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自定义地图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自定义地图是由其他玩家创建和分享的地图。你可以下载它们,放置到一个文件夹内然后游玩。这不是一个地图列表。(你可以在其他网站下载它们)

取得一张地图[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去地图网站(参见首页提供的链接)下载地图。
  2. 解压缩出地图文件(一个文件夹),按照下列所述的地址。
    • Windows(限Java版):按下 ⊞ Windows+R,在路径栏中输入%appdata%并回车。进入“.minecraft\saves”文件夹,然后将文件夹复制进去。(仅限于在官方启动器的默认安装地址的情况。否则,请直接通过资源管理器进入你的安装地址中的.minecraft\saves文件夹。)
    • Mac OS X:在Finder中进入你的用户文件夹,然后进入“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之后同上。
    • Linux:进入“~/.minecraft/saves”,之后同上。
  3. 进入minecraft并找到你添加的世界。它有时候会在底部所以记得检查那裡,找出它,并开启它。
  4. 进入你的世界!

上传一张地图[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进入上述的saves文件夹,之后压缩你要上传的地图文件夹。
  2. 去类似MediaFire或百度网盘的文件分享网站上传该压缩文件。最好能在某些论坛或网站发布你的地图并给予相应的介绍。
  3. 其他人可以看到你的作品了!

游玩自定义地图[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就是你下载它的原因,对吗?自定义地图通常会有一些目标和一条故事线。它们可以非常有趣,还有许多不同类型。这里有一些提示:

解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它们有许多充满障碍的路线和谜题让你完成。它们可能会有记分系统,和装满黄金的箱子。你收集的越多,得到的分数越高!你可能会遇到如下几种障碍:

  1. 红石谜题:举个例子,它们会给你一些中继器或红石粉,让你用它们重新连接线路,打开门。你可以浏览wiki的相关页面来得到关于如何充分利用它们的提示。
  2. 迷宫:在狭窄的路径中漫无目的地探索直到你看到一扇门。玩得高兴!一个分支是你可以选择路径并用火把标记。这会帮助你了解你走过哪些路。

动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通常,这些地图牵涉很多战斗和生存技能.

  1. 生存地图:就像一般的Minecraft生存,但是有一些不同。你可能在云上,只有有限资源,等等。
  2. CTM地图:这些是众所周知的高难度地图。最终目标是填满一个“纪念碑”,你必须用羊毛记录,或其他物品。这些地图有很多陷阱。

PVP[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想和其他人战斗吗?厌倦了苦力怕和骷髅?这些就是你想要的地图!

  1. Race For Wool地图:这些地图让几个队伍进入一个小巷,完成一个纪念碑。They include dungeons and crossfire form the otherlane.这是CTM的一个子类。
  2. Capture The Wool地图:这些地图让人们冲进对手基地,偷取羊毛,之后返回自己基地。可在小组或大组内游玩。
  3. Destroy the Monument/Core地图:Self explanatory.经常只在大组内游玩,有时可达到50v50。

跑酷[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平台之间跳跃。它们通常分成关卡。有许多种不同跳跃方式:从角落跳,S型跳,还有梯子跳。这些地图是对敏捷性的测试。

创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些地图没有明确的目标。它们经常有令人震惊的风景或机械。Minecraft星球被这些填满了。(其实就是观光地图。)

冒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完成一条长而曲折的故事线。它们含有许多内容,有时是解谜,有时是动作,有许多关卡。你不能破坏任何方块(除非特别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