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界折躍門

出自 Minecraft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終界折躍門
EndGatewayPortal.png
生態域
包含
既有世界中生成

是,當終界龍被殺死時。

首次出現

詳見歷史

終界折躍門(End Gateway Portal)是一種在擊敗終界龍後在島嶼的邊緣隨機生成的結構,用於快速傳送至外島。

生成[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終界折躍門對應關係的一個例子。藍色的點是主島的終界折躍門,紅色的點是外島的終界折躍門。對應的終界折躍門互相用線連接起來。

終界龍被打敗之後,終界折躍門會生成在終界主島的邊緣,最多可為每個世界生成20個入口,生成在終界主島周圍大約yY=75的高度,大約與中心的終界傳送門相距70-100個方塊。已生成20個入口後,再擊敗終界龍將不會生成入口。

在主島激活一個終界折躍門之後,將在一個外島上生成另一個終界折躍門,與主島的門相連通。這些入口生成在Y=66-69之間。如果沒有終界折躍門半徑5格內沒有方塊,它就會生成在高於正常高度的位置直到在終界折躍門下方5格內有方塊。終界折躍門的X坐標和Z坐標是隨機的,但總是和終界中心(0,0)相距1000格。

終界折躍門可以隨機生成在外島,它們可以將玩家傳送至主島終界折躍門的位置,即使它們不會在主島上生成新的入口。

結構[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終界折躍門由一個終界折躍門方塊和包圍它的12個基岩構成。

行為[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當折躍門生成時,一道紫色光柱會從它的頂部和底部垂直地射出,並在10秒後消失。當一個實體進入終界折躍門裡時,它會在瞬間發出一道黃色的光柱,這條光柱2秒後消失。

基岩構成的外部結構阻止了玩家直接進入其中。準確地向終界折躍門方塊中投擲終界珍珠或用鞘翅直接飛進終界折躍門可以使玩家被傳送至外島。玩家也可以通過建造一條流向終界折躍門的水隧道並沿著這條隧道速泳來進入終界折躍門。[Java基岩]任何進入終界折躍門方塊的實體也會被傳送。然而,騎在另一實體(比如礦車等)上的實體不能被傳送,直到它們從上面下來。

一旦被傳送,另一個終界折躍門將在玩家在外島著陸的地點附近生成,它可以將玩家傳送回主島中的折躍門,提供了回到主島的方法。

11 × 11 水平傳輸距離

傳送之後玩家或實體「著陸」的位置生成基於一種有規律的運算:折躍門先在地圖的最高點(Y=255處),圍繞它5格的半徑之內,從這一區域的西北角(圖中金磚位置)開始尋找非透明方塊。如果在這一區域有符合要求的方塊,那麼實體將被傳送至它的上方。如果沒有,那麼它會沿著Z軸(向南)繼續尋找(下一個搜索位置由右圖中青金石磚標記)。這一步驟將會在這個高度相同的11×11的區域的每一列持續進行(除了在傳送門方塊上面、下面,與其緊挨著、對角的方塊)。如果還是沒有符合要求的方塊,它將在下一高度(Y=254處)繼續進行上面的步驟。傳送門會持續進行這些步驟,直到每一高度都被檢查。一旦在區域內的任何地方都沒有非透明方塊,折躍門方塊會把實體傳送至距它上方2個方塊的位置(折躍門最頂部的一塊基岩的上方)。

進度[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逃向遠方 逃離這個島嶼 解放終界 終界珍珠扔進終界折躍門 minecraft:end/enter_end_gateway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最早在Minecon 2015展示的終界折躍門。
實體在進入終界折躍門時終界折躍門曾經會發出黃色光柱。
正式版
1.9 2015年7月5日 終界折躍門在Minecon 2015中展出。
當時,它的形狀被設計成立方體。
15w31a 加入了終界折躍門。
形狀被設計成雙錐體。
15w33a 改變了終界折躍門方塊的材質。
光柱使用類似烽火台光柱的獨立材質。
1.11 16w39a 終界折躍門可以隨機生成在外島上,使玩家回到主島。
16w39c 當生成或有實體進入時會發出紫色光柱(之前是黃色光柱)。
攜帶版
1.0 build 1 加入了終界折躍門。
原主機版
TU46 CU36 1.38 Patch 15 加入了終界折躍門。

漏洞[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有關於「終界折躍門」的漏洞由漏洞追蹤器維護。請在那裡匯報漏洞。

畫廊[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另見[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參考[編輯 | 編輯原始碼]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