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模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inecraft的生存模式,可以看到生命条、饥饿条和快捷栏。

生存模式(Survival Mode)Minecraft中的一种游戏模式。在该模式中,玩家必须要收集资源、建造建筑、和怪物战斗、进行饥饿管理和探索世界来生存和发展。

基岩版中,玩家能在超平坦以外的世界且在作弊关闭和操作员权限关闭情况下在生存模式中获得成就。如果玩家创建一个创造模式世界后切换至生存模式,那么仍不能获得成就。

游戏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工作台,生存模式中对于任何玩家必备的方块。

在生存模式中,玩家有一个物品栏用于收集物品。物品可以按特定的配方组合起来,用于制造工具和其他物品。这就是所谓的合成。大部分合成需要工作台来进行。一些物品不能通过普通合成来创造,这就需要熔炉烧炼。还有别的合成站供更高级的用途,比如酿造台铁砧附魔台

基本的生存模式物品栏。

在生存模式中,玩家会受到环境和攻击型生物的伤害(除非是和平模式)。如果玩家受到足够的伤害,他们会死亡并回到他们的生成处。

如果启用了作弊,玩家可以用命令/gamemode survival来切换到生存模式。

目标[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见:教程/菜鸟手册
在生存模式中玩家会在像这样的洞穴里找到发展用的大部分资源。

尽管Minecraft作为为一个没有预定义目标的游戏进行销售,但是它有一个基本结构,就是寻宝游戏。在努力建造和扩展他们的庇护所的同时,玩家们收集各种物品和资源,通过很多物品来获得其他物品从而提升玩家们的能力,攻击和防御。经过一些时间,玩家会来到其他维度(包括下界末路之地)从而达到他们的目标。

玩家可以在生存模式内击败末影龙后达到“一个恰当的结局”,但这并不意味着终止游戏;末影龙死亡后,玩家会获得一个奖杯物品(即龙蛋),大量的经验,之后离开末路之地,开始进一步的发展。玩家还可以挑战另外一个可选的BOSS—凋灵,这个BOSS可以在生存模式中后期时挑战。玩家还可以自己制定一些其他的目标并尝试达成;此外,所有玩家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获得游戏内的所有成就进度。如今海洋也能探索,海底有珊瑚礁海底遗迹守卫者溺尸以及沉船这样的生物和建筑。

单人生存模式(SSP)[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单人生存模式是Minecraft最早的出现的,也是默认的游戏模式。只要玩家已经下载好了游戏文件,SSP就可以离线或在线游玩。

多人生存模式(SMP)[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两个玩家在多人生存模式内一起建造一个庇护所

多人生存模式允许多个玩家连接到一个Minecraft 服务器。这使得玩家可以相互交流,共同合作(或PvP)以实现他们的生存目标。

Java版(Classic)
2009年5月16日Notch讨论了他为游戏设想的各种游戏模式中的生物。
2009年6月14日Notch讨论了他对生存模式如何运作的看法。
2009年8月4日生存模式测试开始。没有生命值的资源管理测试。
2009年8月18日生命值出现,生物现在会受伤了。
0.24 SURVIVAL TEST 生存测试中加入了生存模式。在此期间,死亡是永久性的,这意味着玩家不能重生除非有之前保存的存档。
直至Beta后期,生存模式是单人游戏中唯一可用的模式,除了Classic中的创造模式。
Java版(Indev)
0.31 0.31(2010年1月29日) 加入了合成系统。
Java版(Infdev)
2010年3月27日 死亡不再是永久性的了——玩家现在可以重生了。
Java版(Alpha)
v1.0.15 加入了多人游戏。Notch在Minecraft IRC频道开放了数量有限的名额,获得授权的玩家可以加入联机内测。但是后来由于密码泄漏,服务器迅速爆满。2010年8月4日,Notch发布了第一个服务器搭建软件。客户端也随之更新,玩家可以输入服务器IP进行多人联机。
Java版
1.3.1 SSP在技术意义上被取消。相反,持有服务器的玩家可以在任何时候为他人开放或关闭服务器。这个修改是为了减少劳动力来修复Minecraft的漏洞,但性能略有下降。
携带版(Alpha)
0.2.0 加入了生存模式。
0.3.0 加入了合成系统。
原主机版
TU1CU11.0Patch 1加入了生存模式。

关于“生存模式”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在此汇报漏洞。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