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文本內容除另有聲明外,均在知識共享 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協議下提供。(詳細信息…

終界使者

出自 Minecraft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終界使者
Enderman normal.png
Enderman.png
生命值

40(Heart.svg × 20)

攻擊力

簡單:4(Heart.svgHeart.svg
普通:7(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alf Heart.svg
困難:10(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

體型

高度:2.9格
寬度:0.6格

生成

主世界地獄終末之界的亮度在7級及7級以下的固體方塊上

首次出現版本

歷史

掉落物

詳見掉落物

經驗值

5

內部ID

PC:58
PE:38

實體ID

enderman

Tom Stone Mojang avatar.png 這長長的四肢,紫紫的眼睛, 這比黑夜還要更黑暗的生物可不是你瞪眼的理想對象。它們通常在地獄和終界,它在主世界上是非常罕見的。曾經與它的眼神接觸然後倖存下來講故事的人越來越少了。
——Tom Stone[1]

終界使者(Enderman)是一種來自終末之界、會隨機傳送的黑色中立型生物。

生成[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終界使者生成在亮度等級小於等於7的固體方塊上。在終末之界它們以4個為一組生成;在主世界它們則以1-4個為一組生成,比大多數其它生物的數量都要少;在地獄,它們以4個為一組生成,比在主世界還稀有。

掉落物[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終界使者掉落0-1個終界珍珠(使用掠奪附魔最多可掉落4個),如果它是被玩家或馴服的狼殺死的則掉落5經驗。

拿著方塊的終界使者會掉落手中的方塊。

行為[編輯 | 編輯原始碼]

Tom Stone Mojang avatar.png 如果你攻擊這個生物(容易避免)或者只是注視著它(哦親愛的),這個怪物會變得充滿敵意,考慮到它會衝過來襲擊你,滿世界地瞬移,並且始終堅持不懈地追蹤你,只是因為你用錯誤的方式看了它一眼。我們會給你一些友好的建議:不要一直盯著它看。你應該在你的眼皮里紋個東西來幫你記住這件事。別忘了謝謝我們。
——Tom Stone[1]

終界使者不會主動攻擊,除非玩家攻擊它們或在64格距離內看著它們的頭部。這兩種行為將會使終界使者被激怒。當被激怒時,終界使者會張開它們的嘴巴並憤怒地發抖;如果是被玩家的注視激怒,它們還會示威地發出一個又長又刺耳的聲音,並朝著玩家發動攻擊。如果終界使者在此過程中被其它生物攻擊,它們會停止攻擊玩家。[2]

終界使者可以走上1個方塊高度的方塊而不用跳上去。

當終界使者觸碰到或者的時候會受到傷害並瞬移。然而,終界使者站在填滿的鍋釜里時不會受到傷害。它們也會在受到窒息、彈射物、火、熔岩、中毒或凋零效果的傷害時瞬移。

終界使者直到死後、受到持續的傷害,或被像雨、火或太陽等其它外部因素分心才會停止攻擊。它們似乎會在黎明時分傳送到地底,例如洞穴和礦坑。如果玩家在床上睡覺,終界使者可能會傳送到旁邊並撞到他,但是玩家還是會繼續睡覺。

透過透明方塊看終界使者或戴著南瓜看終界使者不會將其激怒。不過終界使者能在某些特定角度上被坐在礦車裡的玩家激怒。

終界使者在附近沒有生存或冒險模式的玩家時會試圖殺死由終界珍珠生成的終界蟎。如果玩家和終界蟎足夠接近,終界使者會專注於玩家而不是終界蟎。

即使終界使者處於隱身狀態,它的眼睛仍然是可見的。

瞬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終界使者在瞬移時,每次嘗試會選擇每個方向軸32方塊內的隨機地方(即以原本位置為中心,64×64×64的立方體),然後從選擇了的地方向下尋找(不管有多遠),直至下面的方塊是固體方塊。然後若沒有液體或固體方塊阻礙它們站立,瞬移嘗試就會成功。因此在目標位置上方需要有至少3個非固體方塊。例外的是不在固體方塊上面的地毯和10層或以上的,因為雖然它們會阻礙移動,它們並未被標示為阻礙移動的方塊。

大部份正常的近戰攻擊對終界使者都會成功,但通常在此之後,終界使者會瞬移到攻擊它的玩家的後方幾個方塊。如果終界使者被玩家直接攻擊,終界使者有機會不張開它們的嘴巴。在 PC 版中,終界使者不能被彈射物攻擊(包括傷害藥水),因為它們會在被打中之前瞬移。然而,在主機版,這是可能的。十字準星不對著終界使者並向它們弧形拋擲一個彈射物可能會擊中終界使者。當終界使者是由於傷害而瞬移時,終界使者將會進行64次嘗試瞬移。

