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防卫僵尸围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在一个村庄过夜可能会导致僵尸围城:僵尸会无视亮度等级生成在村庄外围,并攻击村民

此条目的部分内容由于太久没更新而已过期。
你可以帮助我们来更新此条目。

机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虽然村民会试图隐藏在他们的房子里,但是这并不安全。并且,在困难模式下僵尸可以破门。僵尸的围攻可以在几个晚上消灭一个村庄中的村民。(在普通或困难模式下,大多数或全部的村民会变成僵尸村民,最终消失或自燃。) 在足够大的村庄中会有铁傀儡来帮助他们,但几乎所有的村庄都会在几次围城中人口锐减,除非玩家施以援手。就算有两个村民幸存,其繁殖速度对于死亡速度来讲还是太慢了。

另外的一个问题是村民的AI对于他们的生存很不利 − 就算没有僵尸的围攻,它们经常掉进坑或洞穴里面导致回不去家,在仙人掌上面跳舞,邀请僵尸进屋,或是自杀。当自然生成的僵尸在猎杀村民的时候,可以在受到攻击时呼叫增援 。它们现在可以在很远之外感知到玩家或村民。 注意如果村民的数量少于两个,它们将不能继续繁殖,村庄将变得不再可以利用。就算有两个村民,它们也需要至少9个有效的门在它们的探测范围内才能繁殖。 如果在“围城区域”(村庄中心的Y轴—3至+2之间)内没有适合于生成围城的区域,围城将不会发生在这个村庄。这可以被用来控制围城发生的地点。

世界里的所有玩家在天黑前睡觉可以有效地避免僵尸围城。另一个方法是,如果所有玩家在深夜以及日落保持在村庄的界限(足够远)之外, 僵尸围城也可以被避免。

PS:僵尸破坏不了铁门,无论什么时候。

战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很明显,玩家的协助可以帮助村民们从围城中生存下来,下面是一些建议:

  1. 当围城没有发生时,可以照亮整个村庄来阻止普通刷怪而形成的僵尸攻击村民或是其他随机生成的生物攻击玩家。注意!一些自然生成的村庄建筑缺少照明来阻止怪物的生成。所有平的屋顶或是窗台需要照明。
  2. 围城只在深夜发生,如果所有玩家都在天黑以前睡觉或是一直在村庄外等到日出,围城将不会发生。
  3. 只有当村庄有超过10个门和20个村民后,围城才会发生,所以控制门和人口的数量也是有效的,但是随机生成的僵尸依然可以攻击,甚至可以轻松消灭一个小村庄。
    • 当人口超过20时,增加门的数量可以增加人口,从而增加可能生存下来的村民的数量,甚至可以使人口恢复。
  4. 围城时所生成的僵尸会在村庄外围生成,所以在村庄边界建一堵墙或是一道栅栏也可以使僵尸无法进入(值得庆幸的是,苦力怕僵尸不会联手围城)。
    • 在一个半径小于32方块的村庄,墙的半径必须小于20。(否则一切都毫无用处)
    • 把一个有门的小哨岗建在距离村庄中心的65方块以内(见教程/测量距离),然后村庄的范围就会扩大。确保保护好村民
  5. 围城的僵尸不能在下半部分的台阶(与楼梯有区别),玻璃耕地和其他的有透明度方块上生成,但不像随机生成的僵尸,围城的僵尸可以生成在固体方块的下面,所以用类似台阶的方块铺满地面是不会让你如愿(不可能阻止僵尸围城)的。
    • 当然,多铺几层台阶之类的还是可以的,这样僵尸们就会在攻击村民之前窒息或是被阻止生成在生成区域的下方。固体方块也有同样的效果。
    • 围城僵尸不会在中生成,所以把村庄用给泡了(并且把源放置在台阶上方)会有效的阻止僵尸的生成。
  6. 在困难难度下,僵尸会粗暴的击碎木门,但是只有在它们正面对着门时才可以,所以将门放置在地面上一个方块的高度可以使玩家和村民在开门后跳进去,然而僵尸却无法破门。僵尸破门时的声音会是它们存在的信号。
  7. 铁傀儡们将会杀掉它们任何看到的僵尸(有时他们会对僵尸视而不见,原因未知) 雪傀儡们会充当搅局的角色,它们的雪球会吸引僵尸的注意力和攻击,并且暂时放弃攻击村民,不过它们的生命值只有4(Heart.svgHeart.svg所以多召唤一些或许是个明智的选择。更简单的方法是,用栅栏制造一个圈(3*3即可),并且把一个村民关在里面,这样附近的僵尸就会把注意力转移到这个村民身上而不是更多的村民
  8. 如果目标仅仅是保护村民的人身安全,等到所有的村民进屋,然后把栅栏门放置在门外,这样村民就出不来了,村民无法打开栅栏门,而僵尸也无法破门而入。

攻城会随机生成僵尸:

  1. 每天早晨,玩家要迅速更换所有已经打破的门。但是不要把铁匠铺的门上锁,因为那样会使村民无法得到房屋的保护(因为他们会把外部判断成内部)(木门的判定是阳光较暗的一边是房子内部)。不要把门替换成铁门——僵尸虽然打破不了,但是村民也不会判定这扇铁门为村庄的门以导致无法繁殖新的村民!(而且村民无法打开或关闭这些铁门
  2. 僵尸不仅会杀死村民,还会让村民感染变成僵尸村民(简单难度几率0%,普通难度几率50%,困难难度几率100%)。除此之外,当僵尸生成时有5%的几率生成僵尸村民。如果想要治愈他们会需要:
    • 丢给他们虚弱药水
    • 喂给他们金苹果
    • 等待,恢复可能需要3~5分钟的时间,在这个时间里需要保护僵尸村民不被太阳烧死,或者以其他方式死亡(或者消失,可用命名牌来命名防止消失)。引诱他们到空房子,保护他们,让他们更好的恢复。如果僵尸村民受到伤害,丢给他们伤害药水可以增加他们的生命以确保他们能活着。
  3. 治愈村民以后可以重新填充一个没有村民的村庄(或者玩家自己建造的村庄),可以允许玩家从零建造一个村庄村庄必须有两个以上的村民并且符合条件(具体请看村庄),丟给他们适当的食物小麦(仅适合农民、牧羊人、制箭师、渔夫)面包胡萝卜马铃薯(生的才可以)和甜菜根)或者交易,并且放置他们工作用的堆肥桶木桶织布机制图台高炉烟熏炉讲台砂轮切石机等以及木门让他们繁殖

注:村民的繁殖条件在村庄与掠夺后变为木门仅起到保护作用。且僵尸围城更容易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