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厄村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Jens Bergensten Mojang avatar.png

灾厄村民的出现,是因为我们正在讨论在游戏里加入一个大反派家族,一类邪恶的战斗生物族群——并且要比骷髅更加聪明。自然地,我们认为存在着“不怀好意的坏村民”(ill-willed villagers)也是很合理的,所以一开始想到的名字是“恶意的村民”(Ill Villagers)。之后Tommaso建议应该叫它们 “邪恶的村民”(EVIL-agers)——最后我们决定简化为“灾厄村民”(Illagers)。

灾厄村民(Illager)[注 1]是外观与村民流浪商人女巫相似的一类敌对生物族群,具有多个变种。它们攻击玩家、村民(基岩版中仅攻击成年村民)、流浪商人、雪傀儡‌‌[仅基岩版]铁傀儡,它们也是Minecraft Dungeons中的主要敌人之一。

种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唤魔者 — 能够召唤恼鬼和唤魔者尖牙的灾厄村民。
  • 幻术师‌‌[仅Java版] — 以为武器的灾厄村民,在战斗中对玩家施加失明咒语,处于隐身状态时会生成分身。不会自然生成。
  • 掠夺者 — 最常见的灾厄村民,以为武器,未装备弩时不会主动攻击‌‌[仅Java版]
  • 劫掠兽 — 作为其他灾厄村民的坐骑。仅在基岩版中被认为是灾厄村民。
  • 卫道士 — 以铁斧为武器的灾厄村民。在普通或困难模式的袭击时可破坏木门‌‌[仅Java版]

灾厄村民的判断依据如下:

  1. 不会被“Johnny”卫道士攻击;
  2. 不会被唤魔者尖牙伤害;
  3. 掠夺者幻术师的射出的箭误伤后不会作出反击。‌‌[仅Java版]

袭击队长[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任何灾厄村民都有较小几率成为袭击队长‌‌[仅JE],甚至用命令生成或在Java版中用刷怪蛋生成时也如此,幻术师也可以成为袭击队长。

灾厄村民有其专属的“旗帜”。所有袭击队长会佩戴着象征“不祥”的灾厄旗帜,灾厄旗帜也用于掠夺者前哨站中的装饰。

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灾厄村民通常会成群结队地生成在灾厄巡逻队袭击中。

灾厄村民也会生成在一些特定的结构当中。卫道士和唤魔者会自然生成于林地府邸中,而掠夺者会生成在掠夺者前哨站附近。

幻术师是Java版独有的生物,但是未被使用

劫掠兽只能在袭击中生成。

相关生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劫掠兽 — 在Java版中不是灾厄村民,因为它们会被“Johnny”卫道士主动攻击。
  • 恼鬼 — 由唤魔者生成,但会被“Johnny”卫道士主动攻击。
  • 女巫 — 会生成于普通模式以上的袭击,但它们会被“Johnny”卫道士主动攻击,也会受到唤魔者尖牙造成的伤害。

  • 灾厄村民的建筑由大量深色橡木原木和木板所建造。
  • 灾厄旗帜是唯一一个无法合成的旗帜。只能通过杀死袭击队长、使用命令或在掠夺者前哨站中获得。
  • 基岩版中,除了被命名为“Johnny”的卫道士以外的所有灾厄村民都不会攻击幼年村民(包括恼鬼)。
  • Java版中,卫道士的眼睛为蓝色,而其他种类的灾厄村民都是绿色眼睛。这可能和“Johnny”卫道士的《闪灵》彩蛋有关。
  • Java版中,敲会给予附近的灾厄村民和女巫3秒的发光效果。

注释[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Illager”由Villager(村民)与Evil(邪恶)组合并简化而成。

  1. “Meet the Vindicator” – Minecraft.net,2017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