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自动化农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自动化农场是一种可以获取大量物品(通常是植物)的方法,而你并不需要做很多体力劳动就可以获得掉落物。目前,这种方法只对南瓜西瓜仙人掌甘蔗有效。

小麦[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小麦农场可以通过个人喜好和充足的骨粉以各种形式建造出来。最常见的设计是用水流收割小麦,这种农场利用活塞来控制水流以使水流在使用者想利用其收割小麦前不流出来。

而利用骨粉可以大大提高小麦的产出速度。下面这个视频展示了这种农场其中一种形式。

全自动小麦农场(自動發射骨粉讓小麥成熟和自動收割,你只需要站著播種,前提是你要有用不完的骨粉,不然這機器沒用) (一個骨粉無法一次完全催熟小麥之後就沒用了)

这个概念最先被GenerikB提出来,后来被PearSquirrel改进使其更加紧凑(只有三格宽),而当它运转时可以提供每分钟75个小麦的产量。

南瓜与西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请注意,这个农场需要红石,但需要的数量不太多。

建造这种自动收割农场的第一步是找一块小型的空地,然后用装上水并放置在合适的位置,并且用锄将水旁边的一块草地变成耕地。

南瓜或西瓜自动农场的设计图

然后,在耕地的左右两边放置任何方块(图为石砖)。干完这些之后,在你没有放置石砖的一面挖一个两格深的洞并放置一个粘性活塞。在活塞右边几格放置一个固体块并在其侧面插上红石火把, 并确认它面向的方向与图中的一样。

在那之后,面向红石火把朝向的方向放置一个红石中继器使其指向南瓜/西瓜将要生长出来的地方。用红石将各个部件像图像那样连接起来,途中偶尔会用到红石中继器,这取决于你建造的农场结构有多大。在图片右下角的音符盒是可以省去的,它只是在收获后发出声音提醒你。

在你完成建造之后,赶快种下南瓜或西瓜种子然后等待你的第一次收获吧!

仙人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请注意这个农场至少需要一格沙子和一个仙人掌

另外请注意在收获时可能会丢失一些仙人掌,因为仙人掌会破坏掉落的物品。

一个简单的自动化仙人掌农场,使用了圆石来使仙人掌掉落

建造自动化仙人掌农场的第一步是放置一格沙子并确保它旁边没有栅栏其他方块。然后在沙子上面放置仙人掌。如果放置不了请看这个页面:仙人掌

如右图,在你所放置仙人掌上面第二格旁边放置一个其他方块。你可以在对角线上像这样的结构来建造更多的这种装置。然后你就拥有自动化的仙人掌农场了。

甘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我们可以用脉冲(如上文所述的仙人掌农田的沙子旁放上木压力板)连接活塞配合漏斗令其全自动。不过据称,即使有水和活塞这些东西来使甘蔗掉落,但它们并不是全自动的。如果你想看一个甘蔗农场的例子,请前往这里。不过,有一种办法可以使其自动化:利用方块更新感应器(BUD)并连接到甘蔗准备生长出来的方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