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品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物品栏的弹出界面。
一个分类填充的物品栏。
数字用于指明玩家生存模式物品栏中的存储槽。
箱子的物品栏。

物品栏(inventory)是游戏里玩家用来管理他们所携带的物品的弹出式菜单栏。在这个界面,玩家可以装备盔甲,可以在2*2的方格里合成物品,也可以装备工具方块物品玩家皮肤也在此显示。

概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背包界面可以通过敲击键盘上E来打开(Xbox 360版和Xbox One版需按Y button,PlayStation版需按Triangle button,Wii U版和New Nintendo 3DS版需按X button,基岩版需按••• )。 此键可以从游戏中的选项菜单更改。也可以使用Esc关闭物品栏(Xbox 360版和Xbox One版需按B button,Wii U版和New Nintendo 3DS版需按Circle button,基岩版需按×)。

物品栏在玩家退出世界或服务器时会被保存,因此,当玩家重新进入世界或服务器时,玩家将拥有与他们最后离开这个世界时相同的物品。

存储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背包界面共包含有4个盔甲槽、27个物品存放槽、9个快捷键槽以及1个副手槽,快捷槽内物品可以依次由键盘上的1-9或者鼠标滚轮来回选择,副手槽可以通过选中某物品后按下键盘上的F来将该物品切换至副手槽,然后通过敲击鼠标来进行放置或者使用的动作。

大多数物品在一个格子中可以堆叠64个,某些物品无法堆叠,特别是工具时钟指南针除外)、盔甲药水,或者是通过命令增加了某些NBT的物品无法和正常物品叠加。 某些物品,例如雪球鸡蛋告示牌末影珍珠只能堆叠至16个。

生存模式冒险模式中, 还有一个2×2的合成方格,这允许放置任何物品,适合合成物品,但不能提供物品存储。

盔甲只有当它在盔甲槽时才能起作用;当它在其他物品栏方格中时,不会被磨损,并且也不提供保护。 手持盔甲按右键也可以装备盔甲,不过前提是相应盔甲槽中没有盔甲,头颅也可以装备上盔甲槽中的头盔槽中,不会消耗耐久度,但不会提供保护。

如果光标指在物品上面,则会出现该物品的名称、附魔及某些物品的特定属性,例如附魔书的种类。 通过按F3+H将使物品显示更多信息,例如其ID名称、数据值、耐久度和某些物品具有的特殊信息,如由命令添加的NBT个数。

对着带有物品栏的方块(例如箱子工作台熔炉)按下使用键将打开其GUI并允许在27个主槽位,9个热键槽和方块的GUI之间传输物品。

配方书[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配方书是Minecraft中提供的配方列表和指导合成的机制。它会显示玩家拥有所需材料的所有合成配方。

合成配方包含以下几个不同的分类:

  • 第一个标签包含着所有已解锁的配方。
  • 第二个标签包含着工具、武器和盔甲。
  • 第三个标签包含着建筑材料。
  • 第四个标签包含着食物和一些杂物。
  • 第五个标签包含着红石材料。

物品管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可以通过在堆叠物品上按左键来抓取堆叠物品,然后通过右键单击来拆分堆叠物品。 如果堆叠数量是奇数,那么就选取较大的一半(例如,7个堆叠物品将留下3个在物品栏,4个在手里)。 相反,当在物品栏中抓取堆叠物品时,左键单击会使整个堆叠物品放置在物品栏方格中,右键单击仅往方格中放置一个物品。 双击物品将会尽量使物品栏中的所有相同物品抓取一个完整的堆叠物。 按住⇧ Shift并点击物品栏中的某物品将会使此物品从物品栏中迅速传递到准备栏中,反之亦然。 当容器(箱子,漏斗等)打开时执行此操作,物品将立即从物品栏中传递到已打开的容器中,反之亦然。 保持按住⇧ Shift并双击物品栏中某物品将会使你的物品栏中所有相同的物品传递至容器里,反之亦然。

1-9将切换使用鼠标移动的物品与准备栏中的对应栏中的物品,但如果对应栏没物品,则会将物品移动到对应栏。 使用鼠标左键拖动堆叠物品将会平均分配堆叠物品在拖动经过的物品栏方格上,而使用鼠标右键拖动堆叠物品会将每个物品单一的放置到每个拖动经过的物品栏方格中,在这两种情况下,只有当鼠标拖动物品所经过的物品栏方格是空的或包含正在拖动的相同物品时才可工作。

