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超平坦下的生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在一个 超平坦世界 是很有挑战性的, 对有经验的玩家也是一样。普通的超平坦也可以,但最好的是overworld(主世界),因为它有水池和熔岩池,也会有高草丛、村庄。这个指南会教你如何在超平坦下生存。

第一步-找到一个村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你在世界中出现的时候,立即寻找一个村庄‌‌[仅Java版];如果村庄离你不远,尽你所能以最快的速度跑过去。如果村庄不在你附近,往任意一个方向跑直到你你找到一个。当你到达村庄的时候,查看所有铁匠铺的箱子以获得有用的东西。拿走你找到的所有东西。你会找到食物盔甲工具铁锭金锭黑曜石钻石(可能有鞍),甚至可能出现稀有的树苗。而这些东西都是很有用的,从麦田里收割一些小麦,并从房子与麦田里得到一些木头。当你有了一些木头以后,建造一个木镐然后从村民屋子里敲掉一些圆石并且做一把石镐。弄到一组圆石并且制造一些石质工具(2+斧、1+镐子、3+锹和2+剑)用这些工具继续从村庄获得一些原料。你可以获得这些原料:

这时,别管那些 铁傀儡 , 因为你有可能不能击败他们。

小麦[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讽刺的是, 在超平坦中小麦会是最有价值的资源。除了制作成为面包,它可以用来繁殖动物和驯服马,而最重要的用处是交易。小麦是和村民交易的最佳原料,不仅仅是因为它是完全可再生而又容易获得的,而且只需要18个-21个就可以与村民交易得到绿宝石。你可以通过交易得到几乎所有你需要的物品。

第二步-做出你的选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时,你有两条路可选。你可以继续在村庄之间旅行以获得更多宝贵的资源,你也可以呆在一个地方去种田。继续行进的优点是你可以拿到更多宝贵且又不可再生的资源。但是如果你做了第二种选择,你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建造并耕种,但是你所获得的资源是有限的。

游牧[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你在超平坦模式中继续行进的时候,可以将精力集中于在铁匠铺箱子并掠夺村子里珍贵的不可再生资源。这样,在游戏的早期,你会获得比在一般世界中更多的钻石、黑曜石,甚至黄金。 然而,必需品比如木头、圆石和铁锭依然是很难收集很多的。

尽可能的将村庄拆掉,并拿走所有的木头羊毛圆石火把小麦和其他有用的资源。用所有的小麦交易,且不需要重种。因为你是游牧的,并再也不会看见这个村庄了。但是不要伤害村民,因为如果有个铁傀儡的话你不一定打得过。当你拆除了村庄,在房子里躲过夜晚,早晨带上所有的东西然后重复第一步:闲逛直到找到另一个村子。一直往1个方向走是个好办法,因为你不会在遇到你去过的村子。 除了你的资源都是从去过的村庄获取的之外,其他和普通模式下的游牧一模一样。

当你在通过搜索箱子取得了足够多的黑曜石和钻石之后,你可以合成一个附魔台。超平坦模式下史莱姆很多,所以你可以轻松获得足够多的经验来附魔(1.8前),也能做很多拴绳。干掉所有你能看到的僵尸,有时可以获得少量的,同样地,你可以从骷髅身上获得(偶尔骷髅也会掉落)。最好能用搜集到的资源给自己合成一把钻石剑,铁剑也可以。做完这些之后,你就可以准备去对付铁傀儡了。

在超平坦世界里没有铁矿石,所以获得的最好办法就是杀死铁傀儡。所以一旦你发现了一个规模较大的村庄,里面有铁傀儡,而你又有足够的实力,杀掉它。另外两种在超平坦世界中获得的方法是在箱子中取得和从僵尸的掉落物中偶尔取得。你可以参考铁傀儡这一条目来学习杀死铁傀儡的方法。这里简单介绍一下:你可以在铁傀儡上放置会受重力影响的方块(在超平坦模式下只有沙砾),来使其窒息。这种方法很安全,因为即使给铁傀儡造成了伤害,它也不会对你发起进攻,不过这样很慢,而且很无趣。如果你有和很多,在远处或者高处狙杀铁傀儡是个不错的主意(这里说“狙杀”只是表示你可以像个狙击手一样冷静瞄准,像狙击那样一击毙命是不可能的)。 最差的办法,就是和它近身肉搏,铁傀儡攻击力很高,有时候可以一次造成20(10颗心)的伤害!所以如果想要杀死铁傀儡,最好先搜集足够的资源做全套的盔甲,并为它们附魔(尤其是)。

