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河流
River
River.png
种类

中等/茂密

温度

0.5

稀有程度

?

结构

沉船
(罕见)

方块

草方块

泥土

粘土

沙子

沙砾

甘蔗

海草

数据值

DEC4 HEX4 BIN100

ID名称
minecraft:river

河流(River)是常见的生物群系,通常会成为其它生物群系的边界,然后流入海洋。有时候,河流会形成圈。河流只有一个变种。

描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河流是细长的、由水组成的生物群系,像现实中的河一般弯曲,在主世界生成频繁。它们通常分隔开两个不同的生物群系,偶尔也会把一个生物群系一分为二。河流中没有流动的水。它们趋向于流入海洋,有时候会两头都流入海洋。罕见情况下,河流会脱离海洋而流成一个圈。有时生成于高海拔地区的河流会半途干涸。河流生物群系的草呈现一种蓝绿色调。河床由泥土沙子沙砾粘土块组成,也是除了偶尔出现的大型湖泊之外,粘土块唯一自然生成的地方。海草在河床上生成,甘蔗偶尔生成在河岸。除了鲑鱼之外的被动型生物不会在河流生物群系生成,但是会频繁的从临近的生物群系生成并游荡至此。然而攻击型生物却能够在河流生物群系生成,溺尸也会在水下生成。

当河流在两个高海拔生物群系(如山地和峭壁)之间生成,附近的玩家会有跌落危险,否则这一生物群系几乎没有危险。罕见地,沉船会在河流生成。然而由于河流的体量较小,沉船可能会有一些生成错误,可能需要玩家彻底挖开它来探索。

变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河流只有一个变种。

冻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冻河
Frozen Rivers
Frozen River.png
种类

积雪

温度

0.0

稀有程度

?

方块

草方块

泥土

粘土

沙子

沙砾

海草

数据值

DEC11 HEXB BIN1011

ID名称
minecraft:frozen_river

冻河(Frozen Rivers)只会在积雪的冻原之间生成。冻河的表面全部都被冰结了,封河的冰下方是沙子、沙砾和粘土。沉船不会生成在冻河。甘蔗可以生成在冻河岸边,但会由于河流结冰而断根。除了溺尸之外,流浪者可以在冻河生成。

常规的河流也可能穿过积雪的冻原,这种情况下,它们只会部分结冰,河流中间还是水。

Alpha
v1.2.0 ? 加入了生物群系,包括河流。
Beta
2011年8月18日 Notch在推特上发了一张修改过的河流生物群系的截图。
正式版
1.13 18w16a 整理生物群系名称,主要是在中间增加空格,以及把“Biome M”更改为“Mutated Biome”。
携带版(Alpha)
0.1.0 加入了生物群系,包括河流。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