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阳光探测器

< 教程(重定向自教程/阳光传感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月光探测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最简单的非门。红石火把会在夜晚点亮并在白天熄灭。中间的方块可以是任何红石火把能依附的方块,除了红石块。

通过将阳光探测器与一个非门电路连接,阳光探测器可以在亮度小于4时输出信号,这可以用于打开夜灯,或者控制自动门。

也可以将阳光探测器封起来让它无法探测阳光,再连接一个红石比较器即可。

右击阳光探测器使其转变成反向阳光探测器是另一种探测月光的方法。

作为钟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因为阳光探测器可以测量精确的亮度等级,所以可以用来制作钟表。

搭建"夜晚"字样或者标明时间的告示板,在其上安装红石灯并连接到阳光探测器的传出线路即可。

作为炸弹触发装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阳光探测器或月光探测器跟 TNT 联合可以用来制作炸弹触发装置。

除了最简单的将其直接连接到 TNT 上来制作定时炸弹,也可以将阳光探测器封闭起来,一旦封闭用的材料被破坏,阳光探测器就会探测到阳光而触发 TNT 。为了引诱玩家破坏,可以用蛋糕、矿石之类的材料。

通过不同的连接,还可以控制阳光探测器连接的 TNT 的爆炸时间。

作为定时广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通过与命令方块连接,可以制作一个定时广播。在命令方块中输入 /say <message> 即可。

这可以用于制作一个时间提示器,用来显示时间,或者昼夜状态,使得在矿洞中挖矿时也可以知道现在的时间。

或者还能在服务器中作为定期广播。

如果是在服务器中,使用 /say 命令,会向全服玩家广播。

若想向某一玩家发送信息,则可用 /tell <player> <message> 命令。

作为天气监测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由于阳光/月光探测器的输出信号具有周期性,将其与一台红石钟相连可以将一天分割成片段来计时。

同时使用多个月光探测器的组合来监测下雨是可行的。

使用一个红石比较器来降低红石钟输出信号的强度,使它低于月光探测器的输出强度。 将这连接到另一个后面已经连接了一个月光探测器的红石比较器的侧面。这时从最后一个红石比较器输出的信号即为是否处于下雨天气的信号。

通过调整输出信号的精度,还可以分别监测下雨或雷雨。

你可以建造一座天气指示器,或是计算下雨的次数,或是配合一台红石钟来计量下雨的时长,甚至三项同时做到。

但是,一旦区块被卸载,其中的红石钟便会停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