在学会杀死铁傀儡之后,你应该准备好进行下一步了:进入下界

定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你选择了定居,你可以着眼于可再生资源。也可以更加专注于交易,因为你可以在农田生产大量小麦。买一些西瓜片以尽快建造一个西瓜农场,因为西瓜是在游戏中最有用的食物,而且闪烁的西瓜可以用来酿造。除了小麦,还有三种可再生资源都可在超平坦模式中得到。它们是树木、圆石和铁锭。你可以通过制作工具分别获取它们。但是记住,有资源不代表它是就是可再生的。从村庄处获得的树木和圆石原始最终会用光,宝箱中的铁锭也是。为了能待在你的村庄并获取这些资源,你必须分别从树苗,圆石生产器和铁傀儡获取他们。

木板[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村庄里找一间房屋定居, 里面放上箱子, 床和工作台。别为了材料而拆掉太多房屋,否则村民甚至可能不会将之识别成房屋。不过顶角和不必要的天花板尽可随意拆掉。 找到居所后, 最重要的目标应是寻找树苗。树苗有可能出现在铁匠铺的箱子里,但这种情况相当罕见, 所以可能得跑好几个村子才能找到一个。记下家的坐标,或者跟村民交易买些紅石造出指南针,然后持续朝一个方向走直到找到村庄。带着村庄里的箱子中所有东西回家, 周而复始直到得到树苗,然后在家附近种下树苗。有了稳定持续的木板来源, 就可以在村里安居了。在农场旁安上栅栏,免得被 史莱姆践踏, 或者在自己住所里种植。用收集到的圆石制造熔炉, 这样就可以用木头木炭从而得到火把。点亮村庄免得刷怪, 在树场里放火把加快生长速度。这样你就有了稳定的木板来源,下一步就是圆石了。

圆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用你在箱子里找到的铁,做一个桶。如果铁不够,去找更多的铁,如果所有方法都失败了的话,去杀死僵尸来掉落铁锭。集齐三个铁锭之后,从水井获取水然后从铁匠铺获取熔岩去制作一个圆石生产器。现在你有了可持续再生的木头和圆石。在地上获取泥土,把木头放进熔炉来制取木炭,这样就可以做出火把。现在你所需要的东西都具备了,下一步就是获取可持续再生的铁。

[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现在就是搬出村庄的最佳时机了。在离村庄一定距离的地方建造你的家来防止在家里发现暴怒的铁傀儡,并且建造一个较小的门来避免一大群在晚上出来散步的史莱姆从你的前廊进入你的房子。建造一个三格宽的护城河来抓住史莱姆和其他怪物。可以使用干的护城河,但有在里面会更好,因为它不仅看起来更漂亮,同时还能淹死不会游泳的史莱姆(现在史莱姆会游泳了)。确认你的房子里有一些农场(小麦场,西瓜场,场,圆石生产器,养牛场)来对一个不需要的村庄进行一项风险投资。用你的木板和圆石来扩张附近的村庄。当它变得更大,村民会通过繁殖来充满多出的房子。当村庄有了20个有效房屋,铁傀儡会开始生成。使村庄达到能一次生成多个铁傀儡的大小来达到制作一个更有效率的陷阱的条件。刚开始,直接杀掉他们看似是一个好主意,但实际上这种方法既危险又浪费时间,所以在长远的角度来看更好的方式还是制作一个铁傀儡陷阱。有不止一种制作陷阱的方法;转到铁傀儡来获得更多这方面的知识。陷阱完成之后,你就可以坐上一会,喝杯茶,直到你有足够的铁锭来制作一套盔甲和所有的工具。

不管怎样,在你进入下界之前,你需要十块黑曜石。如果你没有的话,去探索附近和没那么近的村庄来积累足够的黑曜石。按下F3,然后写下你的坐标,或从村民那里交易到一个指南针或者红石。如果可能的话,搞到四个黑曜石和至少两个钻石来制作一个附魔台。你可以通过从一个村民那儿购买钻石剑和其他工具。将从图书馆拿到的书架环绕你的附魔台,而通过杀死史莱姆得到的经验附魔较高等级的魔咒是可以实现的。这在你的冒险中将是有用的。附魔还需要青金石,你可以通过和牧师村民进行交易来获得青金石。玩家还可以试着玩其他类型的超平坦,例如“挖洞者的梦想”,可以挖矿(得挖200多格到基岩层,出生在240多格的地方,房子盖不了太高),有地下结构,有云杉木,会下雪,不过没有村庄。