创造模式中,鼠标键单击物品将抓取该组物品,并将该物品留在物品栏中,如果用鼠标中键拖动该物品,将在每个鼠标拖动经过的空物品栏方格中放置整组该物品。

在创造模式中按下C+1-9会将当前的快捷栏保存至已保存的工具栏选项卡中,并且可通过按下X+1-9加载。

当鼠标悬停在物品栏或容器中的某个物品上时,点击丢弃将会扔出1个物品。当鼠标悬停在物品栏或容器中的某个物品上时,按住Ctrl并点击丢弃将会扔出整组物品。尽管尝试没有完全打开物品栏时仍可以使用工具栏中已选择的物品。物品也能够通过在使用光标选择物品时点击物品栏窗口的外面来扔出。

创造模式物品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创造模式物品栏里,包含了在生存模式所有能够得到的物品(除了一些例外,如龙蛋或命令方块)外,还包含了一些杂项(例如刷怪蛋和烟花火箭)。 玩家可以从这里获得几乎任何物品,并且可以无限使用,没有个数之分。

Java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创造模式的物品选择界面(打开了搜索栏)

单个物品可以通过单击鼠标左键来抓取,并且抓取该物品的堆叠个数会随着单击该物品次数的增加而增加。对准堆叠物品单击左键和右键会分别抓取单个物品和一堆物品,这时鼠标单击其他物品将会对鼠标单击的物品和开头抓取的物品进行位置交换。右键单击一堆物品也将只抓取一个物品,但第二次右击时将会把那个物品放下,而不是拾起更多。 通过按住Shift键单击物品时将抓取一组物品。 在将鼠标悬停在某个物品上方时按下数字键,则会立即将鼠标悬停的整堆物品放入与该数字相对应的准备栏中。 创造模式物品栏中有10个卡槽,分别为建筑方块装饰性方块红石交通运输杂项食物工具武器酿造材料。 还有一个搜索栏(指南针图标)和生存模式物品栏(箱子图标)。 搜索栏里可以找到所有附魔等级的附魔书,最高附魔等级的附魔书也可以在工具武器页面找到。

基岩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创造模式的物品选择界面(经典UI)

在创造模式里的一组物品可以通过按下该物品,然后按下指定的热键槽位以获得。但这只能在移动平台上实现,因为在其他平台上只会传送单个物品。

在基岩版的创造模式物品栏界面里物品被分类为4个部分:建筑装备物品自然。这4个选项出现在物品栏的右端(Windows 10版默认为顶部)。创造模式物品栏在左端也包含了实用的盔甲、合成和生存模式物品栏(Windows 10版默认为底部),配方书也在其中。

物品栏里的一些相似的物品会被集合起来,成为一个个小组。这些小组可以通过按下带+符号的物品打开,通过按下-折叠该小组。这些小组仅出现在单独的左端4个类别中,并且不会出现在全部选项卡中。

原主机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原主机版的创造模式物品栏界面。

原主机版的创造模式物品栏与Java版相同,虽然选项卡和它自己的一组物品略有不同。

外部物品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很多方块和非玩家实体因为具有类似物品栏的GUI。 尽管末影箱、工作台、信标、铁砧、附魔台和村民交易页面无法储存物品。下面列出了这些GUI。

生物物品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些生物拥有自己的物品栏,它们有特定的用途:

  • 村民有8个槽位,对玩家不可见,用于捡起农作物相关的物品
  • 吉祥物[教育]有27个槽位,通过GUI可被玩家访问,也可以通过编程访问。
  • 和骡,在装备了箱子后有15个槽位,可被玩家访问。
  • 羊驼,在装备了箱子后有3、6、9、12或15个槽位,由Strength决定。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点数
奖杯
(PS)
Xbox PS BE

