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TNT复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该页面仍需完善。

你可以帮助我们扩充关于该主题的更多信息。

以下段落中的内容讲述了一个通过漏洞或故障来实现特定功能的装置。

此漏洞有可能在未来某个版本被修复。当该漏洞被修复后,下文所说明的功能将不再有效。
请慎重对待。

Information icon.svg
此特性为Java版独有。

本教程将会教你如何在生存模式中利用游戏漏洞来复制点燃的TNT实体(下文简称为复制TNT)。

为什么这么做?[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复制TNT看似毫无意义,但实际上相当有用。通过将复制TNT与粘液块/蜂蜜块飞行器所结合,你可以快速的清理大片的地形来建造空置域,以提高一些机器的效率或是减少卡顿。还可以方便的去清除大片的山脉或是丘陵。

原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TNT复制的原理与活塞机制有关。在活塞被激活时,活塞会用深度优先搜索的方法检测其前方需要被推动的所有方块(活塞仅具有将面前方块向前推的能力,只有粘液块和蜂蜜块拥有将侧面方块粘动的能力,而一个被移动的方块到活塞本身至少经历了几次粘动,就被定义为该方块的最小粘动次数。即有:最小粘动次数大者先更新,在最小粘动次数相等的情况下考虑东南法则,东南上者先更新,最后,在移动一列方块时,先移动趋势位的方块。)[1],将其坐标按上述顺序加入到一个列表中。之后,活塞会触发推动方块,这些方块将均变为36号方块,并产生一个Block Event事件。此时,若你在活塞推出的2游戏刻过程中给被BUD态激活的TNT方块一个NeighborChanged更新(一般使用失活的珊瑚扇来达成这一效果,因为它会在推出事件开始后被破坏产生更新,推出事件结束后会再次生成),那么就会使TNT触发,生成一个点燃的TNT实体。2游戏刻后,活塞的推出方块时间结束,活塞会检测原来位置上的方块,在活塞前方一格处生成新的结构,而TNT就重新作为方块被推出,以达成复制。

方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建造TNT复制机的基本方法是使用粘液块粘连TNT和失活的珊瑚扇,并使TNT处于BUD态激活。

将TNT处于BUD态激活通常使用2种方式,分别是:

  1. 使用活塞将包含矿车探测铁轨推至TNT斜上方,使铁轨强充能TNT的毗邻方块。
  2. 利用了红石粉指向更改不会造成方块更新的特点,用粘性活塞推拉红石块至红石粉旁,更改红石粉的指向,弱充能TNT的毗邻或TNT本身。这种方式的优势在于便于堆叠,劣势在于无法被活塞/粘性活塞移动,只能原地复制。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结构是推出复制,有些结构是收回复制,而有些是两者都复制,这和更新顺序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