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玩家
Mob1.pngAlex.png
生命值

20(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

护甲值

不定

攻击力

徒手:1(Half Heart.svg
2(Heart.svg[基岩]
物品:不定

体型

高度:1.8方块
宽度:0.6方块

潜行时:
高度:1.65方块
宽度:0.6方块

滑翔时:
高度:0.6方块
宽度:0.6方块

睡觉时:
高度:0.2方块
宽度:0.2方块

生成

玩家出生点(可用变更)

掉落物
经验值

经验值乘以7,最大100,除非/gamerule keepInventory被设为true

内部ID

JE:不存在
BE:63

实体ID

player

玩家(Player)是Minecraft中可控制的角色。玩家有2种默认皮肤,分别是Steve(此名字是一个由Notch提议的玩笑[1],可在更换皮肤的Profile页面中更改)和Alex。皮肤未更换时,仅有这两种默认皮肤。在“挑战”Minecraft成功并出现终末之诗时,你被称作“玩家”。

外观[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有2个默认玩家皮肤,分别是Steve和Alex,并根据玩家账号的ID分配。

Steve拥有深棕色头发、褐色皮肤和蓝色眼睛,身着淡蓝色衬衫(有的在左边和后面)、一条牛仔裤和灰黑色的鞋,拥有4px大小的胳膊。Steve也有轻微的浅棕色胡子茬,或者是一张嘴,这取决于你怎样看他。

Alex拥有亮橙色的头发及搭在头左边的辫子、淡白色皮肤和深绿色的眼睛,身着草绿色衬衫(深绿色带缠绕有的在右边)和浅灰色靴子,她的裤子也是褐色的。Alex拥有略带桃色的嘴唇,她的手臂比Steve要细。

这2个玩家皮肤都代表了普遍人类[2],虽然玩家皮肤可以被改变。

原主机版中,可以更改玩家皮肤。这些皮肤将会有一个名称,并会列出来。在Xbox Live Market和PlayStation Network上购买多个皮肤包是可能的。

玩家有1.8格高,在潜行时是1.65格高,滑行时为0.6格高,宽度为0.6格。

与其它版本的不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基岩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与Java版类似,在基岩版玩家可以选择Alex和Steve,这两种选择都会为自定义皮肤设置皮肤及模型。然而,基岩版允许使用皮肤包,每一个皮肤包都包含了可供选择的免费皮肤。一些皮肤需要购买DLC才能获得。

原主机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原主机版,包括Steve和Alex在内有8种默认的皮肤可供选择,这8种皮肤分别是:Steve、Alex、拳击手、苏格兰人、囚犯、礼服、以及运动员。不同的皮肤不仅仅会改变其服装,还会尝试改变其皮肤、眼睛以及头发的颜色。原主机版也包含了一些使用皮肤包的附加皮肤,它们需要购买DLC才能获得。这些皮肤通常基于视频游戏角色制作的。玩家可以在暂停菜单中的“帮助与选项”中的“更改皮肤”来更改自己的皮肤。

生命值与饥饿值[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玩家拥有10颗整心(20点生命值)的血量。1颗整心代表2点生命值。当玩家的饥饿值在18(Hunger.svg × 9)或者更高时,他们的生命值将会缓慢地恢复,速度为每4秒恢复1(Half Heart.svg点。但当玩家的饥饿值在20(Hunger.svg × 10)且生命值仍然可以恢复时,生命值恢复速度会变为每0.5秒恢复1(Half Heart.svg点。当玩家在慢跑、疾跑、跳、攻击生物、被攻击、采矿时会逐渐消耗饥饿值,食用食物时可以恢复。当饥饿值下降到17(Hunger.svg × 8.5)或以下时,将不会自动回复生命值,除非是在和平难度(或在药水效果的影响下)。当饥饿值下降到0(Empty Hunger.svg时,玩家开始饥饿并持续掉血。在困难难度下,饥饿可以杀掉你。在普通难度下,你只会剩下1(Half Heart.svg的血。在简单难度,你会剩下10(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的血。在和平难度,玩家仍然会回复生命值,不过会受到饥饿带来的伤害,甚至是当你受到中毒效果影响时。并且饥饿值将不再下降。明显地,如果玩家被掉落伤害、生物或其他东西而造成死亡的话,死亡屏幕会显示出来。如果你退出并重新进入的话,这个屏幕仍然会显示。