當終界使者在礦車里時不能傳送,但在水和雨中時,它們會嘗試瞬移並反覆地瞬移回礦車,直到它們死亡。

白天站在靈魂砂上的終界使者不會傳送,除非它們受到傷害。它們在被打腳或被狼打時不會瞬移,因為狼打它們的腳。終界使者在與其它生物(例如鐵魔像)戰鬥時也幾乎不瞬移。

終界使者在死亡時瞬移是有可能的。在PC版,終界珍珠會在終界使者死亡時立即掉落,但經驗球只會在終界使者的身體消失時出現。因此,在殺死終界使者後要再尋找終界使者瞬移的地方來收集經驗值是有可能的。

移動方塊[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終界使者可以拾起並移動一些方塊。它們會拾起水平與垂直方向內4×4×3區域內的最近的方塊。它們甚至可以拾起被包圍的方塊。終界使者在死亡時會掉落它們手中的方塊。[Java基岩]

終界使者只能夠拿起下面的方塊:

當終界使者手持方塊時,它們會隨機在以終界使者為中心的2×2×2的水平區域和與它身高相同的垂直區域放置它。如果目標位置的空氣方塊下方是非空氣方塊,那麼這個方塊就允許被放置在目標位置。

它們可能會破壞牆壁、紅石電路系統、在柵欄上面架橋,甚至通過移除/放置方塊生成一個傀儡,但是它們處理方塊並不是有目的的。

終界使者手持方塊的數據被儲存在{carried:方块ID}NBT標籤中。

數據標籤[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另見:區塊格式

終界使者繼承普通怪物的許多特性和許多實體數據。它們的實體ID是enderman

進度[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冒險 冒險、探索與戰鬥 殺死任意實體,或被任意實體殺死。 minecraft:adventure/root
怪物獵人 殺死任意敵對性怪物 冒險 殺死這23種生物1.13新增1種[即將到來])中的一種。其他生物被此進度忽略。 minecraft:adventure/kill_a_mob
怪物狩獵完成 殺死每一種敵對性怪物。 怪物獵人 殺死這23種生物1.13新增1種[即將到來])。其他生物被此進度忽略。 minecraft:adventure/kill_all_mobs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Beta
? 起初Notch還在設計終界使者的時候覺得這種生物還不夠可怕。 他覺得應該設計一種玩家想要躲避的情形, 令終界使者更加可怕。 因此Notch加入了「對視」的元素,當玩家畫面中央的十字標指著終界使者的臉時會誘發一場緊張的對峙,移開視線則會引來攻擊;而終界使者的瞬移能力更是不可小視的,所以看終界使者的臉將會使玩家承擔相應後果。[4]
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Burnie Burns說,當Notch提到他需要一個殺死一群終界使者的方法時,Burnie的兒子建議用水,於是終界使者就有了怕水的弱點。[3]
? 在PAX上的Beta 1.8演示版中,終界使者的掉落物被鑽石替代。
1.8 pre1 終界使者被添加。此時的終界使者擁有拿起任何方塊的能力,包括基岩。它們擁有綠色的眼睛以及散發著黑色顆粒的身體。
1.8 終界使者眼睛的顏色變為紫色。
終界使者現在有與地獄傳送門相同的顆粒,而不是黑色的煙霧顆粒。
正式版
1.0.0 Beta 1.9-pre1 在此之前,終界使者能夠被玩家用弓箭殺死。但在此之後,雪球雞蛋並不能傷害它們,因為它們會在其造成傷害前瞬移走。
如果你把水倒給一個處在敵對狀態的終界使者身上,那個終界使者就會瞬移走並且變回中立狀態。
Beta 1.9-pre3 Notch說過:「現在的終界使者很爛,因為它們很煩人,也因為我把它們削弱了,把它們設計得太簡單了。 我會改進這一點。」[5] 正因為如此,在此次更新里,終界使者有40點血(而不是20)。結合它們瞬移的能力,終界使者變得更具挑戰性。
Beta 1.9-pre4 現在終界使者有了一個它們自己的領域:終末之界,它們頻繁地在那裡生成。[6][7]
終界使者曾經在陽光下燃燒,不過自此次更新後終界使者不會在陽光下燃燒。當玩家在白天接近它們的時候,它們會瞬移離開,從而使非常難以接近去殺死它們。
RC1 在此之前,終界使者使用殭屍的聲音來暫時代替,在2011年11月13日確實已經做好了終界使者的聲音方案,最顯著的是當玩家凝視著它的時候會發出一個長的呻吟,聲音實際上是在說"Hi"或"What's Up"但十分模糊。 [6][7]
1.3.1 12w22a 修正了終界使者在被盯著時不會顫抖和張開大嘴
1.4.2 12w38a 終界使者有了新的音效,現在只要你看著他 (或者他顫抖的張開大嘴), 一個背景音效將被播放,直到其被殺死或回復為中立。
1.7.2 1.7-pre 玩家在創造模式攻擊終界使者不再會激怒它了。
1.8 14w06a 終界使者現在有了一個新的路徑尋找 AI 系統。
14w11a 現在終界使者走路快了一點。
終界使者傳送時會生成終界蟎,生成一隻的幾率為15%。每生成一隻終界蟎降低1%生成幾率,這在快照14w28a中恢復。
終界使者總是對終界蟎敵對。幾乎會攻擊每一隻終界蟎。
14w17a 終界使者不再對非由終界珍珠生成的終界蟎敵對。
14w28a 終界使者傳送時不再生成終界蟎。
1.9 15w31a 終界使者在接觸水後會保持與玩家敵對。
終界使者在死亡時會掉落手中的方塊。
攻擊時有動畫。
1.10 16w20a 終界使者可以非常罕見地在地獄生成了。
終界使者能拿起地獄石了。
1.11 16w32a 實體ID由 Enderman 更改至 enderman
16w35a 噴濺型水瓶會對終界使者造成1(Half Heart.svg的傷害。
攜帶版(Alpha)
0.9.0 build 1 加入了終界使者。
build 2 終界使者現在有了音效。
終界使者現在會瞬移躲開彈射物彈道。
build 8 終界使者的攻擊力與 PC 版一樣。
0.12.1 build 10 終界使者現在會躲開水。
0.14.0 build 1 終界使者在死亡時會掉落手中的方塊。
0.15.0 build 1 終界使者可以非常罕見地生成在地獄。
終界使者能拿起地獄石了。
攜帶版
1.0 build 1 終界使者現在會掉落終界珍珠了。
終界使者現在會在終末之界生成了。
原主機版
TU5 CU1 1.0 Patch 1 加入了終界使者。
TU14 1.04 當被激怒時,終界使者會張開它們的嘴巴並發抖。
終界使者會停在玩家面前,當玩家試圖攻擊它的時候會瞬移到玩家後面。
TU43 CU33 1.36 Patch 13 終界使者可以非常罕見地生成在地獄。
終界使者能拿起地獄石了。

