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西瓜和南瓜種植

出自 Minecraft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這是一個如何手動和自動地耕種南瓜和西瓜的教程。了解其他耕種農作物教程請參見耕種

生長機制[編輯 | 編輯原始碼]

西瓜南瓜使用基本相同的生長機制,所以能用同樣的方法進行種植。一旦它們成熟,便會穩定地供應果實以滿足你的需求。

尋找種子[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開始耕種之前,一定先要找到它們的種子。你可以在寶箱中找到它們的種子或整個南瓜和西瓜然後把它們合成種子。

如果你有一整個南瓜或西瓜而沒有種子,只需將整個南瓜放入合成區域,就會得到4顆南瓜種子。西瓜塊被挖掘後會掉落一些西瓜片,將西瓜片放入合成區域,會得到1顆西瓜種子。

生長條件[編輯 | 編輯原始碼]

西瓜梗與南瓜梗的生長速率與其果實的生成皆由與小麥、胡蘿蔔和馬鈴薯相同的生長率算法決定。梗自身從萌芽到成熟共有8個階段。骨粉可用於加速其生長。

成熟的梗再次生長時(稱為「第9階段」),便會生成果實,梗會主動靠近其果實的實體。首先在四個方向中選擇一個,然後如果空間合適(沒有泥土草地灰壤和農田於下方的),果實便會生成。而骨粉無法影響果實的生成。

  • 因此,浸潤的耕地增加了梗的生長速率和果實的生產率,在梗附近具有相同的梗類型(除非在一行中)會降低生長速率和果實產量,梗的上方需要9亮度等級梗才能生長,諸如此類。
  • 要達到從單一梗生成的果實的最大幾率,需要在梗的所有八面都有含水耕地並且其中四個耕地方塊尚未被種植(此處所述的角落可能被一些其他作物種植)。實用型的農場往往會相應減少每棵梗的生產速率(⅔,⅓,甚至最大的⅙)以獲取更多空間上的效率和便於收割。

兩種水果都會在它們生長時將其下方的農田還原為泥土。南瓜可以非常容易地用收割,並且將掉落完整的南瓜。西瓜可以用斧快速破壞。它們也能用劍更快地破壞,但會損耗兩倍的耐久度。西瓜生長為方塊時,收割會掉落3-7片的西瓜片(除非使用了絲綢之觸附魔的工具)。I在這兩種情況下,收割的果實還可以被合成回種子。收割成熟的梗也將會掉落種子(每梗1-4個),而對於重新種植一個要從萌芽到成熟的梗,等待已成熟的梗長出果實會快得多。

  1. 區塊生成時,每個區塊皆有1/32的幾率嘗試生成南瓜;一個隨機點會被選擇並嘗試64次以找到一個下方是草的隨機空氣方塊,南瓜就會在圍繞那格空氣方塊的15×15×7的區域內生成。注意隨機點可能遠在空中或遠在地下,大大降低了南瓜放置的可能性。
  2. 每個已生成的叢林區塊皆會選擇一個隨機點並嘗試64次以找到一個隨機、下方是草並可替換的方塊(如:空氣、長草叢或藤蔓),西瓜會在圍繞那格方塊的15×15×7的區域內生成。注意隨機點可能遠在空中或遠在地下,大大降低了西瓜放置的可能性。

手動農場[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此部分包含必須手動收集的農場的合理布局。顯示的百分比為空間效率。假設農場周圍沒有方塊,且能放置西瓜塊,括號內的數值便是理論上的最大值。任何西瓜或南瓜農場的最大可能效率為50%(每根梗一個果實)。果實可能占據兩個或多個梗的空間會降低效率和產量。問號塊表示任何東西都可以放在那個地方——也許是照明,或其他作物,如小麥胡蘿蔔馬鈴薯。你可能會想到用半磚荷葉地毯覆蓋水。

簡易農場[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以下網格將為你提供一些異曲同工的南瓜和西瓜農場設計。

如果你只是想要一個快速的、緊湊型的農場,參考下方的方案D方案C方案D效率略低,但都適合「標準農場設計」,並且很容易收穫。比較兩者,方案D像是可能有較快的生長速率因為它的梗是分列排布的,但中間那列不能放置泥土/草地或是耕地(或是梗),因為每個果實的生成都可以被兩個梗連接。而對於方案C中間那排除了梗外可以是任何東西,這都是出於同樣的原因。

方案A略大、並能最大化空間效率。它可以被平鋪成為較大的農場,但是交替的行應該以鏡像形式從上到下以保持效率。方案B效率最低,但適合稍微小一點的空間分布。

農場設計方案A,9×10,48.88%
農場設計方案B,9×8,43.21%
農場設計方案C,9×9,44.44%
農場設計方案D,9×9,44.44%

大型農場[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以上大部分農場皆可平鋪成為大型農場,即使在一些情況下,間隔播種或按列分布都能取得最佳的種植效果。該農場是方案A的擴展(側向翻轉),左側的圖表反轉。(這也顯示了整個農場的耕地邊界。)其分布可以進一步重複,以9×9為單位把農場擴大。注意這個設計的目的是確保每個果實只占一個梗——當它的成熟時,效率會接近49%。

