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厄巡逻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Information icon.svg
此特性为Java版基岩版PlayStation 4版独有。

灾厄巡逻队(Patrol)[1]是一群自然生成的掠夺者卫道士‌‌[仅基岩PlayStation 4版]

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Java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灾厄巡逻队是一群自然生成的掠夺者,总共包含五个成员。 其中一个掠夺者将会成为袭击队长。袭击队长会在头上顶着一个Illager Banner.png 灾厄旗帜 。其他成员将会跟随袭击队长并定位和攻击村庄。

基岩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灾厄巡逻队是一群自然生成的灾厄村民,包含2到5个成员。在简单和普通难度下,其成员只有掠夺者,其中之一将成为队长。在困难难度下,每个巡逻队成员有80%概率生成为掠夺者、20%概率生成为卫道士。其中一名成员将成为队长。

在基岩版中,它们可以使用/summon命令指定生成(例如生成一个掠夺者巡逻队队长为/summon pillager ~ ~ ~ minecraft:promote_to_patrol_captain)。

条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Java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灾厄巡逻队可在除蘑菇岛生物群系及其变种以外的任何生物群系上生成。它们只能在亮度8以下的地方生成,且只能在夜间生成(与大多数怪物相似)。

灾厄巡逻队会在游戏时间达到100分钟(5个游戏日)后自然生成。满足该条件后,每隔10-11分钟系统会尝试生成一支灾厄巡逻队(成功率为20%)。

基岩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灾厄巡逻队会在离玩家24到48格(或当玩家位于村庄内时,它们也可以在48格以外的地方生成)的任意生物群系(
蘑菇岛

蘑菇岛岸

下界
‌‌[新增: BE 1.14]
末地
‌‌[新增: BE 1.14]除外)当中生成。另外,灾厄巡逻队也会生成在一些普通的怪物无法生成的地方,例如:

如同其他怪物,灾厄巡逻队只能生成在固体方块表面上。在简单难度下,灾厄巡逻队只能在0到7亮度下的地表生成。在普通和困难难度下,灾厄巡逻队可以在任何亮度下生成。

灾厄巡逻队只会在游戏时间达到100分钟(5个游戏日)后自然生成。满足该条件后,每隔10到11分钟系统会尝试生成一支灾厄巡逻队(成功率为20%)。

行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灾厄巡逻队会四处徘徊着寻找村庄。它们会攻击附近的玩家村民铁傀儡流浪商人。在基岩版中,它们不会攻击幼年村民。

如果巡逻队成员知道有玩家在其视线范围内,它们会警戒地看向玩家。当玩家进入距离巡逻队10格的范围内,或是攻击它们时,整支队伍都会对玩家产生敌意,队内的掠夺者会开始用箭装填弩并攻击,而且会在玩家逃跑时紧追不舍,直至玩家死亡或逃到足够远处。

基岩版中,若队内的其中一个灾厄村民受到某生物(不必是玩家)的攻击,则该灾厄村民10格距离内的所有灾厄村民都会对此生物展开攻击。该现象可以在巡逻队与发起攻击的生物之间的距离不超过64格时发生。

在有效的巡逻队队长附近生成可以参与袭击的生物,生成的灾厄村民或者女巫会主动加入巡逻队队伍。

当一个拥有Johnny标签的卫道士加入巡逻队队伍,并且对一个生物产生敌意,会使队伍里所有成员攻击该生物(即使掠夺者唤魔者劫掠兽没有Johnny这个标签也会对那个产生仇恨的生物发动攻击)。

参与袭击和巡逻队队伍的女巫只会向灾厄村民投掷治疗药水,即便女巫被Johnny卫道士所攻击。

巡逻队队长在死亡时总会掉落一个灾厄旗帜

不祥之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杀死袭击队长后,玩家会得到持续100分钟(在Java版中显示为无限)的
不祥之兆
效果,该效果对玩家没有即时影响。然而,当带有此效果的玩家进入村庄后,效果会即时消失,随之而来的袭击会在大约5秒后发生。在Java版中,袭击的总波数为基础波数与额外波数的和:基础波数取决于难度,而额外波数取决于不祥之兆的等级。此外,不祥之兆的等级还决定了袭击者的武器被附魔的概率。

Java版
1.14 18w45a 加入了灾厄巡逻队。
18w46a 从巡逻队中移除了劫掠兽
灾厄巡逻队现在以5个灾厄村民为一组生成。
18w47a 加入了
不祥之兆
状态效果,玩家在杀死袭击队长时会得到。
减低灾厄巡逻队的生成几率。
18w50a 玩家在杀死袭击队长时有机率得到无限的
不祥之兆
状态效果。
1.14.3 pre2 卫道士不再是灾厄巡逻队的一部分了。
延长了最小生成时间,从5+(最大为1)分钟到10+(最多为1)分钟。
灾厄巡逻队现在可以在除了蘑菇岛之外的所有生物群系中生成。
如果光照等级不能满足怪物生成的条件,那么灾厄巡逻队也不会生成。
基岩版
1.11 beta 1.11.0.1 加入了灾厄巡逻队。
beta 1.11.0.3 灾厄巡逻队中的灾厄村民现在会跟随灾厄队长。
使用/mobevent命令可开启或关闭灾厄巡逻队的生成。
beta 1.11.0.7 当玩家位于村庄内时,灾厄巡逻队会生成在距玩家48格以外的地方。
1.13.0 beta 1.13.0.9 灾厄巡逻队现在会在除下界蘑菇岛及其变种外的所有生物群系中生成。
灾厄巡逻队中的成员现在会一同攻击对它们进行攻击的生物。
PlayStation 4版
1.91 加入了灾厄巡逻队。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