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地折跃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末地折跃门
EndGatewayPortal.png
生物群系
包含
生成于既有世界

是,当末影龙被杀死时。

首次出现

详见历史

末地折跃门(End Gateway Portal)是一种在击败末影龙后在岛屿的边缘随机生成的结构,用于快速传送至外岛。

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末地折跃门对应关系的一个例子。蓝色的点是主岛的末地折跃门,红色的点是外岛的末地折跃门。对应的末地折跃门互相用线连接起来。

末影龙被打败之后,末地折跃门会生成在末地主岛的边缘,最多可为每个世界生成20个入口,生成在末地主岛周围大约yY=75的高度,大约与中心的末地传送门相距70-100个方块。已生成20个入口后,再击败末影龙将不会生成入口。

在主岛激活一个末地折跃门之后,将在一个外岛上生成另一个末地折跃门,与主岛的门相连通。这些入口生成在Y=66-69之间。如果没有末地折跃门半径5格内没有方块,它就会生成在高于正常高度的位置直到在末地折跃门下方5格内有方块。末地折跃门的X坐标和Z坐标是随机的,但总是和末地中心(0,0)相距1000格。

末地折跃门可以随机生成在外岛,它们可以将玩家传送至主岛末地折跃门的位置,即使它们不会在主岛上生成新的入口。

结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末地折跃门由一个末地折跃门方块和包围它的12个基岩构成。

行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折跃门生成时,一道紫色光柱会从它的顶部和底部垂直地射出,并在10秒后消失。当一个实体进入末地折跃门里时,它会在瞬间发出一道黄色的光柱,这条光柱2秒后消失。

基岩构成的外部结构阻止了玩家直接进入其中。准确地向末地折跃门方块中投掷末影珍珠或用鞘翅直接飞进末地折跃门可以使玩家被传送至外岛。玩家也可以通过建造一条流向末地折跃门的水隧道并沿着这条隧道速泳来进入末地折跃门。[Java基岩]任何进入末地折跃门方块的实体也会被传送。然而,骑在另一实体(比如矿车等)上的实体不能被传送,直到它们从上面下来。

一旦被传送,另一个末地折跃门将在玩家在外岛着陆的地点附近生成,它可以将玩家传送回主岛中的折跃门,提供了回到主岛的方法。

11 × 11 水平传输距离

传送之后玩家或实体“着陆”的位置生成基于一种有规律的运算:折跃门先在地图的最高点(Y=255处),围绕它5格的半径之内,从这一区域的西北角(图中金块位置)开始寻找非透明方块。如果在这一区域有符合要求的方块,那么实体将被传送至它的上方。如果没有,那么它会沿着Z轴(向南)继续寻找(下一个搜索位置由右图中青金石块标记)。这一步骤将会在这个高度相同的11×11的区域的每一列持续进行(除了在传送门方块上面、下面,与其紧挨着、对角的方块)。如果还是没有符合要求的方块,它将在下一高度(Y=254处)继续进行上面的步骤。传送门会持续进行这些步骤,直到每一高度都被检查。一旦在区域内的任何地方都没有非透明方块,折跃门方块会把实体传送至距它上方2个方块的位置(折跃门最顶部的一块基岩的上方)。

进度[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远程折跃逃离这个岛屿解放末地末影珍珠扔进末地折跃门minecraft:end/enter_end_gateway

最早在Minecon 2015展示的末地折跃门。
实体在进入末地折跃门时末地折跃门曾经会发出黄色光柱。
Java版
1.9 2015年7月5日末地折跃门在Minecon 2015中展出。
当时,它的形状被设计成立方体。
15w31a 加入了末地折跃门。
形状被设计成双锥体。
15w33a 改变了末地折跃门方块的材质。
光柱使用类似信标光柱的独立材质。
1.11 16w39a 末地折跃门可以随机生成在外岛上,使玩家回到主岛。
16w39c 当生成或有实体进入时会发出紫色光柱(之前是黄色光柱)。
携带版
1.0 build 1 加入了末地折跃门。
原主机版
TU46CU361.38Patch 15加入了末地折跃门。

关于“末地折跃门”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那里使用英文汇报漏洞。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