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地传送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末地传送门
End Portal (Active).pngEnd Portal (Inactive).png
生物群系

主世界中任何生物群系

包含
生成于既有世界

已激活的末地传送门

末地传送门(End Portal)为一种自然生成的结构,可用于到达末路之地。它只能在要塞的传送门房间中找到。

构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生存模式中,玩家必须冒险进入要塞才能激活一个已有的末地传送门,因为末地传送门框架无法正常获得。当在每个末地传送门框架中放置了末影之眼时,末地传送门会被激活,从而在结构内生成9个末地传送门方块。末影之眼无法从末地传送门框架中移除。

创造模式下,玩家可以通过将12个末地传送门框架方块放置在一个3x3正方形外部的封闭环,并在每个末地传送门框架中放置一个末影之眼,以构建一个末地传送门。为了可以正确激活,末地传送门框架的方向必须正确;每个末地传送门框架的正面必须向内指向3x3传送门区域。这可以通过玩家站在传送门区域的中心并旋转放置末地传送门框架在它们周围的环中来实现。

构造示意图
未完成的传送门 已完成的传送门

注意,末地传送门方块不依赖于末地传送门框架的存在;因此可以使用命令创建独立的传送门。

特性[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末地传送门位于要塞的传送门房间中,水平悬挂在熔岩池之上,并有一排通往传送门的楼梯。楼梯中镶嵌着一个蠹虫刷怪笼。每个末地传送门框架有10%的几率被插上末影之眼。 这意味着所有12个末地传送门框架有11012的几率都插有末影之眼,并在初始生成时激活末地传送门。只有1个末影之眼出现的概率最高(37.7%),0个的概率下降到28.2%,2个的概率下降到23.0%,3个的概率下降到8.52%,4个的概率下降到2.53%,5个或更多个的概率下降到0.433%。

行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进入激活的末地传送门会立即出现加载界面,并将玩家传送到末路之地——末地传送门并没有让玩家取消进入的时间。进入末路之地后,将以方块坐标(100,48,0)为中心生成5x5的水平黑曜石平台,玩家生成在其上方(100,49,0,面朝西)。

进入末地传送门不会重置坠落速度。如果玩家在以足以致死的高度落入末地传送门,则玩家将在到达末地后死亡‌‌‌‌[仅Java版]

末地传送门方块的发光亮度为15,这是游戏中最高的亮度。只需要1个传送门方块就可以传送。如果通过物品栏编辑器得到传送门方块,可以使用/setblock/fill命令将末地传送门方块放置在任何地方,而且它们也会正常工作。

激活末地传送门会自动破坏位于中间3x3范围内的任何方块,包括基岩或其他末地传送门框架。破坏流体时,如果没有破坏源头方块,它则会立即流回。如果在刷怪箱上生成了一个末地传送门方块,则火颗粒会被保留。方块破坏时不会有任何声音,也不会掉落为物品(的顶部或活塞的活塞臂除外,它们会破坏方块整体并作为物品掉落)。有时由块破坏触发的事件不会发生;TNT仅在未引爆的情况下消失,被虫蚀的方块无法生成蠹虫。但是,容器仍会掉落其内容物。但容器仍会掉落存储的物品。生物(凋灵末影龙除外)和玩家一样能进入传送门。如果玩家乘坐矿车进入末地传送门,玩家只有在离开矿车后才能被传送。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点数
奖杯
(PS)
结束了?找到“末地”进入末地传送门20G金杯
结束了。击败末影龙末地进入出口传送门。40G金杯
又是...末地...重生末影龙。30G银杯

进度[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结束了?
The End?
进入末地传送门隔墙有眼进入末路之地维度。story/enter_the_end

末地
The End
还是开始了?进入末路之地维度。end/root

Advancement-oval-raw.png

结束了…再一次…
The End... Again...
复活末影龙解放末地召唤末影龙end/respawn_dragon

Java版
1.0.0Beta 1.9 Prerelease 3末地传送门出现,但是不能使用。
末地传送门可以使用TNT破坏。
Beta 1.9 Prerelease 4末地传送门可以使用了。
末地传送门框架有了新的材质,并且不能被任何方式破坏。
1.3.112w23a末地传送门现在在创造模式物品栏选择方块键中可用,在悬浮文字中显示为末地传送门(End Portal)
1.4.212w36a所有实体都可以通过末地传送门方块传送。这可能会导致蠹虫进入末地传送门导致传送到末地。
1.814w25a末地传送门方块(ID 119)不再能通过/give命令获得。
1.915w49a凋灵末影龙不能通过末地传送门传送了。
1.1016w21a不再需要空的框架内部了,生成时会自动替换内部的方块。
携带版
1.0build 1加入了末地传送门。
原主机版
TU9CU11.0Patch 1加入了末地传送门。
New Nintendo 3DS版
1.7.10加入了末地传送门。

  • 玩家可以从激活的末地传送门底部向上看,因为从底部看不到传送门方块。
  • 将一个重力方块落入传送门时,它会使末地入口区域清空并将其放置在末地;但是,当其他重力方块或玩家通过传送门时,它会被破坏。
  • 如果不使用作弊或调试模式,玩家就无法在下界建立一个末地传送门。如果玩家这样做,传送门将是不可见的,并且当玩家通过该传送门时,鸣谢将会开始播放,并且该玩家会被传送至他们在主世界中的出生点。在快照20w14∞中,对于非主世界的任何其他维度也是如此‌‌[仅Java版]。但是在基岩版中,可以创造末地传送门并正常使用,就像在主世界一样将玩家传送到末地。

参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