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Minecraft和教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翻译者从英文条目翻译下文中的内容时感觉其艰涩难懂
翻译者希望更有能力的翻译者能够帮助改善本条目的行文,所以先请慎重对待本条目内容。
如果可能,请帮助我们完善这篇条目的内容。

Minecraft能成为一种促进玩家之间相互合作和团队精神的一种教育工具。而其中用于教育的版本即教育版。它与基岩版相似,但却又带有一些新特性。

教育优势[编辑 | 编辑源代码]

Minecraft对儿童有着巨大的教育优势。无论是否有成人帮助,儿童都可以借此学习众多学科。在Minecraft中学习要比传统学习方法更高效,因为游戏会使儿童更加积极主动,感受到学习对自己的帮助。教育版中有一些新的用于告示内容的方块,如大黑板、小黑板和告示板。允许方块和拒绝方块用于建筑。边界方块阻止玩家跳到其顶部,类似于栅栏。 也有可以用于编程的吉祥物。

学科 优点
阅读

物品栏物品的名字是教儿童开始阅读的好地方,因为每个物品都有一个物品提示和一个图像在一起。对于大一点的儿童,阅读wiki和网上解释能增强他们的阅读与写作能力。
写作

玩家可以用书与笔为游戏撰写日志,或者用于和其他玩家交流。年龄稍大的儿童可以通过编辑本Wiki,来学习在多媒体环境下的协作。!.
数学

17

+
44
合成系统可以帮助教育基础数学 (例如,“我需要3个甘蔗来造一张”),逐渐的可以过渡到乘法 (“我需要三张纸和一个皮革来合成一本书,做成书架需要3本书,所以我一共需要9张纸和3个皮革”) 和除法去(“我一次可以合成3张纸,所以我要合成书架一共需要合成9/3 = 3次”)。如果玩家想要造一个四级的信标金字塔,就要用到数学来计算其需要多少数量的材料 (铁锭, 钻石, 绿宝石, 金锭)来建造金字塔,每一个矿物方块需要用9个矿物。每一层矿物方块的数量为{∑i=1~i=4 (2i+1)2}。这意味着一共要(9+25+49+81)×9 = 1476 = 23×64+4= 23 组矿物方块又4个矿物才能做到。这说明了你不仅在Minecraft中非常需要数学,并且可以从中得到练习和收获学习技巧。
几何
M10 tesseract.png
虽然Minecraft的世界只是由方块构成的,但是孩子们可以做像其他形状的东西。家长的参与会帮助孩子来认识这些形状。由方块组成的结构可以帮孩子认识类似的形状(立方体,长方体,方形金字塔, 超正方体(Tesseracts)Note 等等)并且领会“x”,长度,“y”,高度,“z”,宽度,或许还可能认识“w”轴,时间。同样,通过数挖掘一个6×6×3的坑挖出来的方块数,可以帮助理解乘法,有利于认识面积和体积的概念。Minecraft全部都是三维图形。一个Minecraft世界基于xyz坐标系,并且使用曼哈顿距离(比如亮度)和欧氏几何(用以测定是否生成怪物)。那么一个非常有用的方法可以用于理解更深层次的数学,比如勾股定理(x2+y2=c2),因此Minecraft不仅仅可以用于理解“入门几何”,它还可以用来较容易地理解更深层次的理论。
音乐
Note Block Revision 2.png
通过练习红石电路,加入音符盒做实验,可以教会孩子音符、八度音阶以及和弦等乐理知识。
社会学
Steve.pngAlex.png
设置一个私人服务器,家长可以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来让孩子与朋友互动,玩Minecraft合作项目。使用局域网(WLAN或者家庭网络)可以使孩子们在同一个屋里或者同一个Wi-Fi下和朋友一起玩。使用网络语音、电话或者游戏内的文字聊天,无论在哪里他们都可以在一块儿玩。或者可以使用Minecraft Realms。Minecraft Realms是Mojang公司运行的服务器。使用Minecraft Realms 需要13美元/月。你可以轻易地建立一个服务器并让你的孩子和他的朋友一起来玩。你可以设置小游戏给你的孩子玩或者就默认的Minecraft世界。更多关于Minecraft Realms的消息,可以访问此页面以了解。这些方法可以让孩子们在一起建设、探险并学习加强他们的社会学技能,尤其是团队合作。对于大一点的儿童,参与编辑Minecraft Wiki是一种可以学习如何在互联网环境下协作和使用礼仪的机会。
基础科学与技术
Redstone Dust Revision 2.png
红石电路提供了一个交互的环境来学习基本逻辑电路,结合它们可以实现更复杂的目的。红石电路是即时反馈的,并且错误也不会破坏昂贵的电子元件。其可以创建可以运行算法的大型、复杂的计算设备。可以学习高级二进制算术和逻辑。甚至可以使用显示复杂结果的用户界面和屏幕来制作运行程序的基本和核心微处理器。当电路相对较大且较慢时,其强调了诸如电路紧凑性、速度和简单性等概念的重要性。 在线社区可以教授这些概念,甚至现实世界的电路,程序,算法和概念也可以转移到Minecraft中的电路中。可以使用比较器和模拟逻辑来制作高级算术系统。
语言学
Hello! - ¡Hola! - Hallo!
Salut! - Γεια σου! - 你好
通过选项菜单,孩子们可以选择不同的语言来玩Minecraft。如果一个孩子可以说出他看到的物品的名字,那么孩子在领悟一个新语言的至少一些字词的时候会非常快。一些不说英语的孩子鼓起勇气去看有关视频,也会感兴趣去了解它。

