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遺蹟

出自 Minecraft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海底遺蹟
Ocean monument.png
生態域

深海

包含
生成於既有世界

是,僅當逗留在該區塊的時間小於3分鐘

Marsh Davies Mojang avatar.png 潛入海洋深處,你可能會在渾濁的海水中發現有東西閃著微弱的亮光:不知何人興建的金字塔建築早已松松垮垮,但仍然游弋著鎮守此地的守護者——橢球狀的、獨眼而龐大的海洋野獸。
——Marsh Davies[1]

海底遺蹟(Ocean Monument)是在深海中自然生成的建築。遺蹟被深海守衛遠古深海守衛保護著。

生成[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海底遺蹟的生成要求以遺蹟中心為中心、邊長32方格的正方形範圍內完全屬於深海生態域,同時以遺蹟中心為中心、邊長58方格的正方形範圍內完全屬於水生生態域(海洋/深海/寒凍海洋、河流/寒凍河流)。為了避免出現氣室,遺蹟的周圍會生成水,作為結構的一部分。

海底遺蹟能夠從早期版本(首次出現深海生態域的1.7以及更新的版本,但有在更早版本中出現的情況)中已經存在的區塊裡生成,只要玩家在這些區塊中逗留總共不超過3分鐘。

海底遺蹟永遠會位于海床上,不會被掩埋。

海底遺蹟可通過海洋探險家地圖定位,海洋探險家地圖可與製圖師村民通過綠寶石交易獲得。

結構[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寶藏室

該遺蹟完全由海磷石及其變種建造,並且由海燈籠點亮。它包含著一個大的中央區域以及兩側的側翼區域。遺蹟底下是一直延伸到海底的23條巨石柱。主入口在中心區域的正面。海底遺蹟的基本結構大小是58×58。

海底遺蹟生成後,其所在區域將僅生成深海守衛,這也是它們的唯一生成之處。在主機版中,該區域內未被水淹沒的部分均可生成其他所有攻擊型生物。[2]

蘊含著濕海綿的中心房間

中心區域由數個房間組成。這些房間是隨機生成的;每個遺蹟都有著不同數量的房間(最少有6個),組合順序也各不相同。房間可垂直、水平連接遺蹟內的不同區域,包括左側翼和右側翼。最頂層房間內棲息著遠古深海守衛。中央區域的中心附近有一間藏寶室,是一個存放著8塊被暗海磷石包裹的金磚的較高的房間。

有些遺蹟某個房間的天花板上會出現濕海綿。而有時,這樣的房間會不止一個。

遺蹟兩個側翼的其中一翼會有一個大房間,房間中央有一根較細的支柱,這個房間存在第二個遠古深海守衛。另一翼會有一個巨大的開放區域,並有一個大型正方形平台,此處存在另一個遠古深海守衛。兩翼之間以弧形走廊相連,並通往遺蹟的後部。

海底遺蹟一定包含三隻遠古深海守衛——一隻在頂層,兩個側翼各有一隻。

成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點數
獎盃
(PS)
Xbox PS BE

困境擊敗一隻遠古深海守衛30G銀杯

尋寶者從製圖師村民那裡獲得一張地圖,然後進入其顯示的結構。40G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Java版
1.8 14w25a 加入了海底遺蹟。[3]
1.8.2 pre7 海底遺蹟現在可以正確地生成於自定義世界。
1.9 15w46a 海底遺蹟的生成需要更大體積的深海空間。
1.11 16w39a 加入了海洋探險家地圖,可以定位海底遺蹟。
攜帶版(Alpha)
0.16.0 build 1 加入了海底遺蹟。
攜帶版
1.1 build 1 加入了引導玩家前往海底遺蹟的探險家地圖
基岩版
1.4 beta 1.2.20.1 海底遺蹟現在可以生成在寒凍深海、溫和深海以及寒冷深海生態域裡。而在這之前,海底遺蹟只會生成在深海生態域。
原主機版
TU31CU191.22Patch 3Patch s1加入了海底遺蹟。
TU54CU441.52Patch 24Patch s4調整了海底遺蹟的生成幾率。

錯誤[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關於「海底遺蹟」、「水下地牢」或「水下神廟」的錯誤由錯誤追蹤器維護,請在那裡使用英文匯報錯誤。

你知道嗎[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若自定義世界中生成熔岩海選項開啟,海底遺蹟可以在熔岩海裡自然生成,並且隨海底遺蹟生成的水會在方塊更新後變成黑曜石,把遺蹟包裹起來。
  • 在海底遺蹟58×58×23的區域中,深海守衛是唯一自然生成的攻擊型生物;主世界中的其他敵對生物不在其中生成。‌[來源請求]

畫廊[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另見[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參考[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