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模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极限模式(Hardcore mode)生存模式的一个游戏模式变种,它与生存的区别在于极限模式的玩家不能重生(取而代之的是以旁观模式重生)和难度锁定在困难。

特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不像其他游戏模式那样,玩家死后在死亡界面上没有了“重生”和“标题画面”选项按钮。取而代之的是“删除世界”和“观察世界”的两个按钮选项。点击“观察世界”按钮后玩家会进入旁观模式并在重生点重生。此外,极限模式下的难度被固定为困难。

在创建极限模式世界时,启用作弊奖励箱被锁定为关。在选择世界的界面里,极限模式的世界有暗红色字体“极限模式!”显示。

极限模式特定于世界,而不是玩家;确定世界是否为极限模式的变量保存在level.dat中。因此,玩家能在作弊的情况下使用/gamemode creative设置为创造模式。在极限模式世界中处于创造模式的玩家在死亡时仍会看到极限模式的死亡界面。

多人游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极限模式也是多人游戏的一个选项,它的功能与单人游戏中的功能类似。所有玩家会启用极限模式——一些玩家想要切换成其他模式是不可能的。

玩家死后会自动进入旁观模式

服务器管理员可以使用/gamemode命令改变服务器内玩家的游戏模式。

Notch张贴极限模式的选项。[1]
Beta
2010年11月22日 极限模式的想法来自于PC Gamer上Notch的“Minecraft”游戏博客。[2]
正式版
1.0.0 2011年9月23日 Notch发了一张极限模式选项的图片。
2011年9月28日 Notch发了一张极限模式下的死亡界面的图片。
正式版
1.0.0 Beta 1.9-pre2 加入了极限模式。
1.3.1 12w17a 在极限模式时不能开启作弊奖励箱选项。
12w18a 极限模式现在可以在多人游戏中使用。
1.9 15w37a 玩家现在在死亡时游戏模式会被改为旁观者模式,而不是删除世界。

笑话中“超极限模式”按钮。
  • 当在极限模式之前发布的版本上加载极限模式世界时,世界将转换为生存模式。在具有极限模式的后来的版本中加载这个世界将不会将世界恢复到极限模式。
  • Notch曾经在Twitter表示,会发布一种“超极限”模式,收费玩家如果死亡则会撤销账号。当然,最后证实这是一个笑话。

关于“极限模式”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那里使用英文汇报漏洞。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