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示模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只能游玩演示模式的启动器画面。

演示模式(Demo mode)是提供给尚未购买Minecraft,但想要试玩的人的一个演示版本。

Java版的演示版本可以免费通过注册一个Mojang Studios帐号(现也称作Minecraft账号)并登录Minecraft启动器来免费玩到,被设计用于代替已经过期的PC Gamer Minecraft 演示版。演示版本包含一个单独的种子,最多可以游玩1小时40分钟。

功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演示模式用于在玩家决定是否要购买Minecraft之前提供试玩的机会,同时也可以测试你的设备能否流畅地运行这款游戏。玩家可以在单一的世界中游玩100分钟(5个游戏日),在此之后地图就会被锁定,只能重置才能重新开始游戏。

虽然演示模式不会到期,但是它有诸多限制,毕竟它只是给玩家体验一下Minecraft。

限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Java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以下限制条件将会出现在演示模式中:

  • 只有一个预设的世界存档并且种子被锁定为-343522682
    • 生成世界时的种子不能修改,意味着玩家的出生点结构等每次在同一版本中都是一模一样的。
  • 通常只能玩到生存模式
    • 但是,可以打开局域网世界并开启作弊,这样就能输入gamemode creative进入创造模式了。
    • 也可以用其他工具修改level.dat来改变游戏模式。
  • 不能进入多人游戏,不过局域网世界可以。
  • 游戏时间被限制为5个游戏日(现实时间的100分钟)。当时间用尽后,玩家仍然可以游荡在这个世界,但不能做任何事。重置世界的同时也会重置计时器。

基岩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2018年11月,大多数国家/地区都发布了在Android上的试用版本,名为“Minecraft Trial”。但限制仍然适用;例如,某些方块和物品被删除,包括屏障和所有类型的命令方块。

  • 还有适用于Windows 10[1]和PlayStation4的试用版。[2]

它具有以下限制:

  • 时间限制为90分钟。
  • 玩家不能进行多人游戏,包括本地多人游戏。在PlayStation 4上,可以游玩分屏多人游戏。
  • 玩家无法更改全域资源包附加包
  • 玩家只能游玩生存模式
  • 禁止玩家更改作弊世界设置的部分。
  • 玩家被限制更改信任玩家权限
  • 玩家被限制访问储存。
  • 玩家无法更改世界种子。
    • 世界总是以种子1537846859生成。
  • 玩家只能使用无限世界类型。

Java版
1.3.112w16a加入演示模式。在每周快照中,minecraft.jar必须直接用-demo参数启动。
1.3.2玩家可以在minecraft.net上游玩演示模式。
1.6.2最新的启动器(1.3.4)允许没有购买Minecraft的玩家玩演示模式。
1.7.2用户不再能在minecraft.net上游玩演示模式。
1.1217w13b启动消息已更改为“Check the advancements for hints”而不是“Check the achievements for hints”。
1.13?更改了世界的出生点。
携带版Alpha
0.2.1一个演示模式版本被发布,但它从未更新过,最终从应用商店中删除。
0.12.0此版本在Windows 10版的Windows应用商店中和其演示模式版本一起发布。
基岩版
1.2.0?基岩版和Windows 10上的演示版一起发布。
1.7.0?Android上的试用版已在Google Play商店中发布,并带有另一个应用程序图标(草径图标)。应用程序的版本为1.7.9.0。
1.14.0releasePlayStation 4上的基岩版和其演示版本一起被发布。

  • 无论有没有购买游戏,都能游玩演示模式。
  • 演示模式可以游玩快照版本。
  • 可以在演示模式的游戏上安装mod。
  • 服务器可以附加--demo参数启动(技术上,这就是启动器做的事)。所有进入服务器的玩家都会看见演示模式的消息。
  • 如果玩家尝试用没有购买过Minecraft的帐号在启动器中玩Java版1.3之前的演示模式,玩家会玩到完整版。
  • 在完整版的世界生成设定中的种子一栏输入“North Carolina”会产生和演示模式一样的种子。
  • 如果不点击“保存并返回标题画面”退出游戏就不会保存。
  • 如果玩家把Minecraft的快捷方式和文件夹转移到另一个硬盘或其他存储介质上,它仍旧是演示模式,然后玩家之前的存档都不见了。
  • Java版1.9之前,玩家可以通过开启作弊后在创造模式中传送到世界边界外来打开服务器列表。但由于会话无效(invalid session),玩家还是不能进入服务器。
  • 如果该世界被设定为允许作弊,玩家可以使用/time set 0来将时间设置到0。它同样对计时器有效,会重置时间到0,从而允许玩家无限次重复玩游戏。这显示了演示模式的计时器与游戏的自然递增计时器相同。并且Jeb曾经承认该事实。
  • 如果使用了外部存储,Android试玩版(Minecraft Trial)的存档可以在稍后购买的正式版中得到继承。‌[来源请求]
  • 在基岩版试用版的地图选择器中,所有开启过作弊的地图都会被隐藏。
  • 试图使用基岩版试用版加载任何游玩超过90分钟的地图都会弹出“时间耗尽”的提示,即使它们来自正式版Minecraft。

Java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携带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基岩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