漏洞[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有關於「終界使者」的漏洞由漏洞追蹤器維護。請在那裡匯報漏洞。

你知道嗎[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Notch公開聲稱終界使者是對「Slenderman」的一個「微妙」的借鑑。它與那個都市傳說中的怪物外形很像,並且名字也很像。考慮到之後開發的終末之界(The End),他可能早已想好了Enderman這個名字,而非使用Reddit論壇上的建議。[8]
    • 主機版的萬聖節材質包中,終界使者的皮膚看起來像 Slenderman。
  • 終界使者發出的紫色顆粒是在代碼中寫死到遊戲裡的,所以無法通過非 Mod 手段改變其樣式。
  • 終界使者的聲音像是某些反轉之後的音頻:
    • 'idle1'聽起來像是反轉的 "here"
    • 'idle2'聽起來像是反轉的 "hiya"
    • 'idle3'聽起來像是降調的 "whats up?" 或 "this way!"
    • 'idle4'聽起來像是降調反轉的 "forever!"
    • 'idle5'聽起來像是反轉的 "uh oh!"
  • 從旁觀者模式進入終界使者視角會使你的畫面變為負片色調。你會發現在終界使者看來終末之界的陸地是藍色的鵝卵石(因為終界石鵝卵石的黃色版本),天空是白色的,柱子是白色的,其他終界使者是帶有綠色眼睛的白色生物,終界龍也是白色的。
  • Dinnerbone說終界使者的集合名詞是「a haunting of Endermen」(大致意思是「一幫組團鬧鬼的終界使者」)。[9]
  • 終界使者瞬移時看起來好像是「高速移動」過去了,但這只是一個動畫效果,實際上還是瞬移過去的。
  • 終界使者是唯一一種可以在任何維度自然生成的怪物。
  • 終界使者有一個瞬移音效。當歌萊花生長時,或玩家用終界珍珠歌萊果 瞬移時,同樣的瞬移音效也會播放。

畫廊[編輯 | 編輯原始碼]

Beta 1.8預覽版[編輯 | 編輯原始碼]

Beta 1.8以後[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在其他媒體[編輯 | 編輯原始碼]

Minecraft: Story Mode[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參考[編輯 | 編輯原始碼]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