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破坏基岩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岩是一种在生存模式下无法破坏方块。即使如此,在没有作弊的生存模式下仍然能另辟蹊径。本文使用游戏的特性和漏洞来实现这一点,一旦漏洞在新版本中被修复,这些方法将在新版本中失效。破坏基岩也逐渐比穿过基岩更困难,本文对这两种情况都有介绍。注意,这些方法也可以用来破坏其他不可破坏方块(不过破坏基岩是最常用的)和常规的可破坏方块(玩家将无法收集到任何使用此方法而被破坏的方块,并且使用工具可以更容易地破坏它们)。

下文中的内容讲述了一个通过漏洞来实现特定功能的装置。
这个漏洞有可能在未来某个版本被修复。当该漏洞被修复后,下文所说明的功能将不再有效。请慎重对待。

为什么这么做?[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穿过或破坏基岩表面看似毫无意义,但实际上相当有用。如果你需要在下界顶部的基岩层上打一个洞,然后放置梯子或修建电梯以到达基岩层上方,你必须用本文提供的方法。如果玩家想要掉进主世界下界虚空中,破坏基岩也是有用的。这些方法还可以用于破坏末路之地里的终末之池或要塞里的末地传送门框架

穿越基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部分是关于如何穿越基岩的。这种方法只适用在不破坏基岩的情况下穿越下界顶部的基岩层。

方法1[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使用的漏洞:MC-2164

此方法需要末影珍珠

要使用这个方法,你需要以下材料:

  • 大量末影珍珠。建议至少8个。几瓶跳跃药水II。

一直向上挖,直到玩家站在基岩正下方(y=127)。这时,你需要朝上看,喝一瓶跳跃药水,然后投掷末影珍珠,并在同时进行跳跃,你会有很大几率穿越基岩。若失败了,多试几次也可以成功。使用这个方法会损失一些生命值,为防止死亡,你可以先吃一个金苹果。这个方法的工作原理是:末影珍珠有一个特性,当玩家把末影珍珠扔到一个离自己非常近的方块上时,玩家会被传送到这个方块里面,此时玩家在跳跃药水带来的跳跃提升效果下进行跳跃,可以跳的很高,并且玩家卡在方块里面时可以跳出这个方块,于是玩家便跳出了基岩。尽管在Minecraft的1.9版本后,末影珍珠的使用有了冷却,但还是有可能使用此方法穿过下界的顶部。

优点:

  • 很容易得到所需的材料。
  • 一旦掌握了窍门,就很容易做到。

缺点:

  • 可能需要大量的末影珍珠才能成功,且这个方法需要掌握一定的窍门。
  • 由于在基岩里窒息而带来的伤害,以及使用末影珍珠带来的伤害,有可能导致玩家死亡
方法2[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使用的漏洞:MC-84198

这种方法要求玩家已经去过末地岛。

要使用这个方法,你需要以下材料:

首先,用方块填满一个17×17,9格高的区域,以便顶住基岩层。已经生成了的地狱岩和基岩已经为你填充了一部分,只需要让空气方块消失就可以了。一旦填充完毕,站在这个区域的顶部(即与基岩的天花板相邻),并记录你的坐标。然后,吃紫颂果。如果玩家没有被传送到基岩上就再吃紫颂果,直到成功为止。它的工作原理是:填充其他所有可被传送到的地方。利用紫颂果的传送能力,当没有其他地方可以被传送时,你只能被传送到基岩上方了。

优点:

  • 你可以在基岩层上方以相同的方式回到基岩下方。
  • 这很容易做到。

缺点:

  • 它要求玩家已经去了末地外端岛屿,收获了紫颂果。
  • 成功的机会是随机的,所以有可能会消耗大量紫颂果
方法3[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使用的漏洞:MC-3328

这种方法是最便宜的,但也有极高的死亡几率。它有两种情况,这取决于你的放置方块速度有多快。

要使用这个方法,你需要以下材料:

一直向上挖,直到基岩正下方(y=127)。在基岩层下方2格的地方放一个方块(如果需要的话),然后把铁轨放在这个方块的顶部。铁轨和顶层基岩之间应该不能再放置其他方块。下一步,在铁轨上放一个矿车。接下来就是最危险的时候,有水下呼吸附魔的头盔也在那里发挥作用。进入矿车并快速脱离,玩家应该会在卡在基岩层,同时受到窒息伤害。接下来,按住“跳跃”键,然后扔出一颗末影珍珠。如果没有出来,请再向上方扔另一颗末影珍珠。它的工作原理是在一个位置脱离矿车,在这个位置上玩家可以跳跃,卡在基岩里,而末影珍珠把玩家传送到基岩顶部。

优点:

  • 它的材料很便宜,而且可以在游戏早期就完成。
  • 这很容易做到。

缺点:

  • 如果玩家耗尽了末影珍珠,玩家就被困在了根本没有逃生方法的顶层基岩上。
  • 死亡的可能性极高,而且掉落物极有可能会落在基岩里——你可能找不到它们了。
方法4[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使用的漏洞:MC-3328

与上一个方法不同的是,这种方法需要额外的铁轨,额外的矿车和玩家更快速的反应。

以与方法3同样的方式开始:一辆矿车放在顶层基岩下,然后开始卡在基岩里,这就是相似之处。但与那不同的是,玩家需要跳跃,这样他们卡在基岩里。把铁轨放在基岩下方的方块上,最好靠近玩家的位置。接下来,把一辆矿车放在铁轨上,然后快速地乘上它。玩家将使用矿车传送到基岩天花板的顶部。

优点:

  • 它不像使用末影珍珠那样危险,只有窒息伤害,而不是坠落伤害。
  • 尽管很不舒服,但它可以作为一部矿车电梯的一部分,直到玩家得到必要的材料来破坏基岩。

缺点:

  • 根据铁轨的放置情况,很难把矿车放置在上面,也很难在矿车不被推掉的情况下搭乘。
  • 很容易让玩家丢失原位置。

破坏基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破坏基岩是一个非常复杂且必须掌握技巧才能做到的事,目前有三种常用的方法可以做到。

方法1[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使用的漏洞:MC-27056

在1.13.2,此方法已失效。

这种方法似乎不是特别复杂,因为它只会打破与顶层相邻的一个方块,而且它只在下界顶层基岩上面工作。这些是你需要的材料:

  1. 只消耗其中一个。
  2. 2.0 2.1 会被爆炸破坏,不要直接破坏。

有了这些材料,请依次完成下面的步骤。因为容易出错,而一旦出错就必须重新开始,所以每一步都提供图片。

  1. 放置两个粘性活塞并垂直于彼此,同时对着你想要破坏的方块。在图片中,要被破坏的方块被在其上方的荧石标记了。
  2. 在三个方块远的地方,斜向远离活塞放置激活轨道。为方便起见,放置标记铁块
  3. 黑曜石从激活铁轨后面开始放置,一直延伸到最近的活塞。
  4. 把拉杆放在激活轨道后面的黑曜石上,这样拉杆就可以带动轨道。
  5. 将5个中继器从拉杆中引出,一个放在该链的前面,另5个中继器朝着活塞前进。将所有这些延迟设置为最大值。
  6. 在这个中继器链的末端,放置一个方块。再放一个方块在最近的活塞。把一个红石放在活塞后面的方块之间。
  7. 把两个圆石墙放在你正试图打破的那个方块的剩余两侧。
  8. 把你手上的TNT矿车放置在激活铁轨上并拉动拉杆。往后站,看活塞头被炸掉。重要的是你现在不要关闭拉杆。
  9. 把一个红石块放在离你试图打破的方块远些的活塞斜上方。关掉拉杆。
  10. 在两个活塞之间放置一个黑曜石。红石块将会同时向两个粘性活塞充能。
  11. 重复步骤7-9。
  12. 现在,你有了两个没有头的粘性活塞,破坏你刚才放置的所有的方块,除了无头活塞和红石块。
  13. 放置一个朝下的活塞,离一个无头活塞一格远,直接冲着基岩顶部。这将需要使用另一个活塞。
  14. 打破你用来将朝下的活塞推到位的活塞,并把这个活塞放在你正试图破坏的方块上,面向上。
  15. 移动到一个地方,在那里在你左边的无头活塞面对的正常活塞线朝上或向下。这将使你更容易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如果你选择不跟随图片。
  16. 放置一个中继器指向向上的活塞,放一个红石,然后再放另一个中继器对着红石,平行于左无头活塞。
  17. 将一个中继器设置为朝向左活塞的延迟2,两个中继器默认设置,并指向右活塞。
  18. 将中继器连接到红石直到你用完为止。在中断的地方,放置一个拉杆并给它供能。
  19. 随着红石线被充能,打破无头活塞旁边的红石块。
  20. 原理是:因为在红石失去能量时,活塞臂都在那里。因此游戏处理不来,所以把下面的基岩破坏掉了。
  21. 关掉拉杆。所有的东西都应该恢复正常,粘性活塞又有了头,但是朝下的活塞会神秘地消失,在向上的活塞下面的基岩上有一个洞。

这种方法的工作原理是使用TNT矿车的爆炸来炸毁活塞的头部,而不是它的底部,结合完美的计时,使得活塞在TNT矿车爆炸的精确的时间内伸长。

无头活塞的行为将在教程/无头活塞中详细解释。然而,它没有充分解释活塞是如何破坏基岩的。请在讨论页上帮忙。

优点:

  • 可以在游戏中后期完成,因为这并不需要太多的资源。
  • 在一些练习之后,这项工程可以被完成的更加快些。

缺点:

  • 这是很复杂的,而且一个错误意味着重新开始。
  • 这只破坏机器正下方的一个方块。

方法2[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使用的漏洞:MC-91486

在1.12,此方法已失效。

这种方法比前面几种方法更简单,但需要更多的材料。这些是你需要破坏一块基岩所需的最少材料:

  1. 1.0 1.1 1.2 这一数字会随着玩家的渲染距离产生大量变化。你需要的红石的数量是渲染距离的15倍,中继器数量与渲染距离相同,方块数是渲染距离的16倍加1。

该方法非常容易完成,但是很消耗时间。因此你需要:

  1. 放置一个自选的方块。
  2. 放置一个红石火把于这个方块的一侧。
  3. 把一个活塞放在红石火把正上方。
  4. 把龙蛋放在活塞臂上。这个龙蛋应该正好在你想破坏的方块的上面。
  5. 把剩下的自选方块放成一条直线,上面放置红石。每15条红石线后面放置一个红石中继器。然后在另一端放置一个拉杆。
  6. 启动拉杆,等待5秒钟,然后将其关闭。
  7. 走回去,你可以看到龙蛋替换了下面的方块。

这是因为龙蛋掉落在半加载区块里。半加载区块因玩家的渲染距离而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被加载,另一部分还没有被卸载。红石仍然处于充能状态,但是掉落中的方块实体会立即掉落。龙蛋有一种特殊的性质,如果它们掉在半加载区块里,它们就会替换掉下面的方块。

优点:

  • 如果玩家成功地获得多个龙蛋,这个机器可以批量安装,来破坏更多的基岩。这可以用一个重力方块复制器来完成。
  • 因为它使用了一个掉落中的方块,所以玩家可以在被破坏的方块上面放置任意数量的方块。

缺点:

  • 如果龙蛋掉落在基岩的底部,那龙蛋就永远消失了。
  • 在多人游戏中,其他玩家可能会在工作时加载半加载区块,导致计划失败。

方法3[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个方法需要一个在基岩上的一个1×4块的洞,下面有一个能直接在把你带到下界的传送门。它只适用于基岩层上方,并且要求在主世界上的16个方块或下界128个方块的范围之内没有其他的下界传送门。这些是你需要的材料: 

  • 大量透明的、不能生成生物的方块(玻璃、台阶等)
    • 注意:根据实际情况,这个数量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1. 在水平方向16个方块内的顶部放置透明方块,以及基岩层上下两侧的所有方块。
  2. 破坏把玩家带到下界的传送门。
  3. 在至少16个方块之外建造另一个新传送门,然后用它返回到主世界。
  4. 回到最开始的传送门,使用它回到下界。这个入口应该在下界的天花板上建造,传送门框架会破坏一些基岩。重复这个操作,以破坏更多的基岩。

这个方法是通过删除下界传送门的所有有效位置来实现的。它迫使传送门在基岩上生成,用黑曜石替换其中的一些基岩。 

优点:

  • 此方法非常容易做到,且速度很快

缺点:

  • 它需要在场地内做很多准备。
  • 它要求玩家已经使用上面的其中一种方法来破坏基岩,这是使用这个方法必需的。

方法4[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可以用多种不同的方法来完成,因为它使用一些具有破坏方块性质的植物:

丛林树[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使用的漏洞:MC-10176

巨大的丛林树枝可以替换原本在那里的方块。

巨型蘑菇[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巨型蘑菇能替换他们的菌盖所在的方块

优点:

  • 这些植物非常容易获得。
  • 这种方法的材料很便宜,只需要一些骨粉。

缺点:

  • 植物的生长是不可预知的,所以你可能破坏一些你不想破坏的方块。
  • 这些植物有非常严密的空间要求,所以做到这点来破坏基岩可能需要多次反复试验。

方法5[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使用的漏洞:MC-91528

这种方法需要一个不可破坏的末影水晶和一个活塞

要做到这一点,把不可破坏的末影水晶用活塞推到你想破坏的那个方块上。方块将被破坏。 

它的工作原理是不可破坏的末影水晶在它们下面产生火。火破坏了包括基岩在内的所有方块。

优点:

  • 一旦获得了材料,就很容易完成。
  • 通过使用飞行机器来实施此方法,可以快速地消除许多基岩。

缺点:

  • 不可破坏的末影水晶很难获得和移动。
  • 很难判断哪个方块被破坏了。

有趣的事:在1.8更新中,黑曜石柱上没有基岩,因为末影水晶产生的方块比预期的要低1个方块。火破坏了原本应该在那里的基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