移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玩家的步频为每秒4.317米(格)。这意味着Minecraft中的一天能够走动5181格(5.2千米)。

疾跑[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玩家能够疾跑。在疾跑时,玩家的饥饿值将会消耗得比平常要快。玩家的疾跑速度大约是5.612格/秒,比常规速度4.317格/秒要快。玩家在疾跑时可以水平跳过4格远的距离。不能在玩家的饥饿值小于或等于6(Hunger.svgHunger.svgHunger.svg疾跑。可以通过双击前进键(默认是 W),然后按住不放,或按住疾跑键(默认为 Ctrl)进行疾跑。在创造模式按住疾跑键会使玩家飞行得更快。

潜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按下潜行键时(默认键是⇧ Shift),潜行特性就被触发了。潜行可以防止玩家从高于1格的位置跌落,这使得它在架空层上水平向外建造时非常的有用。如果玩家越过了1个方块的边缘并停止潜行,你将不会从那个方块上掉下来。此外,当玩家在潜行跳过一个方块边缘时,玩家仍然可以从方块上跳下。

移动方式 速度(m/s) 速度(km/h)
步行 4.317 15.54
疾跑 5.612 20.20
潜行 1.295 4.663
飞行 10.89 39.20
冲刺飞行 21.78 78.40
滑翔 78.4 282.24

跳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没有“跳跃提升”状态效果的情况下,玩家大概最高可以跳到1.252格。

游戏的HUD[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屏幕上,平视显示器(HUD)包括玩家的生命值饥饿值经验条与快捷栏。盔甲条会在玩家穿戴盔甲时显示在生命值上方。玩家在潜水时会显示氧气条。HUD 还包括十字准星、手持的物品(或拳头)。按下F1可以开启或关闭HUD。

经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经验值(XP)可以通过杀死生物或挖到特定的材料时掉落的经验球获得。经验等级在HUD会显示为一个绿色的数字,经验值可以用来给武器、工具或盔甲附魔以添加不同而有用的特性和技能(详见附魔台)。铁砧也需要使用经验。

获得足够的经验值后,经验等级会升级。所有的经验值会在死亡时被清空,但是在死亡地点捡起经验球可以恢复一部分的经验值。[3]

经验值也可以通过钓鱼繁殖动物、交易烧炼得到。

模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生存模式中,玩家可以放置与破坏方块,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玩家拥有有限的生命值、饥饿和氧气(Heart.svg图标、Hunger.svg图标、气泡图标),并且破坏方块会耗费一定的时间。
  • 创造模式中,玩家可以通过双击飞行键(默认是Space)飞行,可以放置无限数量的方块,但使用合成与工具会有限制。所有生物不会攻击玩家。玩家不会受到伤害(除了掉进虚空,当作弊开启时,输入命令/kill),并拥有无限的生命值及氧气,还可以瞬间破坏方块。
  • 极限模式中,玩家只能在旁观模式中重生,并且难度等级被锁定为困难。
  • 冒险模式中,这个模式与生存模式一样。不过与生存模式有一点不同,那就是不能破坏或放置任何方块,除非手上持有的工具拥有对应方块的CanDestroy NBT 标签,或者拥有对应方块的 CanPlaceOn NBT 标签。这个模式只有在作弊开启并输入命令 /gamemode adventure/gamemode a/gamemode 2时才能开启,或者打开一个服务器(包含局域网)世界。
  • 旁观模式中,你可以透视实体,穿过方块,并打开物品栏,但你不能破坏方块或修改物品栏。与冒险模式一样,它只能通过输入 /gamemode spectator/gamemode sp/gamemode 3开启。然而,由于该模式的世界类型为调试模式,其游戏模式与旁观模式一样都被锁定了,除非玩家打开作弊进入这个并更改模式。

