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地折跃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末地折跃门
EndGatewayPortal.png
生物群系

末路之地

包含
既有世界中生成

是,当末影龙被杀死时。

首次出现

1.9 (15w31a)

末地折跃门(End Gateway Portal)是一种在击败末影龙后在岛屿的边缘随机生成的结构,用于快速传送至外岛。

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末地折跃门对应关系的一个例子。蓝色的点是主岛的末地折跃门,红色的点是外岛的末地折跃门。对应的末地折跃门互相用线连接起来。

末影龙被打败之后,末地折跃门会生成在末地主岛的边缘,最多可为每个世界生成20个入口,生成在末地主岛周围大约y=75的高度,大约与中心的末地传送门相距70-100个方块。已生成20个入口后,再击败末影龙将不会生成入口。

在主岛激活一个末地折跃门之后,将在一个主要的外岛上生成另一个末地折跃门,与主岛的门相连通。这些入口生成在y=66~69之间。如果没有区域容纳末地折跃门,它就会生成在高于平常水平的Y轴。末地折跃门的X坐标和Z坐标是随机的,但总是和末地中心(0,0)相距1000个方块。

末地折跃门可以随机生成在外岛,它们可以将玩家传送至主岛末地折跃门的位置,即使它们不会在主岛上生成新的入口。

结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末地折跃门由一个末地折跃门方块和包围它的12个基岩构成。

行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折跃门生成时,一道紫色光柱会从它的顶部和底部垂直地射出,并且在约5秒之后消失。当一个实体进入末地折跃门里时,它会在瞬间发出一道黄色的光柱。

准确地向末地折跃门方块中投掷末影珍珠可以使玩家被传送至外岛。任何进入末地折跃门方块的实体也会被传送。然而,基岩构成的外部结构阻止了玩家直接进入其中。骑在另一实体(比如矿车等)上的实体不能被传送,直到它们从上面下来。

一旦被传送,另一个末地折跃门将在玩家在外岛着陆的地点附近生成,它可以将玩家传送回主岛中的折跃门,提供了回到主岛的方法。

11 × 11 水平传输距离

传送之后玩家或实体“着陆”的位置生成基于一种有规律的运算:折跃门先在地图的最高点(Y=255处),围绕它5个方块的半径之内,从这一区域的西北角(图中金块位置)开始寻找非透明方块。如果在这一区域有符合要求的方块,那么实体将被传送至它的上方。如果没有,那么它会沿着Z轴(向南)继续寻找(下一个搜索位置由右图中青金石块标记)。这一步骤将会在这个高度相同的11×11的区域的每一列持续进行(除了在传送门方块上面、下面,与其紧挨着、对角的方块)。如果还是没有符合要求的方块,它将在下一高度(Y=254处)继续进行上面的步骤。传送门会持续进行这些步骤,直到每一高度都被检查。一旦在区域内的任何地方都没有非透明方块,折跃门方块会把实体传送至距它上方2个方块的位置(折跃门最顶部的一块基岩的上方)。

进度[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远程折跃 逃离这个岛屿 解放末地 末影珍珠扔进末地折跃门 minecraft:end/enter_end_gateway

正式版
1.9 2015年7月5日 末地折跃门在Minecon 2015中展出。
当时,它的形状被设计成立方体
15w31a 加入了末地折跃门。
形状被设计成双锥体。
15w33a 改变了末地折跃门方块的材质。
光柱使用类似信标光柱的独立材质。
1.11 16w39a 末地折跃门可以随机生成在外岛上,使玩家回到主岛。
16w39c 当生成或有实体进入时会发出紫色光柱。[1]
携带版
1.0 build 1 加入了末地折跃门。
原主机版
TU46 CU36 1.38 Patch 15 加入了末地折跃门。

有关于“末地折跃门”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那里汇报漏洞。

  • 对于自然生成的末地折跃门,瞬移位置通常距离主岛大约1000方块。
  • 虽然末地折跃门发射出光柱与信标的光柱相差无几,但是实际上它们两个用的材质是不一样的。
    • 这个文件名字叫做:end_gateway_beam.png。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https://bugs.mojang.com/browse/MC-108221 MC-108221 resolved as "Works as Intended"]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