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空置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leanup.svg
该文章需要整理以符合样式标准讨论

请帮助优化文章样式来让它符合样式要求。

空置域是指一片没有任何可刷怪方块的区域。按照需求不同,其面积一般在17×17区块至33×33区块左右。由于在空置域中没有任何生物可以生成,实体带来的卡顿将非常低,MSPT占用一般要比自然条件下减少5-25左右,这会给大型红石机器运转提供良好的环境。同时,这也会导致生物生成只能在特定区域进行,利用这一点可以建造一个非常高效的生物农场。这个对某些刷怪塔非常有用,因为你的刷怪塔是这片区域唯一可以生成怪物的地方。例如一个史莱姆农场在非空置域环境每小时只能获取不到二百个粘液球,但在空置域中可已轻松地达到数千甚至数万粘液球。不过要修建一个空置域可能会耗费你几十小时的时间,而且会消耗大量的物品。这是一个比较危险的活动,一个偏差就有可能导致你前功尽弃,所以强烈建议你在施工时经常进行备份,最好将存档备份至云端或者是你的NAS。

一个空置域

建造方法(Java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方案一:三向轰炸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三向轰炸机本质上是一个飞行器TNT复制装置的结合,它能够自动前进并投下爆炸用的TNT,在到达划定区域后会自动向侧边移动一格并朝反方向继续前进,这也是它名称的由来——总共支持朝三个方向移动。

这种方案可以帮助你较为轻松地建造你的第一个空置域,因为这个方案是消耗材料最少的。其他的优势还有卡顿低,工期短(尽管还是需要大约40小时的时间)和工程简单等。但这种方案不适合在海洋会下界修建空置域,因为无法自动处理液体。

你需要大约四组粘液块活塞粘性活塞侦测器玻璃红石块各约一组、TNT失活的珊瑚扇探测铁轨等各约20个、大约100组的受重力的方块和大约40组的固体方块和一组海绵(用于清理,有技术的可以修建排水机)。

视频制作教程:

这个空置域可以修建在除海洋之外主世界的任何区域,不过强烈推荐修建在沙漠及其变种,因为那里不会生成地下湖。划好界限,大约在18×18区块左右,然后在一边修建一个三向轰炸机或者在中间修建两个三向轰炸机。注意高度要离完这片区域中最高的方块15米以上,否则你的机器可能会被TNT炸毁,不过最好也不要超过Y=150,因为这会使你不得不进行三遍轰炸从而增加一些工程量及耗材。注意在轰炸时不要离开那里,除非轰炸机已经关闭。如果你安装了Carpet模组,可以配合/player指令生成虚拟玩家进行挂机。你需要每隔大约20分钟清理一下液体(Y=10以下会有大量熔岩,但不必完全清除),否则下面的方块可能无法被移除。一般情况下,重复两遍就可以完成了。

方案二:世界吞噬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世界吞噬者是一个极其庞大的机器,由许多的飞行器与TNT复制装置横向排列在一起,同时带有液体处理装置和自动下降装置。它的优点显而易见,能够快速清空超大范围的区块,且不用手动清理烦人的液体,但是你可能需要花费数十个小时来搭建它本身,同时你还会需要一台性能足够强的电脑。同其他爆炸式清理装置一样,它不能处理黑曜石(利用蓝色凋灵之首爆炸)、基岩(请利用漏洞手动拆除)和远古残骸(不过你可以给机器做一些小改动,让它支持处理甚至采集远古残骸)。

视频建造教程:

你会需要大约60组粘液块、活塞、粘性活塞、侦测器和红石块各约10组左右、TNT、失活的珊瑚扇、探测铁轨、任意重力方块、龙蛋(靠重力方块复制机获得)等各约一组、两组带釉陶瓦和一些普通方块等。

方案三:人工挖掘(不推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除非对空置域形状有特殊要求时不得不如此,其他时候强烈不建议这样做。一个一般的空置域大约有四百多万个方块,即使工具无限耐久值,所有方块全部瞬间破坏,所有时间不停止挖掘,那么这也将消耗你大约60小时的时间。但是实际上,你需要数百小时才能完成这个,因为你需要修复工具,而且会有一些不会瞬间被破坏的方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