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超极限模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页面的部分内容由于太久没更新而已过期。
你可以帮助我们来更新此页面

你准备好去挑战比极限模式还要厉害的生存了吗?现在,挑战超极限模式生存吧!在超极限模式里,以普通极限生存为基础,禁止了生命值自动回复!这个游戏模式的难度极高, 所以说建议先尝试困难模式以获得丰富的经验。当你准备好了后,然后再换到超极限模式。

极限生存的规则依旧有效,请先阅览它。

要挑战超极限模式,先创建一个已开启命令了的极限模式世界,然后打开聊天窗口并运行命令/gamerule naturalRegeneration false(关闭生命值自然恢复)。(如果你不想开启作弊,也可以在菜单中开启一个启用作弊的局域网世界,在进行如上操作后退出地图再进入。)

注意事项和小提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首先,如前所述,禁止了生命值自动回复。所以记住避免受伤,即使是最微小的损害,如仙人掌,或者其他所有的东西。
  • 如果你用了小地图的mod,切记不要一边看地图一边走路。
  • 你必须很快地得到所需的资源,因为危险加倍,并且一直生命值没有回复。
  • 尽管制造起来挺困难,信标却可以大大减少你生存的压力。
  • 你可以使用再生药水和金苹果回复你的生命值(最好是高级的)
  • 记住饥饿是生存过程中最关键的部分。和普通的生存模式一样,快点得到足够的食物。因饥饿而死是最让人抱憾的死法。
  • 记住总是带着一桶水,以避免跌落伤害。

可在PvP中应用的提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一个很好的避免过来玩家的方法是把自己关在一个小黑洞里,这样,除了仍旧可以被看见的玩家名字外,谁也看不清谁。
  • 金锭苹果是你的头等必需品,苹果可以通过橡树获得。通常你会有比金锭更多的苹果。
  • 当你在等待物品烧炼时,可以去挖多一点沙砾来刷燧石,以合成
  • 借鉴一下视频网站上主播们的超极限生存方法。
  • 游戏通常持续1-2小时,所以你不需要在现实生活中过多的上厕所或者吃喝,当然你可以在身旁放一些零食和水。
  • 在进入超极限生存前检查一下游戏规则,有些甚至完全剥夺了任何来获得生命值的方法,所以你需要再次检查一下规则。

开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你第一次出生在世界上,在大多数的世界中你的出生点是至关重要的。你应该立刻收集一些木头,然后收集一些石头。不要做除了镐以外的木制工具,它们会浪费时间和木板。当你收集木头的时候,你要记住你砍下的橡树的位置,因为它们也有可能掉落苹果。收集全套石材工具和在前一天结束前收集一些食物。建议杀死附近的家畜,牛可能会掉落皮革能够制作书籍或者盔甲,鸡可能会掉落羽毛能够制作箭。如果你找不到这些家畜,猪是一个很好的替代品或着你也可以收集一些蘑菇做成蘑菇煲。

在这个时候,晚上应该快来了,所以建议这个时候,做四面2格高或3格高的土墙。有经验的玩家会考虑到爬墙的蜘蛛,在墙的外缘增加一圈外凸的屋檐就可以了。当它们在沼泽或河里游泳时也很容易杀死,但不要妄想溺水伤害能帮你杀死它们!采矿是非常重要的,你应该避免挖脚下的方块,因为你可能会掉到洞穴里或掉到熔岩里。你应该挖一个1x2的矿井。你也可以做一个楼梯下来。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金矿石出现在Y=2-29的高度和Y=16个高度的钻石矿。如果你喜欢冒险的感觉你可以选择去探索一个洞穴或峡谷。峡谷是非常危险的,怪物很容易落到你的头上或着你有可能会摔伤。洞穴也是危险的因为它可能会产生一些不友好的怪物。你要用火把插着墙壁上。如果不这样做,你回家的路中可能会有怪物产生。

洞穴探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可以自己决定怎么获取资源。一般人们尝试很快或很慢的方法。很快的方法是在洞穴中杀死生物来快捷地获取资源。你可以在你走过的地方放下火把,不仅可以照亮前路,而且还可以在你迷路的时候指引你到洞穴的出口。如果你急忙于放下火把深入洞穴,你甚至可能会不管身旁的矿石。很多人会推荐很慢的方法,尽管很耗时,但是总的来说很慢的方法会更加有效一些。当你在洞穴探险时,你需要不断阻止生物靠近并攻击他们的脚。

下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也许需要先阅读下界生存。一般而言,你要在这个模式里避免受伤。不论如何,只要你在下界,就必须集中所有的注意力去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

  • 在下界,你很容易掉进熔岩里,而且一旦掉下就将万劫不复(除非有抗火药水或掉到岸边)。如果要长时间呆在下界,你最好准备一些抗火药水。
  • 稍不注意,你就可能掉进熔岩,或被地狱岩上一直燃烧的火烧伤。
  • 下界的地狱岩层中隐藏着很多一格的熔岩源,因此,当你在地狱岩层中挖掘直线的隧道时,应离前方你正在挖掘的方块数米远,并在顺手的键位放置固体方块,以便能及时堵住隐藏的熔岩。
  • 要避免从高空坠落,就绝对不要挖脚底下的方块,因为很多时候地面只有一格,也许下面就是熔岩湖。
  • 恶魂 能很快杀死你,也能用火球摧毁紫色的地狱门方块。你可以用圆石等不会被火球摧毁的方块围住地狱门以躲避攻击,并随时注意恶魂的响声以判断它的方位。
  • 在缺乏资源时,用熔炉把地狱岩烧成地狱砖,再合成地狱砖块,地狱砖块不会被恶魂火球所破坏。
  • 在防御力不足时不要尝试攻击僵尸猪人,除非你有武器可以一击杀死它们。你一旦伤害了他们,附近的僵尸猪人都会一起攻击你,这时候最好的办法是往你脚底下垫上3个方块使它们攻击不到你。

末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从本质上讲末地是最后阶段,你需要去杀死末影龙,所以在进入前通过一些准备增加你的生还机会。

  • 带上一把剑,最好是钻石的。 如果它的耐久很低,带上一个备用的剑或使用铁砧修复。
  • 附魔你的剑、弓和盔甲。 盔甲尤其重要,选择保护IV。
    • 应保证至少有一把力量I的附魔弓。
  • 不要试图用近战攻击摧毁末地水晶,使用射击,因为它爆炸时会给予旁边的生物以伤害。
  • 配备雪球。雪球可以破坏治疗末影龙的末影水晶。
  • 有的时候,当你进入末地时,你会出现在一个远离主岛的黑曜石平台上,让你很容易受到攻击。此时你应该带一个末影珍珠来瞬移到主岛,但是要注意你会收到末影珍珠的传送伤害。
  • 如果你不想打末影人,就戴上南瓜头,但是它会挡住你的视线。许多玩家选择简单地用一个头盔和一桶水来摆脱末影人的攻击。
    • 如果你不想让南瓜头套阻挡你的视线,你可以在带上南瓜后按F1来隐藏南瓜脸。然而,这么做同时会隐藏你的物品栏,生命值和饥饿值。你的另一个方法是使用编辑并使用材质包来使南瓜头变透明。

击败末影龙之后,你就有机会重生成生存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