第三步 - 下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去下界之前,确定你有一把钻石剑,一整套盔甲(较好的铁),当然还要十个黑曜石。最好做一个附魔台之后后再去传送门,因为附魔会在下界中帮上大忙。从铺路的沙砾中得到燧石,然后做一个打火石。最好把传送门放在自己家里。很多人认为,恶魂不会正好生成在下界传送门的旁边,所以你会离他恼人的噪声很远。(无论如何,在版本12w22a中,僵尸猪人有时会在下界传送门附近生成,所以你也许会希望离它们远点。虽然僵尸猪人不会在不被攻击时攻击你,但最好还是避免不小心打到一只的风险。)

如果你没有定居下来,传送门会对你造成更大的问题。好消息是,你有几个选择。如果你有足够的黑曜石,你可以在你的旅行中制造新的传送门来在你需要时进入下界。如果你从下界建造传送门,你会少走很多路(因为在下界中每移动一格都相当于在主世界中移动8格)。而且,通过这种方式,你的传送门都生成在较安全的地方,而不会生成在危险或者恼人的位置。为了节省黑曜石,你可以将你生成的传送门四角的黑曜石挖掉或者将整个传送门挖掉再回去来重新生成它。这样,你就有了一个无限的黑曜石来源,它可以用来创造更多的传送门。你的另外一个选择是从下界收集熔岩,再把它在你想建造传送门的地方变成黑曜石。不管怎样,这种方法不能在下界中使用,因为会蒸发。在这种情况下,生成黑曜石是不可能的。

你可以在下界中找到许多有用的物品,但其中的一些在超平坦模式中不会有那么有用,因为一些和它们有关的合成公式在超平坦模式下变得不太可能。地狱疣岩浆膏,和恶魂之泪不再是完全没用的,因为在12w21a版本中出现的,因为没有沙子而作为玻璃唯一来源的交易系统,购买足够的玻璃来做几个玻璃瓶,但由于它的昂贵,制作喷溅药水是非常浪费的。由于这个原因,火药的用处只剩下了制作火焰弹,因为在超平坦模式下,制作TNT是不可能的(需要沙子)。烈焰棒可以用来制作一些酿造台(1.9要做成烈焰粉来给酿造台提供能量),药水,和火焰弹荧石现在变得更有用了,因为它可以作为装饰,交易红石玻璃来制作药水,和红石灯金锭可以和交易到的红石做一个时钟,而且你仍然能使用它制造附魔(1.8及以后在普通超平坦只能用铁砧附魔)效率极高的工具金苹果(1.9无法合成附魔金苹果,只能在箱子里找到,所以普通金苹果可能成为必要的替代品),但因为现在有了药水,金苹果的用处没有以前那么大了。

如果你在游牧,你就应该从箱子里收集比你需要的更多的金锭。无论如何,如果你不爱到处跑来跑去,你也许会想要通过建造一个僵尸猪人农场来使你的金锭增多。除了你需要将替换成熔岩,这多少有点像普通的刷怪塔。僵尸猪人不怕熔岩,但仙人掌不能出现(在大多数超平坦),所以最好的方式也许是让他们死于摔落。如果僵尸猪人还差一点才会死掉,而你来做最后一击, 那你除了可以得到经验之外还可以得到他们的稀有掉落物:一块金锭金剑,或金头盔。用圆石建造你的刷怪塔来防止它被恶魂破坏,并且也要确认野生的僵尸猪人不会闯进来,因为他们不太同意你屠杀他们的同类。

末路之地也能在超平坦模式下进入(普通超平坦不可以),这需要一些末影珍珠和烈焰粉合成末影之眼来寻找地底下的要塞,做至少14个末影之眼来定位。进入要塞后继续用末影之眼来定位,也可以打穿墙壁来直到找到末地传送门,对于蠹虫刷怪箱,最好做一把附有锋利的铁剑,做到一刀毙命防止他们召唤藏在石砖中的同伴,进入之前一定要戴一个南瓜头来避免被末影人集体攻击,打末影龙的方法详见教程/打败末影龙条目。

小贴士[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你可以通过将倒在从铁匠铺那里取得的熔岩上来生成黑曜石。通过这种方法,你甚至有可能在背包里没有一块黑曜石的情况下"浇铸"出一个地狱门。无论如何,为了这样造一个地狱门,你至少需要一个桶以及5个铁匠铺-所以,最好的方法也许还是将一些黑曜石跟一部分用上述方法“浇铸”的半成品混合。
  • 如果你在探索其他村庄的路上放一串方块,你就能轻松的知道哪些村庄是你去过的。
  • 带着一个熔岩桶来和讨厌的史莱姆打交道。
  • 你可以点小麦成金!(或绿宝石,钻石及其他)尽量多搞一些小麦。
  • 如果你无法收集到一些资源,你总是可以从一个村民那里购买。从钻石剑和盔甲到红石,这个方法都是很好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