Large farm grid.png

多層農場[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當上述的設計都使用一層時,效率最高的(49.38%)9×9的農場都可以建造成雙層。這個設計是基於方案D,且鵝卵石代表將被覆蓋(用泥土)的上面一層的空間。

當複製在一個較大的區域時,方案G有些的地方需要跳。設計H則避免了並保證相同的生產效率。對於設計H,水源必須小心放置,使其不會蔓延到「走道」。但是,如果底層有一個正常的坑(與上方的洞所匹配),水源就可以對著上部的其中一個方塊進行放置,或那層再上2格。西瓜梗的位置和兩層農田中的泥土/草/耕地方塊都可以進行毫無損失的相互替換。

農場設計方案G底層,9×9,29.62%(44.44%)
農場設計方案G頂層,9×9
農場設計方案H底層,9×9,29.62%(44.44%)
農場設計方案H頂層,9×9
方案D的一個例子

快速收割農場[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上述的設計都以速度為代價,充分利用了生產的高效率。他們擇優為稀少的收穫,讓重新長出果實耗費了大量的時間。對於經常性的收成來說,第一個的設計可能更為合適;如果每日每夜循環收割一次,每次收割產生約17塊果實(而不是上面設計的13塊果實)。第二個設計更進一步地朝這個方向邁進——它不需要有效地利用空間,而是給予每個梗2-4潛在的空間生成南瓜或西瓜,雖然這是個比較笨的設計成本且減少了未來預期的產量,但能鼓勵農場初期更快速的發展。

快速收割農場1
快速收割農場2

半自動農場[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當任意種類的活塞推動西瓜或南瓜時,它們皆會「掉落」,因此我們可以利用這個方法建造半自動西瓜農場。一個簡單的自動收割機,由放置在能生成西瓜的耕地下方的朝向上方的黏性活塞組成。或者,可以使用普通活塞(參見設計8了解如何)。當活塞被充能時,它們會摧毀所有的西瓜以供玩家拾取。使用這種技術,可以製作半自動農場。

以下設計是製作半自動農場的所有可行方案:

設計1[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一個基本的使用黏性活塞的自動收割的西瓜農場

設計2[編輯 | 編輯原始碼]

設計3[編輯 | 編輯原始碼]

設計4[編輯 | 編輯原始碼]

設計5[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以下西瓜/南瓜農場使用壓力板,並使用高頻脈衝推動黏性活塞。

設計6[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緊湊型全自動南瓜/西瓜切片生成器:

此設計使用了各自含生成空間的2個梗,和一個通知音階盒。第1層的木材確定音階盒的音調,且能根據自己的喜好替換成其他方塊。任何不透明方塊都可用於代替鵝卵石。南瓜燈可以換成螢光石。這裡建議紅石中繼器設定到最大延遲。

設計7 - 可堆疊式農場[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下面的設計犧牲了空間效率,以便獲得完全自動化的收穫並實現大規模擴展:塔可以擴大到建築限制層/或到基岩層,每個塔可能產生近一千個生長空間。

農場的總面積為13乘7個方塊,由活塞層和農田層交替組成。它的高度是2個方塊,加上8個種植空間。您將需要以下材料來製作它:

  • 16個泥土
  • 8個南瓜燈或螢光石燈(用於照明)
  • 8塊鐵磚
  • 28個紅石+額外的10-13個紅石
  • 每個作物層至少50個通用方塊,另外43個方塊用於整個構建。

農田的水從上面往下流。採集區端底部的壓力板激活紅石火把塔,從而激活每個活塞層。收穫物從空心的中間區域落入底層的水流中,並引向站在壓力板上的玩家。

提示:

  • 為了加速收集,把冰塊放在水道下。
  • 該農場可使用螢光石照亮,如圖所示,或者更廉價地通過南瓜燈被點亮。不幸的是,你不能將一個南瓜燈直接放在活塞上,所以如果你需要把臨時方塊放在活塞的位置,所以如果你需要將臨時方塊放在活塞的位置上,請將南瓜燈放在這些活塞的頂部,然後用活塞替換臨時方塊。
  • 壓力板可以用一個或兩個漏斗替換,並使其一個或兩個向南。然後紅石可沿其線路的任何位置開關被觸發。然而,一個足夠高的農場可能會生產足夠的瓜堵住漏斗。(750個物品 - 十幾組 - 需要5分鐘才能被吸收,所以沒有被吸收的堆疊的物品可能會消失,二十層左右的西瓜或大約一百層的南瓜都會這樣)。