Mojang已经认识到Minecraft提供的教育潜能,创造性地提出了Minecraft的教育版,并给予使用Minecraft的教育机构50%的折扣。

内容适用性[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由于敌对型生物可能会吓到或者使你的孩子不安全,但还有和平模式来保证玩家不会遭遇敌对型生物;单人游戏除非自己输入不会含有粗俗的语音,没有色情(繁殖以接吻形式进行)和毒品的内容,不血腥(只有在有力量效益的时候显示的图标上,会有一个红色的液滴),死去的生物变红、翻倒、化为尘土。在生存模式会有战斗,然而这并不是无端的战斗而且不会随处发生 (有些服务器安装的Mod或者命令方块可能会使玩家散发如同红石或者熔岩一样的颗粒代表流血——然而这并不常见)。还有和平模式来保证玩家不会遭遇敌对型生物除了(只是当其被挑衅时),在一个较小范围内,还有村民制作的铁傀儡保护。但是万一真的遭遇了这种情况,你和你的孩子还可以选择战斗或者逃跑,生物也是可以关闭的。

多人游戏中,服务器上其他人可能会在游戏里的聊天中说脏话。这可以通过建立一个私人服务器或者设置Minecraft Realms,访问被限定为定制的白名单特定玩家。你可以邀请20人(包括建立者,所以实质上是19人)到这个定制的白名单之中。

你也可以通过在多人游戏的设置菜单中关闭聊天栏。你看不到其他玩家说话,你自己也无法说话。不过建议将其设置为“只允许命令”,完全关闭聊天将会影响一些有用的命令。

技术性功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Minecraft可以由家长为孩子简单的设置后给他们游玩。启动器可以从 Minecrtaft官网下载. 这个文件可以放在桌面上或者电脑里的任何地方快速启动。当要启动游戏时,打开这个程序,登录进去,创建一个配置文件(可选),然后点击开始游戏即可。启动器会记住密码,因此,倘若您不想让你的孩子随便游玩的话,您可以在孩子每次游玩后手动注销。

架设一个服务器可能会对孩子有更多影响,但在孩子13岁以前,它需要家长的帮助。

新闻报道[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