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爆炸破坏方块无损:爆破室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页面中的内容讲述了一个通过Minecraft的漏洞来实现特定功能的装置。
这个漏洞有可能在未来某个版本被修复。当该漏洞被修复后,下文所说明的功能将不再有效。
请慎重对待

一个爆炸室是一个用来爆破方块的同时大大降低方块爆炸抗性和掉落的物品丢失的机率的机器

注意,此方法仅适用于可以被活塞移动的方块,并且仍然会有物品因为卡住然后被炸毁而丢失。

原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方块通常不能存在于坐标格点以外。然而活塞却总是能够做到这一点。当一个方块被活塞推动时,事实上这个方块首先被删除,然后活塞臂被放置在原来方块的位置。接下来游戏播放一个方块移动的动画,假装它是被推动的。

方块被推动时有一些有趣的属性。它的爆炸抗性降为零,而且此时不能被玩家用工具破坏。但是它可以被爆炸摧毁。被破坏的方块将会掉落与平时由于爆炸而掉落相同的物品(例如泥土-泥土石头-圆石钻石矿石-钻石等等)。不过此时物品掉落几率为100%(区别于普通方块被炸毁——参见爆炸因爆炸而被破坏的方块有几率变成可拾起的物品(否则则会消失),这个几率为1⁄p(p为爆炸威力)。例如普通爬行者爆炸的威力为3,那么被它炸毁的方块将有1⁄3的几率可以被回收。))。因此,在爆炸时用活塞推动方块可以显著地增加掉落物品的机率。

你可以使用TNT复制苦力怕恶魂火球凋灵之首 或者 末影水晶等等来为爆破室提供足够的“燃料”。

视频[编辑 | 编辑源代码]

TNT爆破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