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厄巡逻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灾厄巡逻队

灾厄巡逻队(Patrol)是一群自然生成的掠夺者。在基岩版中,可能还包含卫道士(仅在困难难度下偶然出现)。

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Java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灾厄巡逻队是自然生成的5个掠夺者,其中一个掠夺者将成为袭击队长。袭击队长会在头上顶着一面Illager Banner.png灾厄旗帜。其他灾厄村民会跟随队长。

基岩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灾厄巡逻队是自然生成的2-5个灾厄村民(在简单和普通难度下全部为掠夺者,在困难难度下每个成员有20%的概率生成为卫道士),其中一名成员将成为袭击队长。袭击队长会在头上顶着一面Illager Banner.png灾厄旗帜。其他灾厄村民会跟随队长。

条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Java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灾厄巡逻队会在除蘑菇岛生物群系(及其变种)外的任何生物群系上亮度小于等于8的地方生成。像大多数怪物一样,它们只能在晚上生成。它们只可在主世界生成。

灾厄巡逻队只会在游戏时间达到100分钟(5个游戏日)后自然生成。若此条件满足,系统每隔10-11分钟会尝试生成一支巡逻队(成功概率为20%)。‌[需要测试]

基岩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基岩版中,灾厄巡逻队会在玩家周围24-48方块远的地方生成。当玩家位于村庄内时,它们则会在离玩家48方块以外的地方生成。它们会在除蘑菇岛蘑菇岛岸末地下界荒地灵魂沙峡谷绯红森林玄武岩三角洲诡异森林的任何生物群系上生成。包括:

与怪物类似,灾厄巡逻队只在固体方块表面上生成。在简单难度下,它们只能在亮度小于等于7的地表生成。在普通和困难难度下,它们可以在任何亮度下生成。

灾厄巡逻队只会在游戏时间达到100分钟(5个游戏日)后自然生成。若此条件满足,系统每隔10-11分钟会尝试生成一支巡逻队(成功概率为20%)。

行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灾厄巡逻队警戒地注视着一个村民。

灾厄巡逻队会四处徘徊着寻找村民,并攻击附近的玩家村民(在基岩版中,它们不会攻击幼年村民)、铁傀儡雪傀儡‌‌[仅基岩版]流浪商人。巡逻队成员会警戒地注视一名正盯着它们或吸引了它们注意的玩家。若一个玩家距离巡逻队小于10个方块,它们将装填弩并攻击该玩家。如果玩家逃跑,它们会继续追击,直到该玩家死亡或逃到离它们大于等于10方块的地方。

Java版中,任何不随巡逻队生成灾厄村民女巫都可以在离队长足够近时加入巡逻队。加入了巡逻队的唤魔者、幻术师和女巫会四处徘徊,但不会像其他巡逻队成员一样寻找目标。然而,唤魔者和幻术师仍会施展魔法来攻击生物。

当一个拥有Johnny标签的卫道士加入巡逻队队伍,并且对一个生物产生敌意,会使队伍里所有成员攻击该生物(即使掠夺者、唤魔者、劫掠兽没有Johnny这个标签也会对那个产生仇恨的生物发动攻击)。

基岩版中,若队内的其中一个灾厄村民受到某生物(不必是玩家)的攻击,则该灾厄村民10格距离内的所有灾厄村民都会对此生物展开攻击。该现象可以在巡逻队与发起攻击的生物之间的距离不超过64格时发生。

巡逻队队长在死亡时总会掉落一个灾厄旗帜

不祥之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击杀袭击队长后,玩家会得到持续100分钟(在Java版中显示为**:**)的不祥之兆效果,该效果对玩家没有即时影响。然而,当带有此效果的玩家进入村庄后,效果会即时消失,随之而来的袭击会在大约5秒后发生。在Java版中,袭击的总波数为基础波数与额外波数的和:基础波数取决于难度,而额外波数取决于不祥之兆的等级。此外,不祥之兆的等级还决定了袭击者的武器被附魔的概率。不祥之兆效果可通过喝牛奶移除。

Java版
1.1418w45a加入了灾厄巡逻队。
18w46a从巡逻队中移除了劫掠兽
灾厄巡逻队现在以5个灾厄村民为一组生成。
18w47a加入了不祥之兆状态效果,玩家在杀死袭击队长时会得到。
减低灾厄巡逻队的生成几率。
18w50a玩家在杀死袭击队长时有机率得到无限的不祥之兆状态效果。
1.14.3pre2卫道士不再是灾厄巡逻队的一部分了。
延长了最小生成时间,从5+(最大为1)分钟到10+(最多为1)分钟。
灾厄巡逻队现在可以在除了蘑菇岛之外的所有生物群系中生成。
如果光照等级不能满足怪物生成的条件,那么灾厄巡逻队也不会生成。
1.1620w06a灾厄巡逻队不再当玩家位于任意一个村庄附近时生成。
基岩版
1.11beta 1.11.0.1加入了灾厄巡逻队。
beta 1.11.0.3灾厄巡逻队中的灾厄村民现在会跟随灾厄队长。
使用/mobevent命令可开启或关闭灾厄巡逻队的生成。
beta 1.11.0.7当玩家位于村庄内时,灾厄巡逻队会生成在距玩家48格以外的地方。
1.13.0beta 1.13.0.9灾厄巡逻队现在会在除下界蘑菇岛及其变种外的所有生物群系中生成。
灾厄巡逻队中的成员现在会一同攻击对它们进行攻击的生物。
1.14.0beta 1.14.0.6灾厄巡逻队不再会生成于末地
PlayStation 4版
1.91加入了灾厄巡逻队。

参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