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列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Java Edition.pngMclogo.svg
Minecraft多人联机中的服务器列表。

Minecraft多人游戏中包含了一份服务器列表(Server list),玩家可以在其中保存其玩过的服务器信息。

Java版中,并没有预置一份服务器列表,在Minecraft官方网站中也找不到类似信息。但是在独立的Java版启动器中支持向多人联机中添加服务器的功能。可以使玩家得以获悉服务器是否在线,服务器最大容量以及服务器与您之间的网络连接程度(ping时间)。鼠标悬停至Minecraft服务器列表中连接状态图标时会为玩家显示与该服务器之间的连接速度。

基岩版中, 服务器列表中包含了独有服务器部分,它们与Mojang AB进行合作。在原主机版中,独有服务器是唯一可用的服务器,因为没有添加非官方服务器的选项。

寻找非官方服务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有几个网站允许服务器所有者公开发布服务器,并且列出有关这些服务器的IP地址和其他信息。这里列举两个:Mojang进行维护的官方Classic服务器列表,还有Minecraft Forums公共服务器列表

服务器排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Java版中,服务器以可更改的顺序在列表中显示。要更改服务器在列表中的显示顺序,请将鼠标悬停在要移动的服务器上,然后使用箭头在列表中向上或向下移动服务器。 或者,您可以按住⇧ Shift并使用方向键进行调整。

在基岩版中,服务器总是有序排列的。

Java版(Beta)
1.8 加入了服务器列表。
在此之前,多人联机界面并不支持保存服务器,只会显示最近一次访问的服务器。所显示也只是服务器IP地址/网址的提示框。
在更新中添加保存和浏览服务器信息的功能。
Java版
1.3.2 可以按F1隐藏/显示列表中服务器的IP地址。
1.4.2 服务器列表现在显示过期服务器的版本。您不能再尝试通过服务器列表菜单连接到过期的服务器。
1.7.2 13w41a 添加了服务器图标。
现在当你的鼠标悬停在玩家数量上时会列出服务器上的当前的玩家。
加入了对多行MOTD评论的支持。
服务器IP现在会总是隐藏在服务器列表里,并且“Polling...”不再显示。
1.8 14w02a 现在会展示服务器平台(像CraftBukkit一样)。
基岩版
1.2 build 1 作为特色服务器的一部分加入了服务器列表。
build 6 加入外部服务器到列表的设置现在不在主机开发版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