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水桶(Water Bucket)是一个充满着

获取[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手持桶对点按使用键来得到水桶,水随之被消耗。流动的水无法填充桶。

熔炉中将空桶置于燃料槽来烘烤湿海绵后也会得到水桶,湿海绵也将还原为海绵以待再次利用。

水桶有24.2%几率会在村庄渔夫的箱子里以1–3个为一组的形式出现。‌‌[仅Java版]

用途[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手持水桶对固体方块点按使用键,水将被置于其上,同时水桶还原为空桶。然而在下界中,被放置的水会立即蒸发。

发射器可被用来装载水桶。当其被激活时,水会在其正面被放置,同时其内的水桶被清空;此时再次激活,所放置的水将被回收进发射器内的空桶。

炼药锅可被一个水桶填满,装满水的炼药锅也可以装满一个水桶。

使用水桶可以得到鱼桶

数据值[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基岩版中,桶利用数据值来决定其中的内容物。一旦被使用,数据值将归为0(空桶)。若其未被给予数据值,数据值默认为0。

数据值

0

牛奶
1

鳕鱼桶
2

鲑鱼桶
3

热带鱼桶
4

河豚桶
5

水桶
8

熔岩桶
10

Java版(Infdev)
2010年6月15日 Water Bucket Revision 1.png 加入了水桶。
Java版
1.3.1 12w15a 加入了发射器在装有水桶时可以放置水的功能。若其被再次激活,它们也可以收集液体。
1.8 14w25a 现在在超平坦模式使用水来铺层时,会显示一个水桶的图标。
18w08b 现在可以使用水桶来装了。
1.14 18w43a Water Bucket Revision 2.png 更改了水桶的材质。
19w02a 水桶现在可以用来扑灭营火了。
携带版(Alpha)
0.7.0 Water Bucket Revision 1.png 加入了水桶。
0.7.4 水桶现在不再能被堆叠了。
0.14.0 build 1 发射器现在可以使用水桶来放置水了。
基岩版
1.4.0 beta 1.2.14.2 现在可以使用水桶来装了。
1.10.0 beta 1.10.0.3 Water Bucket Revision 2.png 更改了水桶的材质。
原主机版
TU1CU11.0Patch 1Water Bucket Revision 1.png 加入了水桶。
TU9加入了发射器在装有水桶时能够放置及回收水的功能。但一个漏洞阻止了发射器内的桶在回收水时被装满。
PlayStation 4版
1.90 Water Bucket Revision 2.png 更改了水桶的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