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烈焰人陷阱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这篇教程看起来应该可以帮助你(玩家)刷烈焰人烈焰人是生成在下界要塞中的一种生物。

用途[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建筑一个烈焰人刷怪场用很多用处。烈焰人掉落的经验是普通生物的两倍。 而且和僵尸骷髅一样,都只有20血。 这使得烈焰人成为刷经验的理想选择。而且最重要的是烈焰棒唯一烈焰粉的来源,酿造的各个步骤都需要烈焰粉,而且如果要想去末地也需要它。 烈焰棒也是在生存模式中可以获取的熔炉燃料,并且还可以还有很多其他的用处。

基础部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建造这个刷怪场之前,你必须要找到一个下界要塞。当你第一次找到它时,你需要决定你的烈焰人农场建在哪里。你也可以从烈焰人刷怪箱或者开放的要塞开始建造一个烈焰人农场。每个部分都需要自己的系统去处理它们。

刷怪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一个刷怪箱旁边建造的刷怪场可能是最容易建造的农场。 这是因为在烈焰人刷怪箱周围的方块上将不会生成其他生物。这种农场有以下部分:

  1. 生成区 - 烈焰人可以在半空中生成。这个区域必须封闭并且要可以阻止烈焰人飞行。假如它们飞行的话,它们有可能无法进入第二个区域。烈焰人可以在一个9x9的平台的中心(贴着刷怪箱的上方)生成,也可以在不贴着刷怪箱的上方和下方生成。
  2. 漏斗区 - 必须有一个系统把烈焰人们移动到一个狭小的区域,在那里它们应该可以被杀掉。很多时候,漏斗层是通过 烈焰人踩踏压力板——激活将烈焰人推下击杀区的活塞 实现的。
  3. 击杀区 - 为了使击杀区更有效,玩家必须很快地击杀烈焰人,因为敌对的生物可能会层叠。 许多击杀区使用窒息伤害来造成伤害直到烈焰人只剩下半心的血量,所以它们是一击必杀的。 而一些全自动刷怪场使它们变得更复杂,它们是使用狼来击杀烈焰人的。

当正在建造一个使用刷怪箱的烈焰人刷怪场时,建议临时地照亮刷怪箱,这样你在建造刷怪场时烈焰人才不会生成。当你移除笼子中的灯光时,你可能需要抗火药水来在一大堆烈焰人中而不死。

开放的要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种情况可能是最难建立的,因为凋灵骷髅、普通骷髅僵尸猪人恶魂岩浆怪可能会伤害你。假如你有另一种选择,那么选择这个设计仅仅是为了烈焰人是不切实际的。但如果你的下界要塞没有烈焰人刷怪箱,或者你不小心把它们破坏了,那么开放的要塞将成为你的唯一的选择。这里是一些基础部分:

  1. 生成区 - 烈焰人可以在任何单独的下界要塞房间中生成,或者在整个堡垒范围内的任何地狱砖上。使用地狱砖作为平台可以允许刷怪场具有八个或更多平台。
  2. 收集器 - 漫无目的地杀死烈焰人是极其低效的。建设一个自动的系统来在一个区域中收集烈焰人将使击杀过程更加有效率。使用适用于开放的要塞的收集器的最难的问题是如何只收集烈焰人,而不收集其他的下界生物。
  3. 击杀区 - 击杀区和上面的一样,除非玩家必须对怪物进行分类。他们不能不小心打僵尸猪人,以便其他的生物可以更快的被杀死。

设计[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里有很多不同的实际。这里是一些例子:

EthosLab的设计[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这个设计中,当烈焰人踩到压力板时,它们将被活塞推动。它们将被集中到磨床。这个设计中的磨床和其他刷怪场的磨床一样,都是由按钮触发。,允许玩家一击杀死它们。这个设计也包括一个触发熔岩流动开启和关闭的选项。如果需要,你可以停止刷怪。

Mumbo Jumbo的设计[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种设计与前面的非常相似。跟EthosLab的设计一样,它使用活塞将烈焰人推下磨床,它使烈焰人窒息,直到只有半颗心的血。然而,对于红石电路,这个设计是不同于上面的,部分增加了红石比较器(在Minecraft1.5中)。

Generikb的设计[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图解

这种设计与以前的设计不同。这个设计没用使用红石,使得它容易建造不少。同时,不同于上面的两个设计,玩家必须转圈来杀死烈焰人,而且还需要杀死满血的烈焰人,而不是杀死只有半颗心的。这种设计使烈焰人基本落入刷怪区中,玩家可以安全地攻击它们的脚,而不会受到火焰的任何伤害。

Gnembon的设计[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个1.12的设计非常资源友好因为它使用AI的思考代替活塞来收集火焰。频道中的后续视频进一步消除了需要使用红石的磨床,这个设计用梯子填塞以避开其他实体并可以使用一把附魔了横扫之刃的剑一次攻击多个烈焰人。

ImpluseSV的设计[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个设计是为数不多的全自动烈焰人刷怪场。由于它的自动化,它需要比半自动刷怪场更多的红石,因此更复杂。 玩家必须在某个地方,这样烈焰人才会攻击玩家,玩家一被攻击,旁边被驯服的会杀死烈焰人。 由于1.8的更新,这种设计不再起作用,因为烈焰人不会在熔岩中向上游动。

基岩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Mumbo Jumbo的设计(上述),这种设计省略了窒息方块,但使玩家保持在刷怪笼的激活距离内。红石中继器需要面向南方,信号延迟为2。右边的按钮将会触发熔岩并且用它来暂停刷怪并且左边的拉杆会触发中心的一个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