱币的漏斗中之后,用两格红石线连接到红石中继器上,再连接到验票闸门的地方。投入钱币之后,验票闸门就会开启。接着由这条红石线延伸到一个命令方块上,命令为replaceitem block

保持最快速度[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主线路上,确保每8格拥有1充能铁轨,或者你有能力宁愿把每一格都铺成充能铁轨,这样可能消耗很多红石(和金锭)(可能导致火车停不下来)。只要这样,就能确保车辆速度不会下降。只要你足够富有,这不会成问题。(当然,充能铁轨需要激活才能发挥作用)

回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做得好,在多人生存模式中,车票将会给你带来相当多的利润,甚至可能给你足够多的资源来建立一个庞大的地铁网络,就像伦敦地铁,将大量的人运输到世界各地。

编辑: 一个单车停靠小站就可以完成这个大型铁路才能做的事。用一个简单地单车铁路网络完成这些事,而不是消耗大量的铁锭来做这些车站。

注意: 不要太激动,这真的很复杂! 这些将要消耗大量的资源,新手还是算了吧。。。

在携带版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Alpha0.8.0以前,携带版不提供铁轨,不过发挥你的想象力,你也可以在没有任何红石设施的情况下拥有一套很棒的铁路系统。建造一条长度任意的隧道,宽三个方块、高两个方块,在中间放上栅栏,然后在其中飞行。此外,你可以通过双开门、楼梯、走廊和其他的设施打造出车站。 提示:

  • 你可以在栅栏上放上告示牌,不过不要忘了跳过一行(试一试就知道为何了)。
  • 你可以建造3格高的长廊,不过2格高的更像地铁。
  • 在繁忙的车站处建造小亭,引来一些猪 (以防有什么东西冲出去)
  • 为你的铁路系统制作一份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