建造農場:

  1. 從基礎層開始,這是一個修改過的農場層。農田應該種上你的種子,而泥土是南瓜或西瓜生長的地方。
  • 如果你使用的是南瓜燈,記得臨時方塊要使用如上所述的方式。
  1. 在上面放一層活塞層。這將完成你的第一個作物層,並做為最低限度的「塔」,你可以從這裡進入cap層和水層:
  1. 交替農場和活塞層,你想要多少層就可以是多少層,每一個組合都是一個作物層。這是可以擴展的部分,限於資源的多少。
  1. 在最後一個活塞層之後,構建頂層而不是下一個作物層。黑色羊毛表示臨時方塊(任何固體的,不受重力影響的方塊都可以),將水放在最高層之後即可。
  1. 最後,蓋上頂層,把水放出來,把那些臨時方塊挖掉。在最頂層,所有的水方塊都是水源。(桶將有助於快速填充它們。)

原理圖:
[紅石圖例幫助]

請參閱以下影片以獲取類似的設計:

設計8 - 使用普通活塞和紅石定時器[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全自動農場[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這種農場在建成之後,無需玩家進行任何操作來採集收穫。全自動農場的建造需要用到紅石和活塞,並且一般比手動農場和半自動農場造價更高。

農場用以下三種方式之一實現自動化:

  1. 計時器,使用紅石、漏斗計時器或是日光感測器實現;
  2. BUD,一個檢測附近方塊更新的裝置;
  3. 一個南瓜或西瓜成熟時會被接通的簡單紅石電路。

成熟的瓜用如下方式收集:

  1. 水流;
  2. 漏斗;
  3. 漏斗礦車。

設計1[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這個設計每個南瓜梗只需一個活塞,而且沒有運用到BUD。這個南瓜場占地在5x5以內而且建造起來非常簡單。

以下是這個農場優於其他農場的原因。

  • 不需要黏性活塞
  • 沒有運用到BUD
  • 所需材料少,每個南瓜梗僅需一個活塞
  • 容易擴展
  • 占地少,大多數情況下5x4,最大5x5

設計2[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下面的西瓜/南瓜農場是完全模塊化的,並使用投擲器/漏斗組合來檢測瓜的生長,它被認為擁有全自動農場的最高效率。

設計3[編輯 | 編輯原始碼]

要建造西瓜和南瓜的自動收割農場,先要找到一小塊平地。開始用放置水源以便沖走雜草,然後將旁邊的草地鋤成耕地。

西瓜和南瓜自動農場設計

然後,用任何方塊擋住周圍(右邊圖裡是石磚),只留下一邊。完成後,在沒有被擋住的那邊向下兩格的位置放一個粘性活塞。在草地上放置任意固體方塊,並連接上紅石火把,確定朝向要和圖中一樣。

接下來,面向紅石火把放置一個紅石中繼器並讓其朝向西瓜/南瓜將要生長的位置。周邊用紅石圍起來,這可能會需要紅石中繼器,取決於你要建造的建築有多大。圖裡右下角的音階盒是可選的,它只是用來發出聲響來提醒你植物已經收割了。

將南瓜或西瓜片推到運河裡可以方便收集。要做到這點,在比植物高一格且水對面一格遠的位置放另一個活塞,並把連接到第一個活塞的紅石也連接在這個活塞上。在活塞臂上放一個方塊(只用活塞臂去推可能無法推動物品)。為了防止被推的方塊有鬆開的錯誤,可能需要延時。確保朝向南瓜或西瓜的紅石中繼器有足夠的延時。另外,必須要放幾個方塊來確保每個物品除了進入水中無處可去。

在你完成這些之後,種下西瓜或南瓜的種子(如果你已經有的話),然後等著你的初次收穫吧。

設計4[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這個農場非常小,不使用黏性活塞並用料簡易。它使用BUD開關確定南瓜/西瓜是否已成熟,然後啟動活塞將其打破並將其送入漏斗。

設計5[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這種設計對會卡頓的玩家有用,其使用觀察者來檢測生成的南瓜(或西瓜),因此只能在版本1.11或更高版本下建造。它的結構緊湊,價格便宜,易於擴展。

設計6[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此設計類似於設計5。這是它的工作原理:

放置兩個梗在耕地上,如下圖所示:

梗可以是西瓜,南瓜或兩者皆是。

在空的空氣方塊下方,放置西瓜/南瓜可以生長的任何類型的方塊,並在該空間後面放置觀察者。讓觀察者連接到指向空氣塊並在其頂部的常規活塞。最後,在它下方有一個漏斗,它將收集甜瓜並將其放入儲物箱。然而,當觀察者看到活塞臂並且將一遍又一次地觸發時,該方法一旦觸發就連續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