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红石技巧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这个教程是使红石装置变得更好、更合理、更有功能以及更容易被建造的提示。它是为初学者设计的,但也对在红石方面精通的人有用。这个页面只是对红石方面的提示和技巧,它没有任何实际建造任意类型的红石电路的部分。 如果你想建造一个红石电路及装置,或者想学习红石机械,请参阅“另见”部分以查看相关页面。

计划和准备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首先在创造模式中进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你想在生存模式下的世界中制作复杂的红石项目,最好首先在创造模式中进行。你需要创建一个开启作弊的创造模式下的超平坦世界,然后输入/gamerule doDaylightCycle false/time set 0。这将使世界的时间固定,使你不必担心夜间生成的怪物。如果不想让生物生成,请使用/gamerule doMobSpawning false。创造模式很适合用于建筑,因为你有无数的方块、可以立刻破坏方块,以及你可以飞行来四处观察你的结构。

完成你的红石装置后,尝试找出可以改善装置的地方,也可以试着让它变小一点。在生存模式中只需收集材料,复制你在创造模式中所做的操作即可。如果可以,你可以计算在建造时使用每种材料的数量,这样可以在生存模式下知道具体要收集多少材料。

材料农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建造非常大的红石装置时,建议为可再生资源建造农场。以下是你可能需要为其建造农场的材料:

合成材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可能需要一些资源来合成额外的物品。带上这些材料使你不需要回到你的基地去合成额外物品:

额外物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你在生存模式中制作红石装置时,除了建造装置所需的材料外,还有其他需要或建议的物资。以下是需要携带的额外物资:

建造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颜色编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是一个简单且有效的提示,特别是在建造有许多不同部分的红石装置时。在建造时,为电路不同部分放置不同颜色的羊毛混凝土陶瓦。如果将所有红石放置在同一个方块的顶部,你很快就会忘记你的红石电路是如何工作的。此外,如果你想在网络上展示你的红石装置,这样做观众可以直接在他们的世界中复制你的设计;或者你希望以后能够回到你的项目,并了解电路的哪些部分执行了什么功能。

如果你不想用羊毛、混凝土或陶瓦,你也可以使用颜色不同的其他方块。例如你可以使用石头变体及木质方块。但不要使用具有相似颜色的方块,例如在不同的2个部分使用煤炭块黑曜石。这可能会耗费更多时间,但最后这是值得的。

完美的红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制作红石装置时,重要的是合理的尺寸。

你不应该使用太多红石,例如为一个装置而占用了太多区块:如果这样许多复杂的红石电路也在同一刻运行,你的电脑可能会卡顿。但你也不应该尝试在少量空间中创建功能齐全的红石电路:复杂的红石电路需要足够的空间才能运行。例如,你不可能在1个区块中创造出可以玩Minecraft且帧数在120帧/秒以上的红石电脑。

为了获得最好的效果,让你的装置尽可能小且仍然可以运作。但是如果你发现缩小后会出现问题,可以再做大一点。 同样,不要低估你需要的时间、空间及材料。

两个红石梯——一个使用了荧石,另一个使用了台阶。

中继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制作大型红石电路时,请务必确保有足够的红石中继器。红石信号会在15个方块后耗尽,因此如果你建造了长距离的线路,则需要每15个方块添加一个中继器。

但是,如果你的电路严格按照时间运作,你需要专注于调整所有线路运作需要的时间。如果你有60格方块长的线路和3格方块长的线路,你需要在60格方块的线路上设置4个中继器,而不在短的线路上设置。但如果要使时间匹配,则需要在短的线路上设置一个3的中继器。

红石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红石上升到很高的地方的一种快速简便的方法是使用红石梯。这利用了红石可以穿过透明方块,也可以放置在透明方块顶部的特性。使用一种透明方块,例如玻璃荧石或倒置台阶,并向上交替左右放置方块,然后在每一个方块顶部放置红石。当制作在最小空间内垂直上升的红石电路时,这将很有帮助。

另一种方案是在红石前放置一个方块,之后在那个方块上放置一个红石火把。之后再在火把上放置方块,在方块上放置火把,如此重复下去。这是一个更加紧凑的方案,但可能会出现例如延时等的问题。

调试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红石电路看起来没有工作,按下F3+N转到旁观者模式,然后查看电路。这可能是由很多因素导致的,例如错误定时的中继器,或在使用粘性活塞的地方使用普通活塞

注意:你需要回到创造模式去检查发射器投掷器漏斗。再次按下F3+N即可。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