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TNT复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ark Oak Sapling JE2 BE2.png
该页面仍需完善。

你可以帮助我们扩充关于该主题的更多信息。

以下段落中的内容讲述了一个通过漏洞或故障来实现特定功能的装置。

此漏洞有可能在未来某个版本被修复。当该漏洞被修复后,下文所说明的功能将不再有效。
请慎重对待。

Information icon.svg
此特性为Java版独有。

本教程将会教你如何在生存模式中利用游戏漏洞来复制点燃的TNT实体(下文简称为复制TNT)。

为什么这么做?[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复制TNT看似毫无意义,但实际上相当有用。通过将复制TNT与粘液块/蜂蜜块飞行器所结合,你可以快速的清理大片的地形来建造空置域,以提高一些机器的效率或是减少卡顿。还可以方便的去清除大片的山脉或是丘陵。

原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TNT复制的原理与活塞机制有关。在活塞被激活或撤销激活时,活塞会检测需要被移动的所有方块,并将其按一定顺序加入到一个方块列表中。然后,活塞会开始推动方块,这些列表中的方块均将逐一变为“移动的活塞”方块而开始移动。若活塞推出前TNT处于BUD态激活,在方块列表产生后、TNT变为“移动的活塞”方块前的时间里又接收到方块更新,那么TNT就会被触发,生成一个点燃的TNT实体。同时由于方块列表不会发生改变,依旧会生成对应着TNT的“移动的活塞”方块。2游戏刻后,“移动的活塞”方块重新变回普通方块,而TNT方块也就重新生成,从而达成复制。

常使用珊瑚扇来给予TNT方块更新,因为如果珊瑚扇附着的粘液块先变为“移动的活塞”方块,此时珊瑚扇会被破坏而产生更新,它的破坏同样也不影响其对应的“移动的活塞”方块的产生,移动到位后珊瑚扇也会正常生成,不会消耗。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结构是推出复制,有些结构是收回复制,而有些是两者都复制,这和更新顺序(珊瑚扇附着的粘液块转变为“移动的活塞”是否先于珊瑚扇的转变)有关。

方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建造TNT复制机的基本方法是使用粘液块粘连TNT和失活的珊瑚扇,并使TNT处于BUD态激活。(1.13以上版本)

将TNT处于BUD态激活通常使用2种方式,分别是:(1.12以下版本)

  1. 使用活塞将包含矿车探测铁轨推至TNT斜上方,使铁轨强充能TNT的毗邻方块。
  2. 利用了红石粉指向更改不会造成方块更新的特点,用粘性活塞推拉红石块至红石粉旁,更改红石粉的指向,使TNT处于BUD态激活。这种方式的优势在于便于堆叠,劣势在于无法植入飞行器中,只能原地复制。

视频教程[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