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狼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olf.pngAngry Wolf.pngTamed Wolf with Red Collar.png
Baby Wolf.pngBaby Angry Wolf.pngBaby Tamed Wolf.png
生命值

野生:8(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
驯服:20(Heart.svg × 10)

攻击力

野生 - 简单: 3(Heart.svgHalf Heart.svg
野生 - 普通: 4(Heart.svgHeart.svg
野生 - 困难: 6(Heart.svgHeart.svgHeart.svg
驯服: 4(Heart.svgHeart.svg

生成

在森林和针叶林生物群系中的

首次出现版本

详见历史

掉落物

经验值

杀死成年狼: 1–3
繁殖: 1–7

内部ID

95

实体ID

wolf

本篇教程将教会你如何寻找、驯化一只并与之和谐相处。

准备工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狼需要用骨头驯化。由于驯化时所需的骨头数是随机的,建议玩家提前准备好一定数目的骨头。

收集骨头最简单的方法是猎杀骷髅,而使用刷怪塔则更加安全有效。这里可以获取刷怪塔的建造方法。

出发寻找骨头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收集骨头是非常危险的工作,因此在游戏中期之前最好不要试图寻找狼。骷髅被阳光杀死后会掉落骨头,因此在游戏早期,只需在户外闲逛就可以简单地收集。

寻找和驯化[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收集到足够的骨头,便可以出发了。狼只在有光的地方生成,因此在白天寻找更容易有所收获。在新生成的区块中,狼的刷出率要高于已探索过的区块,所以尽量去探索之前从未去过的地区。狼也更容易出现在针叶林地区。

发现狼后,拿着骨头右键点击它,直到狼周围出现心形图案。此时狼的皮肤材质会发生变化,同时脖子上会增加一个红色项圈。恭喜,你已经成功驯服了一只狼。

游戏中可以同时驯养多只狼。

驯服后的互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已经拥有了一只驯服的狼,可以对它下达简单的命令。手中没拿食物时,右击一只狼会使它在“坐下”和“跟随”两种状态下切换。当它坐下时,会留在原地,而且永远不会消失;跟随玩家时,如果距离过远会瞬移到玩家身旁。玩家被攻击时,坐下的狼同样会起身保护玩家。狼会攻击玩家主动攻击的怪物,爬行者除外(防止它死于爆炸)。跟随玩家时,狼会向着玩家的大致方向前进。它会试图绕开危险区(例如熔岩仙人掌,峡谷,洞穴等),但是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尽管狼有落入峡谷摔死或掉入熔岩烧死的可能性,一般情况下这类事情不会发生。实在放心不下的话,可以缓慢地引导它绕开危险区。如果玩家与狼的距离太远,它会传送到玩家身边;在冰上行走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因为狼可能会传送到冰层以下并最终溺死。

狼的生命值反映在尾巴的角度上。当尾巴翘起,与竖直方向成100度角时,它的生命值是满的;受到伤害时,尾巴的高度会逐渐下降。通过喂猪排(生熟皆可)可以恢复狼的生命值,而Beta 1.8之后,所有的肉类都可以达到回复生命值的作用;生肉和熟肉均可,安全无副作用。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生肉和熟肉回复生命值量完全相同。饲喂狼也会使它进入“发情状态”,如果旁边有其他进入发情状态的狼,它们会试图接近并繁殖幼崽。

重要的一点是,千万不要让狼进入矿车或者,矿车内的狼不会传送到玩家旁边。

繁殖[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快照12w03a之后,狼可以像被动型生物一般进行繁殖了,唯一的区别在于繁殖时饲喂的是肉类而不是小麦。此方法仅对已驯服的狼生效,而且多人模式中没有将狼交给其他人的方法。幼狼的行为模式与成年狼相似。

技巧[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让一只狼坐在活板门上,活板门下放水。使用红石线路连接活板门和按钮,一旦按下按钮,狼便会落入中,转变为跟随状态并瞬移到玩家身边。这可以作为“紧急召唤”按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