用户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玩家在游戏内的名称取决于其在购买Java版时选择的用户名。这个用户名用于在命令里标记某个玩家并与其他玩家区分开。用户名必须在3-16个字符之间。[Java](虽然一些玩家的用户名少于3个字符,但是他们是在游戏处于早期开发阶段时购买的)玩家可以每隔30天更改其用户名。[Java]原主机版使用玩家标签或PSN名称作为其用户名。基岩版玩家可以选择并无限次地更改他们的用户名,或登录Xbox Live帐户修改他们的用户名。

当玩家更改其用户名时,其旧用户名会保留37天,37天后其他玩家可以取其旧用户名作为自己的用户名。因为玩家每隔30天可以更改其用户名,这样玩家就可以拥有2个用户名而其他玩家不能取这2个用户名。[Java]

如果玩家拥有少于3个字符的用户名并更改其用户名,旧的3个字符的用户名将永远不能被再次获得。[Java][4]

用户名会显示在玩家的头上的一个标签上,这个标签即使被方块阻挡也能看见,允许即使透过障碍物也能识别出玩家。然而,玩家潜行时会使在视野里的玩家的标签稍稍变暗,在视野外的玩家的标签会被完全隐藏。

自定义[编辑 | 编辑源代码]

Java版中用户可以更改他们的角色皮肤;可以在minecraft.net首选项页上传一个.PNG的图像文件,以此替代默认皮肤。玩家也可以使用拥有3-4像素宽的皮肤模型。

原主机版中的每位玩家都拥有一个独立的默认皮肤。可以通过游戏里面的更改皮肤选项来改变玩家皮肤。拥有被移除皮肤包的玩家仍然可以使用它们,甚至重新下载它们(因为它们仍然被托管存储)。如果在其他人的主机里下载了被移除的皮肤包,那么这些皮肤将会在那台主机中可用(提供的皮肤包不能回退为默认版本)。

基岩版中,玩家可以通过主菜单中的设置里面的皮肤设置修改他们的皮肤。基岩版默认有Steve和Alex2种皮肤,但玩家可以按下自定义按钮来修改皮肤。

Pre-classic
rd-132328 Steve Revision 1.png 加入了人类及其将被用于玩家上的皮肤。
Classic
0.0.15a(多人测试1) 为新加入的多人游戏模式加入了作为实体的玩家。玩家的模型及材质取自人类生物。
0.24 SURVIVAL TEST Mob1.png 玩家及人类共同使用的有胡须版材质被无胡须版材质代替。然而,有胡须版的皮肤仍然在一些图片中使用。
0.30 (2009年12月19日) 玩家影子测试。
Alpha
v1.0.9 在此版本之前玩家的行走动作是不同的,玩家在行走时会大幅度的挥动手臂。[5]此动作仍在Classic中使用。
1.0.14 玩家的横向跳跃距离从3米降到了2米。
Beta
1.5 空手伤害从Half Heart.svg增加至Heart.svg
1.7.3 Notch 登录时,死亡后不再掉落红苹果了。
1.8 pre1 玩家现在多了经验值和饥饿系统。
玩家在疾跑时可以跳4米远。
? 空手伤害从Heart.svg降回了Half Heart.svg
在此之前,盔甲栏会出现在目前饥饿栏的位置
正式版
1.0.0 RC1 改变了玩家发出的声音。受到任何的物理伤害都会发出一个肉体撞击的声音,受到坠落伤害时会发出像是骨头破裂的声音。
在此版本之前,玩家在受到伤害时会发出低沉的“Ooh!”的声音来代表受到了伤害。然而,这个声音表明玩家是男性,与(代表)女性的玩家皮肤不一致,因此 Mojang 改变了声音,使其变得中性。
1.8 pre1 Alex.png 加入了拥有更小手臂的新玩家模型以及新的名为 Alex 的新玩家皮肤。
2015年2月4日 现在玩家可以改变它们的用户名了。
1.9 15w42a 玩家蹲下时的碰撞箱(通常为1.8格高)下降到1.65格高,在使用鞘翅飞行时为0.6格高。
15w45a 玩家跳跃高度从1 316格高增加到了1 416格高。
1.11 16w32a 玩家的实体ID从Player 更变成 player
携带版(Alpha)
0.1.0 Mob1.png 加入了玩家。
0.11.0 build 1 可以自定义玩家皮肤。
Alex.png 加入了拥有更小手臂的新玩家模型以及新的名为 Alex 的新玩家皮肤。
0.12.1 build 10 改变了玩家发出的声音。受到任何的物理伤害都会发出一个肉体撞击的声音,受到坠落伤害时会发出像是骨头破裂的声音。
原主机版
TU1 CU1 1.0 Patch 1 Mob1.png 加入了玩家。
TU24 CU12 1.16 Alex.png 加入了 Alex 皮肤。
在冒险元素更新之前出现的盔甲栏。
0.24 SURVIVAL TEST之前的人类

