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遗迹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海底遗迹
Ocean monument.png
生物群系

深海

包含
既有世界中生成

是,仅当逗留在该区块的时间小于3分钟

Marsh Davies Mojang avatar.png 潜入海洋深处,你可能会在浑浊的海水中发现有东西闪着微弱的亮光:不知何人兴建的金字塔建筑早已松松垮垮,但仍然游弋着镇守此地的守护者——椭球状的、独眼而庞大的海洋野兽。
——Marsh Davies[1]

海底遗迹(Ocean Monument)是在深海中自然生成的建筑。遗迹被守卫者远古守卫者保护着。

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海底遗迹的生成要求以遗迹中心为中心、边长32方格的正方形范围内完全属于深海生物群系,同时以遗迹中心为中心、边长59方格的正方形范围内完全属于水生生物群系(海洋/深海/冻洋、河流/冻河)。为了避免出现气室,遗迹的周围会生成水,作为结构的一部分。

海底遗迹能够从早期版本(首次出现深海生物群系的1.7以及更新的版本,但有在更早版本中出现的情况)中已经存在的区块里生成,只要玩家在这些区块中逗留总共不超过3分钟。

海底遗迹永远会位于海床上,不会被掩埋。

海底遗迹可通过海洋探险家地图定位,海洋探险家地图可与制图师村民通过绿宝石交易获得。

结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宝藏室

该遗迹完全由海晶石及其变种建造,并且由海晶灯点亮。它包含着一个大的中央区域以及两侧的侧翼区域。遗迹底下是一直延伸到海底的23条巨石柱。主入口在中心区域的正面。

海底遗迹生成后,其所在区域将仅生成守卫者,这也是它们的唯一生成之处。在主机版中,该区域内未被水淹没的部分均可生成其它所有攻击型生物。[2]

蕴含着湿海绵的中心房间

中心区域由数个房间组成。这些房间是随机生成的;每个遗迹都有着不同数量的房间(最少有6个),组合顺序也各不相同。房间可垂直、水平连接遗迹内的不同区域,包括左侧翼和右侧翼。最顶层房间内栖息着远古守卫者。中央区域的中心附近有一间藏宝室,是一个存放着8块被暗海晶石包裹的金块的较高的房间。

有些遗迹某个房间的天花板上会出现湿海绵。而有时,这样的房间会不止一个。

遗迹两个侧翼的其中一翼会有一个大房间,房间中央有一根较细的支柱,这个房间存在第二个远古守卫者。另一翼会有一个巨大的开放区域,并有一个大型正方形平台,此处存在另一个远古守卫者。两翼之间以弧形走廊相连,并通往遗迹的后部。

海底遗迹一定包含三只远古守卫者——一只在顶层,两个侧翼各有一只。

正式版本
1.8 14w25a 加入了海底遗迹。[3]
1.8.2 pre7 海底遗迹现在可以正确地生成于自定义世界。
1.9 15w46a 海底遗迹的生成需要更大体积的深海空间。
1.11 16w39a 加入了海洋探险家地图,可以定位海底遗迹。
携带版(Alpha)
0.16.0 build 1 加入了海底遗迹。
主机版
TU31 CU19 1.22 Patch 3 Patch s1 加入了海底遗迹。
TU54 CU44 1.52 Patch 24 Patch s4 调整了海底遗迹的生成几率。

有关于“海底遗迹”、“水下地牢”或”水下神庙“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那里汇报漏洞。

  • 若自定义世界中生成熔岩海选项开启,海底遗迹可以在熔岩海里自然生成,并且随海底遗迹生成的水会在方块更新后变成黑曜石,把遗迹包裹起来。
  • 在海底遗迹58×58×23的区域中,守卫者是唯一自然生成的攻击型生物;主世界中的其他敌对生物不在其中生成。[来源请求]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