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种植紫颂果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个不限制植物生长的手动种植紫颂果的示例。在一旁是收集紫颂花的平台;为了收集其他植物上的花,你需要跳到上面。

种植紫颂果是种植紫颂植物的过程,用于收获紫颂果。如果可能的话,还可以出现紫颂花

紫颂植物特性[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紫颂植物是一种自然生长在末地外围岛屿上的植物,可以通过杀死末影龙后产生的末地折跃门进入。这株植物是从嵌在末地石上的紫颂花中生长出来的。当生长的时候,副枝会在旁边增加一些紫颂花,这些花可以独立地长成独立的茎或枝,使紫颂植物长得更宽。一个完全长大的紫颂植物高达20个方块,有时甚至更高。紫颂植物块有机率掉落一个紫颂果。如果植物主体下面的一个方块块被砍倒,上面的方块也会被自动破坏;紫颂植物像往常一样掉落果实,但紫颂花不掉,这意味着你必须提前把它们砍下来或用射下来。

紫颂花可以在任何维度种植,只要它被放置在一个末地石的顶部。它们不需要特定的光照强度来生长。

紫颂果可以吃(恢复  4(Hunger.svgHunger.svg饥饿点),但吃紫颂果的玩家有机会被传送到一个随机的方向。它们也可以在熔炉里烧制,用于制作紫珀块——具有类似石头特征的方块的特点。4个爆裂紫颂果可以制作成4个紫珀块,这使得紫珀块制作的成本是相同数量地狱砖块的四分之一(四个地狱砖制作成一个地狱砖块,一个地狱砖是通过熔炼一个地狱岩得到的)。

用途[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紫颂植物是制作紫珀块的主要材料。 紫颂果可以在熔炉中烧制成爆裂紫颂果, 每4个爆裂紫颂果就能制成4个紫珀块。这个设计与一组熔炉和一个自动燃料添加装置共用时最有效,比如树木提供可以被烧成木炭原木。这个组合是个自给自足的装置,可以再任何遥远的地方放置,这意味着它可以建造在没有丰富建筑方块来源的任何偏远地方。比如末路之地中主岛和外围之间的虚空,和下界的基岩层之上。

收获[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只要将紫颂植物最底端的方块打掉,上面的植物也会被收获,而有机会获得紫颂果。虽然简单,但是紫颂花用这种方式不能掉落,所以紫颂花必须单独收割。

用手收割[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手动收获紫颂果需要手动种植多个紫颂花,等待植物生长,并且手动收割。

因为紫颂植物比较高,最好在高处设立一个平台来收集紫颂花。当植物生长完毕时,玩家需要自己等上平台来收集紫颂花。如果一些植物高到玩家不能从平台上够着,玩家可以爬上紫颂植物,但是小心不要从高处跌落。紫颂植物的不定形状也是一个问题。然而,植物可以被方块组成的“管”所包围,来限制植物宽度,方便收集。

自动收割[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自动收割需要特定的活塞或流水装置。基本上所有的自动农场需要限制植物生长。

半自动收割[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半自动农场设计需要手动收集特定数目的紫颂花,以维持植物的生长。通常,为了更简便地收集,一些植物会被限制高度。在收集之后,活塞或流水会冲刷掉植物,收集的植物会被一排漏洞收集

挂机收割[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挂机(AFK)收集需要通过活塞把植物砍掉,以收集花果,此方法和自动化树园相似。但是,与树园有所不同的是,紫颂植物的生长不能使用骨粉,使得效率大大减小。再者,紫颂花必须被手动破坏以维持农场的可回收利用性。为了实现挂机自动化,玩家可以在现实中用大块物品压住鼠标上的“破坏”键。不像手动和半自动农场一样,挂机设计不仅更加复杂,而且比较少见。

视频[编辑 | 编辑源代码]

Cubfan135 的半自动农场
Ray’s Works 的挂机设计
GTexperience 的挂机设计
Javamonk 的设计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