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选择一种燃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烧炼物品和方块时需要记住很多重要事项,这可以同时节省资源和时间。

如果烧炼的物品数量少于燃料能供应的数量,那么有一些燃料会被浪费。一般来说,烧炼的物品数量应当是8的倍数(使用煤炭或木炭作为燃料),有时是3的倍数(2个木板)。对1个物品而言,可以使用2个木棍或树苗。

燃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烧炼物品时应当根据要烧炼的物品数量来确定燃料种类,这样你可以消耗尽可能少的资源。这些例子展示的过程是烧炼仙人掌得到绿色染料,但这适用于所有物品。下文在使用台阶、木板和树苗作为燃料时选择了橡木作为例子,但实际上使用任意树种都可以。你还可以在烧台阶时将一个台阶替换成一根木棍或一棵树苗。两个台阶可以被以下两样物品中的一样替换,反之亦然:

  • 旗帜
  • 木板

没有被展示的燃料是不理想的。

请注意,1个木台阶在Java版中能烧炼0.75个物品,在基岩版中能烧炼1.5个物品。

如果你只要烧炼1个物品,你可以考虑使用2个任意树苗、2个木质台阶、1个损坏的木质工具或2个木棍

如果你只要烧炼2个物品,你可以考虑使用3个木质台阶

如果你要烧炼3个物品,你可以考虑使用2个木板

如果你要烧炼4-7个物品,以3个为一个单位进行烧炼完后,可以继续用对应的燃料烧炼剩下的。

如果你要烧炼8个物品,你可以考虑使用1块或者木炭

如果你要烧炼9-15个物品,使用的燃料取决于你要烧炼的物品的准确数目。

  • 如果你要烧炼9、12、15个物品,只需要烧木板、木台阶或者旗帜直到烧炼完毕。例如:

对于12个物品,有多种方案。

  • 否则,从烧煤炭木炭开始,然后用对应的燃料烧炼剩下的。

如果你要烧炼的物品数量是20的倍数,你可以使用干海带块

如果你要烧炼16-23个物品,最佳燃料也取决于你要烧炼的物品的准确数目。

  • 如果你要烧炼16、19、22个物品,从烧两个煤炭木炭开始。
  • 如果你要烧炼17、20、23个物品,从烧一个煤炭木炭开始。
  • 如果上述两条均不成立,只需要烧台阶木板旗帜即可。你还可以以烈焰棒开始。

如果你要烧炼25-79个物品,以24个为一组烧炼直到你剩下不足24个。然后你可以用合适的燃料烧炼剩下的。注意极端大型的项目中你可能要烧炼的物品超过了堆叠上限。如果是这种情况,你要在中途进行以下操作:

  • 从输出槽移除物品。
  • 添加物品到输入槽。

高热值物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你要烧炼物品是80的倍数,建议使用煤炭块

如果你要烧炼物品数量是100的倍数,建议使用熔岩桶

如果你要烧炼物品数量是80和100的公倍数,那么两者均可。

提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一块燃料开始燃烧后,你无法阻止它燃烧,尽管你可以清除任何未燃烧的燃料。
  • 在开始一个新的世界时,燃烧你的木制工具(一旦你有石头)是一个快速的方法来制作你的第一块或两块木炭。即使耐久几乎用完了,每个木制工具仍然能烧制一个完整的物品。
  • 在冶炼/烹饪物品的同时睡觉不会加速这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