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矿车储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在这个教程中会涉及到基础的矿车系统,其中包含运输矿车或者漏斗矿车。

另见:教程/矿车

物品装载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物品装载器会自动使运输矿车或者漏斗矿车停下来,并给它们输入物品,当漏斗里的物品输出完毕后会再次让它们开动。

设计 A

设计A是最简单的一种设计。当漏斗里有任何物品时会让充能铁轨失去能量,当一个运输矿车或者漏斗矿车来到这里时会自动停住。当漏斗输空它的物品时,会再次激活充能铁轨让矿车继续开动。但是这个设计有个缺点:漏斗在输空物品时会激活充能铁轨,所以如果一个矿车走到了没有物品的漏斗那里,矿车会立即撞击到墙上,反弹回去,如果物品装载器和物品卸载器的间隔越远,这个系统的效率就会越低,因为这种设计可能会产生无效运输(也就是矿车没有运输任何物品,白白跑了一次无意义的路程)。

最早出现于:2013.6.28[1]

设计 A'

设计A'则是设计A的平坦版本。

设计 B

在图中,最上方的红石中继器延迟被设为4个红石刻,最左边的则设为了2个红石刻。

设计B是一个漏斗和下落边缘探测器的组合。当漏斗输空时,它会激活充能铁轨4个红石刻,之后就不会激活了,直到它再次获得物品并再次输空它们时才会激活充能铁轨,所以当一个矿车跑到装载点时你必须给漏斗一些物品,让漏斗把所有的物品输进矿车里之后矿车才会继续行进。

在上述的设计中,如果有满仓的矿车驶过装载点时,都会卡住。

物品卸载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物品卸载器会自动使运输矿车或者漏斗矿车停下来,并抽走它们的物品,当运输矿车或者漏斗矿车里的物品输出完毕后会再次让它们开动。

设计 A

设计A是最简单的一种设计。当漏斗从矿车里获得了任意一件物品时,就会让充能铁轨失去能量,当一个运输矿车或者漏斗矿车来到这里时会自动停住。当矿车抽空它的物品时,会再次激活充能铁轨让矿车继续开动。但是这个设计有个缺点:充能铁轨在没有检测到带有物品的矿车时是一直激活的,如果一个矿车跑的太快,系统虽然会检测到它,但是在切断充能铁轨的电源之前,矿车有可能会弹回去。

最早出现于:2013.6.28[1]

设计B是设计A的一个变种:它带有一个探测铁轨,探测铁轨会暂时性截断充能铁轨的电源,防止了矿车弹回去的情况。

设计 B

第1层 (底部)

设计 B

第2层

设计 B

第3层

设计 B

第4层 (顶端)

设计C。可重复使用。倾斜的铁轨是一个探测铁轨

设计 C 是一种可重复使用的卸载器。比设计 A 更大,而且它可通过以关闭木质栅栏来阻止矿车弹回。

在上述的设计中,如果箱子满了,那么驶过这里的矿车都会卡住。

  1. 1.0 1.1 InventorTester (28 March 2013). "Extremley Compact Minecart loader/unloader". Minecraft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