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空气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空气闸 是一种有效地防止水流入到建筑物的装置。 空气闸在水泛滥时会关闭,但在这之后不会再打开——除非玩家将该装置破坏。 这里的设计不是一个真正的空气闸, 但能在水蔓延到建筑物之前阻止它们继续流动。 而一个门更像一个真正的空气闸。

结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已完成的空气闸。按下按钮会触发粘性活塞将圆石上的火把移除,使沙落下。

空气闸依赖火把, 沙子, 和 的特性。

  • 火把可以放置在其他方块, 如果火把附属的方块被移除或被水覆盖,它们会变成一个 物品
  • 沙子 底下没有其他方块时,沙子就会下落直到其底下有其他方块支撑。(包括被放置的火把)
  • 会向外流动, 但如果水的源头被放置了方块时,水会消失。

当沙子上的火把接触水时,沙子和水都会在那个方向停止流动。 如果火把被放置在任何一个方块时,它会消失。这个现象直到最后一个火把消失。

建设[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设计 1[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空气闸只需要两个组件, 一个受重力影响的方块 (例如 沙子) 和火把 (火把红石火把). 当放置空气闸时,一定要考虑选择窄的通道和瓶颈, 这样可以在这个项目上花费更少时间。对于建造一个多入口的空气闸,空气闸需要让一个入口里的水提前消失。空气闸通常直接穿过门厅。 大多数的用沙做成的空气闸只有1个方块厚,由于这个原因,只需1个沙子就能让水消失。

使用的材料很简单,火把的数量取决于走廊的长度,沙子的数量取决于走廊的宽度和走廊高度的几倍。 一把锹和一把镐可随意的组合在一起,以加快挖掘和减少挖掘错误占用的时间。

第一步, 走廊上必须有一个天花板,这个天花板的高度等于可能的最高水位+1以放置火把。 每一个新的列也必须要有1个方块高,每一列放置一个火把。这个火把必须放在墙上,水要能够与它接触,而且上面需要有足够的空间来放置足够的沙来将水堵住。 沙子可以放在火把上面直至沙子数量超过火把不能承受的时候或直到达到所需的水平。

(一个 方块 宽的走廊也可完成这一步)

一个一格宽的空气闸。

一个超过1个方块宽的通道的空气闸必须沿着墙壁放置,每一个火把需要与前一个火把相差一个方块,沙子在火把上面。 此过程一直重复直至通道可以防水。

一个三格宽的空气闸。

设计 2[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甘蔗 可作为空气闸的一种,虽然甘蔗可以在里面不停生长。可以用线以来停止生长

设计 3[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自从引进了 活塞后, 它们可以用来在基本技术中制造得更紧凑。活塞空气闸并不局限于沙子或沙砾,但是它们可能需要 红石电路,这比用火把和沙子/沙砾做成的空气闸要复杂得多。 一个简单的方法是构建一个活塞系统,当水泛滥到建筑物前可立即使用空气闸让水停止泛滥,当水消失后将空气闸放开,这样空气闸可重复使用,但通道里可能会布满红石。

其他用途[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空气闸也是游戏中的一种陷阱。它可以使玩家或生物窒息在沙子中。

使用空气闸可阻止水的流动也可以应用到建筑的防水性,这允许水位一直保持稳定或让水流改变方向。

火把系统也可以将沙子掉落到一个房间里,当你在天花板开了一个洞,然后让熔岩涌出,并倒在里。只要在一段时间内熔岩碰到了运动中的沙子,这样也是一个有效的触发器。

你知道吗?[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