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版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树莓派版
Pi Edition.png
开发作者

Mojang AB

运行平台

Linux(仅ARM)树莓派

编写语言

C++[1]

最新版本

0.1.1

发布日期

2013年2月11日[2]

年龄分级

?

程序大小

~4 MB

授权协议

私有软件

开源情况

部分

外部链接

该页面的内容关于过时或已移除的功能。
此版本的Minecraft不再更新。

Minecraft:树莓派版(Minecraft: Pi Edition)Minecraft树莓派(Raspberry Pi)而设计的版本。该版本基于携带版但进行了些许删减,同时包含一些改进过的特性以及对多种编程语言提供支持等。树莓派版旨在为编程新手提供一种教学工具。此版本免费同时于此处提供下载。树莓派版鼓励使用者开放并通过API修改游戏的源代码。[3]

树莓派版由携带版的开发者Aron NieminenDaniel Frisk联手进行开发。[4].

树莓派版从未接受过后续更新,也不会进一步更新。

发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发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Minecraft树莓派版于2012年11月24日于Mojang官方网站中公布。[5]

在Mojang数据库中存有标记为0.1的编译版本,但是由于正在加密,所以当前没有办法获得。在其上传的最初一段时间内由于未加以保护所以人们可以进行下载。同时也提供了如下记录:2012年12月20日Mojang或者屏蔽亦或是删除树莓派版发布的文章,在公众可以访问该文章之前均会返回404错误。

2013年2月11日,Minecraft树莓派版正式与Mojang官方网站中发布[6]。在Minecraft树莓派版的网站中提及在2012年12月20日,之前删除的文章被恢复也证明了之前的推断是正确的。

运行于Raspbian[编辑 | 编辑源代码]

2014年9月15日,Raspberry Pi 基金会宣布新Raspbian操作系统将会自带Minecraft树莓派版。

停止更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树莓派版从来没有发布任何后续版本,并且它的开发者没有任何进一步的消息,所以不知道他们是否在开发新的版本。直到2016年1月25日,Tommaso Checchi在Reddit上表明了:

因为0.9开始,MCPE在技术上开始有些野心勃勃了,所以原来的团队已经停止支持它(树莓派版)了,这也反过来表明这个版本很难再精简来在树莓派上运行。实际上,我们在2015年就完成了树莓派有关的代码的移除来降低复杂性。
虽然可能有一天我们会重新考虑它,但不会是一本正经的那种。另一方面来说,Windows 10可以在树莓派上运行,也就是说你可以在上面运行Windows 10版!…大概还是有可能的。
——Tommaso Checci评论于树莓派版的终止开发[7]

游戏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树莓派版与携带版在许多方面十分相像。与早期携带版版本相似,树莓派版也只能生成256×256×128个方块大小的旧世界类型世界。玩家的皮肤永远是默认的“Steve”皮肤。该版本的标题画面与世界选择画面与携带版Alpha 0.7.0之前的版本相同。标题和世界选择屏幕完全相同,直到携带版更新为0.7.0

玩家可以潜行,但不能疾跑。生物不会自然生成,虽然说在玩家的热键栏内一开始都会有一把铁剑。弓也是可用的,但是使用弓时玩家会无限地蓄力,直到玩家选择另一物品或登出。

树莓派版包括所有来自携带版Alpha 0.6.1的方块。游戏模式只有唯一的创造模式,无合成和烧炼机制。

方块
工具
植物
技术性方块

  • 树莓派版从技术上来说是修改版的0.6.1。
    • 如树莓派版拥有潜行功能,而携带版0.12.1才加入了这个功能。
  • 玩家名称总是“StevePi”。
  • 虽然没有生存模式,但是玩家可以通过掉入虚空来死亡,这也表明了生命系统仍然存在。
  • 在0.6.1里的所有生物依然存在,但只能加载一个携带版地图或通过激活下界反应核的方式的方式才能生成。
  • 加载一个支持的携带版地图会加载所有原本已生成的生物、一个仅客户端存在的假日月循环、和激活下界反应核以生成僵尸猪人的能力。
  • 树莓派版连续2年没有收到一个更新的信息,这使它的版本与版本之间相隔的时间最长。
  • 当使用VNC远程连接树莓派后,树莓派上打开游戏能够正常运行,但接收的VNC画面上却无法显示游戏界面。
    • 这是因为为了树莓派的稳定运行,树莓派版的Minecraft的硬件加速被调整得很低,同样原因,你无法正常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