  • 玩家的眼睛高度(通过按下F3显示的坐标得出)为1.62米。因为它们的眼睛距离它们的脚28个像素,眼睛还有4个像素(0.23米),Steve 大约有1.85米高。游戏代码证实了这一点,因为代码显示出 Steve 的碰撞箱的高和宽分别为1.8米和0.6米。
    • 玩家的体积为1664立方像素,而每个玩家像素有193.67厘米大,也就是玩家的总体积为322273立方厘米。人类身体重量平均值为 1.062克/立方厘米。这意味着玩家的重量为342千克。所以人物的BMI指数为105.5,顺便一提,BMI ≥ 30 的人就算是肥胖。然而,如果你将玩家移动到另一個实体里面,你可以看见玩家实际上是中空的,因此玩家的重量与数学计算结果不匹配。
  • 玩家似乎有周边视觉。光源和物品在屏幕边缘更明显(只有在视频设置为“快”的情况下)。
  • 你当前视野的一侧被延伸了(例如一直等待直到日落,用屏幕的一角来看太阳。太阳的宽将会是高的2倍)这与真实生活相似,因为我们当目光聚集于视野的一个物体时,其它东西就会变得模糊了。这也由于是因为将原始比例 4:3 放大为 16:9。这只是简单的放大了一侧,而实际上没有改变任何东西。
  • 玩家的手臂宽度也可以将正常的 4×12×4 像素手臂转换为新的3×12×3的手臂。这将会导致手臂比原来的更细了,并可以在上面为玩家制作自定义皮肤。
  • Mojang 说 Alex “从一些角度看起来有点儿像Jeb”。[6]
  • Steve 本来划在脸部有一个山羊胡子,但最终在生存测试中被移除。
  • In the July–August 2016 issue of 在 Lego Club 杂志的2016年7-8月刊中,提及到 Steve 是 Alex 的男朋友,也提及到了 Steve 是一个矿工、建筑师和炼金术师,而 Alex 则是一个建筑师、探险家和猎人。
  • 玩家的脚与躯干并不完美地处于同一直线上,这个特性是用来防止在穿戴盔甲时的z-fighting[7]

外部关联[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Steve 在 LEGO 系列 21102 LEGO Minecraft Micro World 中与一只爬行者被设定为微型生物。
  • 在 Steam 版本的游戏超级食肉男孩中,Steve 是一个以“Mr. Minecraft”为名称的未解锁角色。它比其它角色跳的低,并且可以在平台的水平面上开挖和放置它们。
  • 在 Xbox Arcade 游戏 Hybrid 中,Steve 的头是一个未解锁的钢盔。
  • 在游戏 边缘之地 2 中,Steve 的头是一个可穿戴物品。
  • 在游戏 DinoRun SE 中,Steve 的头是一个可穿戴帽子。
  • 在游戏 荒野老城 中,Steve 是一个可游玩角色。
  • 在黑道圣徒中,Steve 是一件被命名为“Craft Miner”的制服。
  • 在游戏“Alone in the park”里,Steve 是一个未解锁角色,并且拥有一个类似与石镐的射弹。
  • 在游戏小猫突击队 2里,Steve 是一套名为“Pitman”的装备,挥舞着一个铁镐并且可以打破障碍。
  • 在游戏Createrria: craft your games里,角色“Mr.Pixel”有着和 Steve 相似的面部。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