打开物品栏“E”来打开你的物品栏打开你的物品栏。简介会与设置的物品栏键所相符。10G铜杯

Java版(Classic)
0.0.20a 玩家的物品栏现在可以通过按B键打开。
2009年8月4日此时打破方块后你可以捡起它们并放置,这会使你的物品栏中增加或减少相应物品。
0.24(2009年8月25日) 在你的工具栏内当前已选择的方块会出现在你的视野中。
0.24(2009年8月27日) 当在快捷栏中没有选中物品时会显示玩家的胳膊。
0.26(2009年10月23日,1) 物品栏界面测试。
Java版(Indev)
0.31 0.31(2010年1月29日) 玩家现在可以查看物品栏界面了。
由Notch的一个视频可知,此时玩家的物品栏是一个合成菜单,并且该合成菜单的界面和现在工作台的界面一样。[1]
你可以在物品栏打开的情况下走动。
0.31(2010年1月30日) 加入了工作台,因此物品栏里的合成方格由3×3变成了2×2。
当物品栏关闭时,2×2合成方格上的物品依旧会停留在里面。
Java版(Alpha)
v1.0.15 你不再能在物品栏打开的状态下走动了。
v1.1.0 物品栏现在会被储存在多人游戏服务器中。
Java版(Beta)
1.0 在Alpha版本中,玩家可以把物品放置于2x2的合成方格中,而不会因为关闭了背包界面造成这些物品被丢出来。但这个情况在Beta版本中有所改变,在你关闭背包界面的同时,合成方格立即被清空,里面的物品马上会掉落出来。
1.4 打开背包的默认按键I被改为了E键,原因是Notch发现这样会变得更为有效率。[2]
1.8 ?创造模式的物品栏变成了含有所有物品的、没有文字的物品选择页面,这与Classic 0.30创造模式中的物品栏相似。
在创造模式中,如果在快捷栏已满的情况下捡起方块,它将像生存模式一样被放入物品栏中。查看它的唯一方式是打开自己的物品栏。
Java版
1.2.4 重新引入了物品栏盔甲槽旁的玩家预览。
1.3.1 12w21b 创造模式物品栏现在被分为十类:建筑方块、装饰性方块、红石、交通运输、杂项、食物、工具、战斗、酿造和材料。
生存模式物品栏仍可浏览。物品栏按钮不会关闭物品栏而是打开搜索标签,所以,玩家需要按下Esc来关闭物品栏
12w22a 工具、武器以及其他物品的朝向由朝左变为朝右。
玩家可以在创造模式下更换装备了。
除非玩家按聊天键(默认为T),否则搜索标签页不会自动打开,以便于可以再次按下E来关闭物品栏。
1.9 15w31a 重新布置生存模式物品栏和创造模式中的“生存模式物品栏”,以容纳新的副手槽。
统一物品栏中大部分物品的朝向。
1.11 16w32a 信息:“无法打开,战利品尚未生成”会在快捷栏上方显示,和“按住shift以脱离”(当你骑乘生物时)一样。
1.12 17w06a 加入了已保存的工具栏。
材料现在跟杂项合并。
pre6 优化了创造模式物品栏里的搜索:命名空间(例如minecraft:stone)不再被识别(输入“minecraft:”仍会搜索命名空间)。
1.13 17w47a 由于扁平化,一些只能通过命令获得的方块现在在创造模式物品栏里可用:蘑菇方块耕地草径被加入到了装饰性方块里;空的烟花火箭被加入到了杂项里;木头平滑石头砂岩红砂岩石英块被加入到了建筑方块里。
一些方块和物品被移动:紫珀块现在位于黑曜石的后面。
携带版(Alpha)
0.1.0 可以从玩家的物品栏中无限放置方块。
0.2.0 旧版本中的物品栏现在用于创造模式中。
添加了生存模式物品栏。玩家仍然可以在创造模式下看到这些方块,但是不能放置它们,除非采集了相应的方块。
由于合成还没实现,所以玩家生成时,物品栏中会含有无限数量的需合成物品。
0.3.0 生存模式物品栏现在有了2x2合成格。
0.6.0 生存模式物品栏现在有了盔甲栏了。
0.8.0 创造模式物品栏被重新设计,添加了4个分类(建筑方块、装饰性方块、战斗和杂项)。
0.9.0 重新设计了生存模式物品栏,使其与创造模式物品栏匹配。
合成界面现在会显示目前可以合成的物品的配方了。
0.11.0 将生存模式物品栏的图标由砖块更改为箱子。
0.14.0 在创造模式中添加了生存模式的标签页。
0.16.0 build 1 增加了在创造模式物品栏下的搜索栏(仅Windows 10版)。
携带版
1.0 build 1 加入了UI选择,可以在“携带版”和“经典(类似于Windows 10版)”之间切换。
1.1 build 1 加入了副手槽。
基岩版
1.2 build 1 重新设计了物品栏,且加入了配方书。

关于“物品栏”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那里使用英文汇报漏洞。

当你在死亡时打开物品栏
当鹦鹉站在你的肩膀上时打开物品栏
  • 如果玩家死亡且恰好打开了物品栏时,你的人物处于躺下的姿势并伴有红色色调。
  • 当在上睡觉时,你的人物处于躺下的姿势,但打开背包界面,当前启用皮肤的人物仍然处于直立状态。类似的情况,发生在你乘船或者骑猪亦或者乘坐矿车的时候,不同的是你的人物处于坐下的状态而已。
  • 创造模式中,诸如巨型蘑菇刷怪箱等物品将消失。
  • 背包界面中的角色造型的眼睛会一直盯着你的鼠标光标而移动。
  • 有时在第三人称视角下可以看到在物品栏打开时玩家的头在抽搐。
  • 搜索栏的指南针图标相当于真实的指南针,在主世界会指向出生点,在下界和末路之地会随机旋转。
  • 如果鹦鹉已经站在了玩家的肩膀上,打开物品栏时会看见鹦鹉站在了玩家的肩膀上。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